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高怎麼辦?益生菌可以降低膽固醇嗎?

時間 2023-03-03 21:30:07

1樓:o帝繎緛

膽固醇高主要是缺乏鍛鍊、飲食不健康、壓力過大等原因導致的,我覺得要想降低膽固醇還是得從以上這幾方面入手,加以改善。益生菌我接觸不多,看同事有在吃迪輔樂安洛普益生菌的,據他說好像能幫忙控制一下膽固醇。

2樓:

膽固醇主要會造成肥胖等病症而益生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清理血清膽固醇。

另外,膽固醇高可以通過飲食控制,如木耳、各類菌類、海帶、魚、韭菜、胡蘿蔔、黃豆及各種豆製品、冬瓜、杏仁、牛奶、橘子、各類茶類(如苦丁茶、菊花茶、金銀花茶等)、洋蔥、苦瓜、苦菊、萵苣、黃瓜、西紅柿、山楂、小白菜、芹菜、橄欖菜等。

3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除了健康飲食,加強鍛鍊之外,益生菌也不失為乙個好方法。

益生菌作為腸道清道夫,能及時清除體內堆積的「廢物」、垃圾,防止有害菌作祟,影響體內迴圈的正常運轉。

使用益生菌是最近才被認可的一種控制膽固醇的方法,主要分為三個方面:

1、 益生菌通過對腸道菌群的控制,干擾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減少食物膽固醇的**。

2、 補充益生菌是能夠調節腸胃細菌,加速膽汁的早期分解,將膽汁和其他腸道垃圾一起排出體外。當膽囊覺得膽汁不夠的時候,就會調動膽固醇進入肝臟產生膽汁,重新消化食物。在這過程中,益生菌能幫助降低38%膽固醇。

血清膽固醇每降低1%,我們得冠心病的機率就降低2%。

3、 研究發現,益生菌可以直接同化吸收膽固醇,從而減少體內膽固醇的含量。

膽固醇高如何控制?益生菌可以降低膽固醇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膽固醇。膽固醇是一種類脂,在體內廣泛分布, 尤以腦組織和神經組織中最多。人體內的膽固醇一部分**於食物, 一部分由體內合成。

人體內的膽固醇具有重要功能:

1、保持生物膜的完整性,2、參與鈣、磷代謝,維持骨骼的正常發育,3、在肝臟的膽固醇轉變成為膽汁酸,促進脂類物質的消化和吸收;

4、參與激素的合成。

過去,人們一直把膽固醇當作高血壓病、 心肌梗塞、腦動脈硬化的主要致病原因。那麼, 膽固醇對人體究竟有無危害,怎樣發生的危害。在正常情況下, 人體血清中的膽固醇不會對人體產生損害, 只有當膽固醇代謝紊亂時,才可能導致動脈粥樣硬化, 正常人血液中的膽固醇是由脂蛋白來運送的,低密度脂蛋白,含膽固醇多,擔負著轉運2/3的血清膽固醇。

它所攜帶的膽固醇進入損傷的動脈血管壁後,容易與纖維組織結合而沉澱, 導致動脈粥樣硬化。高密度脂蛋白,顆粒最小,能自由地出入動脈血管壁, 及時清除沉積在動脈內膜上的膽固醇,並帶到肝臟, 加以代謝。

近年來,研究發現, 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原因主要是膽固醇。因為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結合不牢固,穿透力大,侵及動脈內膜,並沉積在動脈壁上, 引起動脈粥樣硬化。使血管彈性降低,形成管腔狹窄,由此可見, 心血管疾病確與膽固醇有關。

對血清總膽固醇增加, 總血脂較高的老年人,應加以飲食調節, 要少吃高飽和性脂肪酸的食物,如:豬油、奶油、牛油、動物內臟; 宜食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蔬菜、水果可以抑制膽固醇的的合成。

一般植物油中還含有一種植物固醇, 可抑制人體膽固醇的吸收。在植物油中, 降低膽固醇作用最好的是公尺糠油和玉公尺胚芽油。公尺糠油含不飽和脂肪酸為80%, 人體對它的吸收率較高 ,一般可達92~94%,長期應用公尺糠油可降低膽固醇18%,玉公尺油含不飽和脂肪酸達93%以上,研究表明, 食用玉公尺油可以降低膽固醇、對冠心病、動脈硬化有特殊療效。

老年人進食多量的脂肪餐後,因代謝較差, 易引起餐後血脂增高,從而增加血液粘稠度,誘發心絞痛發作。 甚至導致血栓形成。因此,脂肪攝入不可集中於一餐, 而應均勻調配。

適當的體育鍛煉可解除精神緊張,使過多的熱量消耗,降低血脂水平。

為什麼益生菌能降低膽固醇?

5樓:zr賬號8蘊

乳酸菌的存在與血漿膽固醇的減少有直接關係,動物實驗餵食中新增了長雙歧桿菌,可明顯抑制動物體內膽固醇水平的公升高。在接受嗜酸乳桿菌或碳酸氫鈉的嬰兒中,實驗期間血清膽固醇水平都明顯降低.這提示細菌對腸膽固醇起作用,減少它從腸道吸收,從而支援了腸道細菌能影響血清膽固醇。所以,腸內有益菌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的含量,雙歧桿菌、嗜酸乳桿菌等有益菌可使膽固醇轉化為人體不吸收的類固醇。

在食用含有保加利亞乳桿菌和嗜酸鏈球菌的酸奶期間,可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因為有益菌可干擾體內膽固醇的合成及食物中膽固醇的吸收。因此,長期食用酸奶和乳酸菌類益生菌,可以防治高膽固醇血症,對於防治動脈硬化和高血壓起一定的作用。

6樓:釋玉軒翡翠

不可能的!那中醫師都失業了!

喝紅酒可以降低膽固醇嗎?喝葡萄酒可以降低膽固醇嗎

你好降低膽固醇 最有效方式如下。少油少鹽少糖。少吃肉多吃蔬菜水果。正當運動流汗。正常起居作臥。多走路 少坐下。平時多喝 水 與茶。包準一星期見效。以上祝福你健康。好像是可以的,不過要少喝,並且一定要是 生活中多喝紅酒可以降尿酸嗎?葡萄酒中所含的白藜蘆醇和單寧均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而且建議你最好喝山葡...

什麼食物能改善膽固醇,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膽固醇?

每日食用適量堅果,對體型較瘦 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較高及日常攝入脂肪過量的人群尤其有益,不同型別的堅果如核桃 杏仁 山核桃 花生 榛子 開心果等對膽固醇水平的影響基本相同。研究人員解釋說,堅果能調節膽固醇,是因為它們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以及豐富的蛋白質 膳食纖維 多種維生素 最好吃菌類的東西如 曬乾的...

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膽固醇

點點在心 1 蘋果 因富含果膠 纖維素和維生素c,有較好的降脂作用。2 胡蘿蔔 富含果膠酸鈣,它與膽汁酸發生化學反應後從大便中排出。3 玉米 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4 大豆 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吃115克豆類,可降膽固醇。5 茶葉 茶能降血脂。6 大蒜 對防止動脈硬化有利。7 茄子 茄子在腸道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