膽固醇偏高怎麼辦,總膽固醇高怎麼辦

時間 2021-06-13 04:05:59

1樓:星星巳適

你此時的數值還不算高,只能說是正常值的上限,要注意了,膽固醇過高會引起一些列不良反應,引起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等,平時吃素點,儘量少吃動物內臟、蛋黃等含高膽固醇的食物,不要酗酒,使肝臟處於良好的消化食物的狀態

2樓:屠彭

不知道你的結果是多少? 膽固醇偏高,提示血脂偏高。 如果血脂長期偏高的話,是比較危險的,易患心血管疾病。

如果只是輕微偏高,可先用飲食來控制。 建議: 1、平時的飲食應該堅持“三低一高”的飲食原則,即 低脂、低糖、低膽固醇、高纖維 的原則,清淡飲食,多吃穀類、菇類、豆製品、新鮮蔬果。

2、同時要有適度的體育鍛煉,這對提高身體免疫力,降低血脂是很有好處的。 3、如果經過以上調理仍未得到改善或有繼續升高的趨勢,請立即就診。

3樓:匿名使用者

改善生活方式:合理飲食,適量運動,控制體重 * **達標,並長期堅持 * 同時積極**其它危險因素:如高血壓、糖尿病、肥胖、吸菸等; 3.

膽固醇降到什麼程度算達標; 與高膽固醇血癥的診斷標準一樣,膽固醇的達標水平也與是否伴有其它疾病或危險因素密切相關。 4. 生活方式已經改善,是否還需要服用降膽固醇藥物.

4樓:慈曉蘭邴蕭

西藥降低膽固醇治標不治本,而且容易對人體的肝腎功能造成傷害,建議您服用活血化瘀,舒筋通絡的純中藥降脂藥物,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像君山銀杏葉軟膠囊,野山楂脂安片,***降脂寧顆粒都是很不錯的。

5樓:印蘭英奈燕

通常化驗單中有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之分,一般意義上講,高密度脂蛋白高利於膽固醇的降低,低密度脂蛋白高則相反。所以,你不必擔心體檢報告中ldh偏高這一項。

總膽固醇高怎麼辦

6樓:蒙闌老富

般空腹血清總膽固醇

超5.72mmol/l,

甘油三酯

超1.70mmol/l,診斷

高脂血症

,總膽固醇5.2--5.7mmol/l者稱邊緣性升高.

您種情況屬於輕度高脂血症.

首先飲食控制,少吃高

脂肪飲食

肥肉,物內臟,

蛋黃等.吃

蔬菜水.

嚴格選擇

膽固醇含量低食品

,蔬菜,

豆製品,

瘦肉,海蜇等,尤其吃含

纖維素蔬菜,減少腸內膽固醇吸收.

改變做菜式:做菜少放油,儘量蒸,煮,涼泮主.少吃煎炸食品.

限制糖食.

經飲食控制仍高,建議口服降血脂藥物.由於膽固醇升高主,建議使用汀類降脂藥物

希望能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從飲食控制上著手,減少高熱量高膽固醇高脂肪的食物進食,尤其是油膩、煎炸的食物,儘量少吃或者不吃。平時要多喝水,多運動,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水果和蔬菜,有助降低膽固醇。

8樓:夢蓮雪瑩

**的目標不僅要使血總膽固醇至少降低5.7毫摩爾/升(如有冠心病則應低於4.7毫摩爾/升)以下, 而且要通過控制飲食中的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含量的攝入, 以有利於心血管病的其他危險因素如肥胖、糖尿病等的及時防治,並增加心血管的保護因素。

僅有血膽固醇含量增高,而甘油三酯含量正常的患者,飲食**的要點是限制食物膽固醇,每天總攝入量少於200mg。病人應忌吃或少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的腦子、脊髓、內臟、蛋黃(每隻雞蛋蛋黃含250~300mg膽固醇)、貝殼類(如蚌、螺螄等)和軟體類(如魷魚、墨魚、魚子等)。另一方面病人應該攝食適量的膽固醇含量不太高的營養素,如瘦的豬肉、牛肉、鴨肉、雞肉、魚類和奶類。

這些食物膽固醇含量並不高,例如,每瓶牛奶僅含30mg,其他幾種食物每100克中也僅含膽固醇100mg左右,不必過分忌口,當然也不要吃得太多。其次是限制動物性脂肪,適當增加植物油,計算表明,如烹調不用動物油,則每個患者每月可吃植物油(豆油、玉米油、菜油等)500~750g比較理想。素油雖好,但也不宜吃過多,否則也會帶來不利的作用。

第三,多吃蔬菜、瓜果,以增加纖維的攝入。第四,多吃些有降膽固醇作用的食物,如大豆及其製品、洋蔥、大蒜、金花菜(草頭)、香菇、木耳等。這些食物中,有的還同時具有抗凝血作用,對預防血栓形成和冠心病也有好處。

答題辛苦,幫忙點下【採納回答】,謝謝

9樓:藍瑾璃岡

服用他汀類藥物,半月即可有明顯下降

在測定脂代謝的指標中,總膽固醇、甘油三脂、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這四項均能反應人體血液中脂肪代謝的情況。

其中最說明問題的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最重要。它是造成動脈粥樣硬化的元凶。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正常範圍為1.

3——4.9mmol/l,但是如果長期超過3.2mmol/l,就容易在動脈血管壁上形成動脈粥樣硬化,造成心腦血管疾病。

甘油三脂的正常標準是小於1.8mmol/l,高於這個範圍就被認為是高血脂症。如果你沒有什麼代謝疾病,比如糖尿病什麼的,只能說明你的飲食過於油膩。血漿黏度比較高,當然不是好現象。

至於總膽固醇,不是非常重要的指標,如果你其他兩種膽固醇下降,總膽固醇就下降了。而總膽固醇低而甘油三脂高,說明你飲食不合理,吃的太油膩血黏度太高了,長期下去很危險的。

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好膽固醇,太低了反而不好。

主要降低甘油三脂的藥物:貝特類、煙酸類和海魚油-ω-3脂肪酸,藥物的作用都是降低脂類的合成和釋放、加速脂類的代謝和排出。貝特類的代表藥物有吉非貝齊、非諾貝特、苯扎貝特,不良反應是消化道反應和肝腎功能改變。

煙酸類的代表藥物有煙酸肌醇脂、阿西莫司等,不良反應除消化道反應外還有**潮紅和瘙癢。海魚油-ω-3脂肪酸是俗稱的深海魚油,長期服用有導致視力下降和出血的可能。

65歲以上的老年患者服用降血脂藥時應特別注意用藥劑量,不宜超過**正常量的四分之三;血脂異常較輕時可首選一些降脂作用較弱***較小的藥物,如:彈性酶、潘特生、海魚油等。長期服用生山楂、草決明、紅曲、澤瀉等中藥降血脂,更適合於老年患者。

我建議:如果你其他三個指標都正常,惟獨甘油三脂超標的話,你從飲食上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紅色的肉(豬肉、牛肉、羊肉)。

另外:膽固醇很高的食物有:1、雞蛋黃、目魚、豬內臟、蝦仁。這四種千萬不要再吃了,多吃魚,和海產品。

提倡食療,平常多吃一些山楂;也可以用葡萄酒泡洋蔥,7天以後食用,喝酒吃蔥,每一次兩湯匙酒,7.8塊洋蔥,洋蔥一定用受撕成小塊。我同志一直用這個辦法;同時建議多吃膳食纖維多的水果蔬菜,少食葷菜。

10樓:貫奕琛接辛

體檢報告單上膽固醇含量偏高?這可是一個壞訊息,膽固醇

過高可能會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除了吃藥以外,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也是必須的。不過,維持心血管健康,並不等於過苦行僧的生活,只要稍加註意,你就能吃得好,還把血脂給降下去。

怎麼吃可以降低膽固醇呢?info.gdcct.

這裡有更詳細的介紹,你可以到去看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贊同樓上qdxm的觀點。選擇調脂藥要看您的血脂譜,總膽固醇(tc)、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甘油三酯(tg),載脂蛋白a(apoa)、載脂蛋白b(apob)。其中,apoa/apob值如果小於0,63,無論如何應該進行藥物干預**。

他汀類是首選藥物,但是混合型高膽固醇血癥,他汀類藥物不能使甘油三酯達標,應請住店執業藥師幫助選擇。總之,調脂的目的是要使“好膽固醇”升上去,使“壞膽固醇”降下來,是甘油三酯趨於正常。

好膽固醇——hdl-c、壞膽固醇——ldl-c.

12樓:樹瑤鬱碧

你的情況可以飲食控制配合藥物**。你要少吃大肉、油膩的食物不吃、戒菸戒酒。可以服用脂必妥、辛伐他丁降脂。

13樓:野哲張廖涵山

你可以先不用藥,平時適當運動,最好不要食用油膩食物,過一段時間複查血脂,看甘

回油三酯

總膽固答醇

高密度脂蛋白及低密度脂蛋白等的值,如果還不正常的話就要考慮藥物**,一般都用他汀類,最好在查一下動脈血管看是否有斑塊,有的話(肝功能正常的話)不管血脂是否正常都要服用他汀藥物。最好到大醫院心血管內科檢查諮詢一下。

14樓:田祿清昊偉

總膽固醇

高了,會

在人體動脈

中形成硬化的板塊,隨著硬化板塊的增多,動脈逐內漸的變狹窄甚至受阻,而容動脈主要負責人體各個組織疏鬆氧氣和營養物質

,這樣一旦

機體組織無法及時得到營養和氧氣,便會產生

病症,例如會引起

心肌缺血

、心絞痛

=腦軟化、

腦梗塞等。嚴重者會是動脈迅速堵塞,這種

急性心肌梗塞

便會導致猝死。

茶黃素一方面通過抑制

膽固醇合成過程中的重要

限速酶角鯊烯

酶的合成,來達到抑制人體膽固醇的合成。另一方面減少膽固醇微膠粒的溶解性並抑制

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從而抑制了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通過兩方面的同時作用有效降低

血漿中的膽固醇。

15樓:匿名使用者

膽固醇高最重要的控制好飲食,尤其是要控制膽固醇的攝入,所以在食物的選擇上,要遠離高膽固醇的食物,如肥肉、動物內臟、蛋黃等。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芹菜、山楂、燕麥、海帶、綠葉蔬菜等。

我膽固醇高,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膽固醇的確偏高挺抄多的,最好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來進行**,目前常用的是他汀類藥物。日常要注意飲食的控制,低脂低膽固醇飲食,不要吃肥肉、動物內臟、蛋黃、蟹黃等高膽固醇物質,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粗糧、綠葉蔬菜等平時多運動,多喝水。

17樓:

儘快找醫生,生活飲食上要注意少食膽固醇高的食物,動物性蛋白質膽固醇含量高,應少食,多吃不含膽固醇的食物。

膽固醇偏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膽固醇偏高原因可能有:

一、阻塞性黃疸:這是由於膽汁排出受阻,血中出現脂蛋白-x和肝內膽固醇合成亢進所致,以遊離型膽固醇的增加為主。引起總膽固醇偏高,所以阻塞性黃疸是造成總膽固醇偏高的原因之一。

二、飲食習慣:

1、飲食因素是引起總膽固醇增高最常見的原因,過多進食含高膽固醇的食物,身體內攝入過多的膽固醇,引起總膽固醇偏高,就會引起高膽固醇血癥,進而形成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等。

2、空腹時間較長,造成體內脂肪積聚的可能性就增大

3、晚餐過遲。晚飯時間過遲,並且是進食難消化的食物,會加重膽固醇在動脈壁上的沉積,促使動脈硬化的發生。

4、偏食挑食。偏食挑食往往造成營養素吸收不完全。如果綠葉蔬菜吃得少,常會發生維生素c缺乏,而維生素c可以降低膽固醇,減輕或防止動脈硬化

5、喜吃精糧。植物纖維素能增加膽固醇的排洩,使血膽固醇含量降低。食物太精細,纖維素太少,不容易產生飽腹感,往往造成過量進食會讓膽固醇積聚過多而發生肥胖。

膽固醇偏高怎麼辦,膽固醇偏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伍可欣尋煙 不知道你的結果是多少?膽固醇偏高,提示血脂偏高。如果血脂長期偏高的話,是比較危險的,易患心血管疾病。如果只是輕微偏高,可先用飲食來控制。建議 1 平時的飲食應該堅持 三低一高 的飲食原則,即低脂 低糖 低膽固醇 高纖維 的原則,清淡飲食,多吃穀類 菇類 豆製品 新鮮蔬果。2 同時要有適度...

膽固醇高怎麼辦?益生菌可以降低膽固醇嗎?

膽固醇高主要是缺乏鍛鍊 飲食不健康 壓力過大等原因導致的,我覺得要想降低膽固醇還是得從以上這幾方面入手,加以改善。益生菌我接觸不多,看同事有在吃迪輔樂安洛普益生菌的,據他說好像能幫忙控制一下膽固醇。膽固醇主要會造成肥胖等病症而益生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清理血清膽固醇。另外,膽固醇高可以通過飲食控制,...

總膽固醇偏高的原因是什麼呢,膽固醇偏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黃龍點金 膽固醇在人體肝臟以及腎臟,腦等組織的含量很高,不過,肝臟是合成總膽固醇的主要場所,總膽固醇包括遊離膽固醇和膽固醇酯,人體正常的範圍是 2.86 5.98mmol l,兒童 3.12 5.20mmol l,如果總膽固醇值高於這個參考的範圍,就稱為總膽固醇偏高。那麼總膽固醇偏高的原因到底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