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和腳連線的地方叫什麼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科學普及交流

腳踝在解剖學上,腳踝(拼音:jiǎo huái),或稱踝關節是人類足部與腿相連的部位,組成包括7塊跗骨加上足部的跖骨和小腿的骨骼。

腳部是人的第二心臟,而腳踝是左右腳部血液流動的重要關口。人體下半身血液迴圈的暢通與否,對全身的氣血流通影響很大。腳踝是左右腳部血液流經的重要部位,如果腳踝柔軟有彈性,則迴心的靜脈血液就能順利通過腳踝;如果腳踝僵硬、老化,則迴心血液就會淤滯在腳踝附近,使正常的血液迴圈受到影響。

因此,通過體操或按摩,使腳踝保持柔軟靈活的狀態,對人體健康大有裨益。

腳踝柔軟有彈性,那麼迴心的靜脈血液就能順利通過腳踝;如果腳踝老化僵硬,那麼迴心的靜脈血液就會像“塞車”一樣淤滯在腳踝附近,這樣會使心臟的負擔加重,長期下去就可增加患高血壓的危險。通過做體操或按摩,使腳踝由僵硬轉化為柔軟靈活狀態,尤其對於老年人,不但可以使迴心血液順暢地通過腳踝,還可以緩解高血壓的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看一看 是不是那兒的肌腱拉傷了

腳和小腿浮腫的原因是什麼

景田不是百歲山 腿腫的原因很多,其中包括下肢靜脈血栓,而引發血栓的除了血管問題外,還有可能是腫瘤。從醫理上看,腫瘤細胞能直接或通過促凝物質間接啟用凝血系統,造成血液高凝狀態 而盆腔腫瘤所處的位置,容易壓迫下肢或下腔靜脈,造成血流減慢。血液滯流加上高凝狀態,就成了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的重要誘因。一旦下肢...

小腿和腳易抽筋是為什麼?怎麼解決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有研究報告指出45歲以上的人每七人就有一人曾經有腳抽筋的經驗。而65歲以上老年人,有高達一半的人有過腳抽筋的不舒服經驗。尤其是女性比男性多。多數的腳抽筋發生於晚上,而患有周邊血管病變及關節炎患者,較易有腳抽筋現...

連線電腦和路由器的線叫什麼,連線電腦和路由器的那根線叫什麼,連線貓和路由器的那根線叫什麼??

命中傷定 網線一般由金屬或玻璃所製成,它可以用來網路內傳遞資訊。常用的網線有三種 雙絞線 同軸電纜和光纖電纜 光纖 雙絞線,是由許多對線組成的資料傳輸線。它的特點就是 便宜,所以被廣泛應用,如我們常見的 線等。它是用來和rj45水晶頭相連的。它又有stp和utp兩種,我們常用的是utp。同軸電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