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是為什麼,才20歲,睡覺根本沒想任何事情,就是睡不著

時間 2021-07-25 19:11:47

1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的原因。

主要表現為為:

1.睡眠過程的障礙

入睡困難、睡眠質量下降和睡眠時間減少。

2.日間認知功能障礙

記憶功能下降、注意功能下降、計劃功能下降從而導致白天睏倦,工作能力下降,在停止工作時容易出現日間嗜睡現象。

3.大腦邊緣系統及其周圍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心血管系統表現為胸悶、心悸、血壓不穩定,周圍血管收縮擴充套件障礙;消化系統表現為便祕或腹瀉、胃部悶脹;運動系統表現為頸肩部肌肉緊張、頭痛和腰痛。情緒控制能力減低,容易生氣或者不開心;男性容易出現陽萎,女性常出現性功能減低等表現。

4.其他系統症狀

容易出現短期內體重減低,免疫功能減低和內分泌功能紊亂。

睡眠或覺醒是正常的生理過程,但它不是人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動,而是一個被動過程。它不像人體某些活動可按人的意志,說來就來,要止則止。失眠的人常常難以誘導師自己進入睡眠而苦惱。

其實早期的輕度失眠,經過自我調理的辦法就常可得益,具體歸納如下:

(1)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有些人對連續多天出現失眠更是緊張不安,認為這樣下去大腦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壽,也會生病。

這類擔心所致的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2)尋求並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頗多,前已提及,只要稍加註意,不難發現。原因消除,失眠自愈,對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狀,要及時求醫。

不能認為:失眠不過是小問題,算不了病而延誤**。

(3)身心鬆馳,有益睡眠。睡前到戶外散步一會兒,放鬆一下精神,**前或洗個沐浴,或熱水泡腳,然後就寢,對順利入眠有百利而無一害。誘導人體進入睡眠狀態,有許多具體方法,例如:

放鬆功,已在民間流傳,可以藉助。此外,再介紹兩種簡而易行之法:

①閉目入靜法。**之後,先合上雙眼,然後把眼睛微微張開一條縫,保持與外界有些接觸,雖然,精神活動仍在運作,然而,交感神經活動的張力已大大下降,誘導人體漸漸進入睡意蒙朧狀態。

②鳴天鼓法。**後,仰臥閉目,左掌掩左耳,右掌掩右耳,用指頭彈擊後腦勺,使之聽到呼呼的響聲。彈擊的次數到自覺微累為止。

停止彈擊後,頭慢慢靠近睡枕,兩後自然安放於身之兩側,便會很快入睡了。

(4)睡眠誘導。聆聽平淡而有節律的音響,例如:火車執行聲、蟋蟀叫、滴水聲以及春雨淅瀝淅瀝聲音的磁帶,或**催眠音帶,有助睡眠,還可以此建立誘導睡眠的條件反射。

(5)飲熱牛奶法。睡前飲一杯加糖的熱牛奶,據研究表明,能增加人體胰島素的分泌,增加氨酸進入腦細胞,促使人腦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同時牛奶中含有微量嗎啡樣式物質,具有鎮定安神作用,從而促使人體安穩入睡。

(6)合適的睡姿。睡眠姿勢當然以舒適為宜,且可因人而異。但睡眠以側臥為佳,養生家曹慈山在《睡訣》中指出:

“左側臥屈左足,屈左臂,以手上承頭,伸右足,以右手置於右股間。右側臥位反是。”這種睡眠姿勢有利於全身放鬆,睡得安穩。

(7)若疲勞而難以入睡者,不妨食用蘋果、香蕉、橘、橙、梨等一類水果。因為,這類水果的芳香味,對神經系統有鎮靜作用;水果中的糖分,能使大腦皮質抑制而易進入睡眠狀態。

(8)若因出差在外,不適應環境而致失眠時,應先有思想準備,主動調適,有備無患,不致因緊張擔心睡不好。同時還可採用以上助眠之法,則可避免失眠。

採用上述諸法,做到寢時不言談,不思索;先睡心,再睡眠,即:睡前不過度用腦,**後排除一切雜念,保持安靜;另外,注意臥室環境清靜,空氣新鮮,床鋪硬軟適宜,則能提高睡眠質量。睡得好,起床後精力自然充沛。

2樓:失眠築夢調理

每天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說明你壓力很大啊,建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要懶惰,多散步聊天,睡前頸肩按摩,梳理頭髮,規律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拿一個木棒,從後腦勺10點鐘方向敲下去,只要力度夠大,肯定會有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睡不著,我感覺很正常,我年紀和你差不多,這只是偶爾吧,如果你每天只睡5-6個小時還會睡不著就去看看醫生吧

6樓:暴走的桑心

玩一會手機,然後找點自己不感興趣的文章讀一讀,很快就睡著了,真的

7樓:薩蘭古爾特浮

那是不困啊!困了倒下就睡著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可以這樣做:

第一,每天適度規律的運動,但是不要在睡前兩小時進行。

第一,保持睡眠環境的安靜舒適,以及床上用品的乾淨舒適。

第三,想睡覺再**,躺床上20分鐘睡不著就起床,到另外一個房間去活動,直到有睡意再**。

第四,注意:以上這幾點要搭配眠夢香來調理,最重要的是每天口服兩包,睡眠質量提升了,堅持一段時間後更能安心睡眠,從而輕鬆入睡。

為什麼每天晚上睡覺都番來覆去的睡不著,明明很困但就是睡不著,難受的翻來覆去的?

9樓:合擾龍露

這種情況一般是想太多事情失眠的置了

10樓:

是因為你一個人睡不著吧。

11樓:亢龍飛天

可能幾種情況

1有心思(考慮事情太多。)

2壓力太大(想到明天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完)

3感情糾葛(斬不斷。理還亂)

4睡覺前面的熱身運動太多。如玩遊戲。快速運動等等。

建議你考慮睡覺前面先解決基本問題。讓明天處理的事情有步驟操作。這樣睡也安心睡覺。

整晚睡不著怎麼辦,晚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感覺一點也不困,是什麼病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換環境、心裡壓力大等;

原因二,疾病。神經、心臟、頸椎、大腦、胃病等;

**要以調養為主,藥物為輔。具體方法:

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15分鐘,增強體質;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

三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輕鬆愉快的**;

四是養成較規律的生活習慣,有養肝健脾和胃的作用;

五是全身放鬆法:在躺下後用意念引導,從頭髮、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腳趾,依次逐步放鬆;正常呼吸,吸氣時想部位,呼氣時放鬆;要做到心平氣和;

六是按摩法:經常用右手心搓左腳掌心;左手心搓右腳掌心;

七是找醫生對症**相關疾病。

用不了多久,你就會睡好的。

祝你開心、喜樂!

13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在懷孕以後身體都發生了變化,使得身體負擔極大,老是翻來覆去的睡不著也是常有的事,注意調養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要看具體年齡的,如果是接近更年期那就是更年內分泌失調症狀,如果是中青年人,那可能就是心理壓力太大,如工作 、生活壓力等,要學會去調整心態,如確實需要睡覺可以考慮睡前喝點蜂蜜水或者酸棗仁粉(炒)泡水喝,我本人也是如此,是吃酸棗仁粉加蓮子粉,效果還可以,但很重要的一點還是要自己學會調整心情,不要太操心即可,學會放下。

15樓:懂我你就來

老宗醫健康養生管家為您解答:當今社會,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方式與生活環境發生了深刻變化,生活節奏加快,競爭激烈,精神壓力大,很多朋友既要不斷地學習,充實自己,又要努力工作,還有的沉靦於上網和娛樂,作息時間無規律可言,久而久之,便患上了失眠症。我們要了解引起失眠的常見原因,就可“對症下藥”,立即避免這些行為。

老宗醫健康養生管家建議;

1睡前一小時不看電視、不看書,聽聽輕**。

2睡前半小時溫水泡腳,跑到微微出汗為止。3泡完腳後,喝一杯熱牛奶,然後**睡覺!

希望您有一個好睡眠,關注老宗醫健康養生管家,關注您的健康!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到正規的醫院看病最好,這裡就是,技術,服務都到位,看病舒心,收費也不貴

為什麼我經常晚上睡覺的時候翻來覆去的睡不著,啥也沒想,還全身痠痛,早上起來又沒精神。

17樓:優樂美de浪漫

安眠藥儘量不要吃。有***的。如果覺得很不舒適 建議去醫院就診。祝你健康

18樓:那些破碎的泡泡

我有時也這樣,可能是總是睡一個地方,就覺得酸了

19樓:路邊野薔薇

工作過度勞累引起的吧,應該無大礙

每天晚上眼睛已經很累了,但是睡覺時腦袋裡卻不斷想事情,,無法控制,然後翻來覆去幾個小時都睡不著,一

20樓:百小度

你可以聽聽讓自己有感觸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太多,自己給自己施加太多壓力,找機會放鬆一下不要什麼都要操心,

22樓:鐵骨人1號

我想你應該是個追求完美的人。就是自己想做的事沒有做完或者沒有做到,就會感覺心裡總有些什麼東西堵住一樣,很不爽。如果我說的沒錯請點個頭。咱們繼續下文

23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而且大汗淋漓盡致。

24樓:abc張號然

睡不著不要緊,我聽專家說過,睡不著覺你自己閉上眼歇息歇息也大抵睡覺了。

經常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覺,即使很困也睡不

25樓:郝簡上官辭

建議晚上睡覺前,用熱水泡腳半個小時,服用谷維素和維生素b1,這兩種藥物是營養神經的,對神經衰弱有很好的**作用,喝一杯熱牛奶,**後,聽一聽輕**,看看書,想一想白天高興的事情,應該很快就能睡著.平時要保持樂觀的心情,不要有任何的思想包袱.多參加體育活動,晒晒太陽,一段時間後,情況會逐漸改善.

我為什麼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

26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幫手機版我的知道為什麼自己一個人睡覺的時候翻來覆去睡不著反正今天一個人在寢室翻

27樓:最愛晴兒呀

可以試試這款健腦安神益智的食療方。準備酸棗仁,百合,茯苓,蓮子,大麥,桑葉,一起加水煮開每天喝,安神補腦,讓你輕鬆擁有好睡眠。

28樓:匿名使用者

別想太多了吧,順其自然。

29樓:匿名使用者

想的事情多,然後試著放空自己吧,眼前喝杯紅酒吧

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怎麼辦,急 晚上總是翻來覆去睡不著怎麼辦?

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最愛晴兒呀 可以試試這款健腦安神益智的食療方。準備酸棗仁,百合,茯苓,蓮子,大麥,桑葉,一起加水煮開每天喝,安神補腦,讓你輕鬆擁有好睡眠。 回眸一笑y緣 這種情況是有很多原因的 比如睡前總是想一些事 就會導致失眠 那麼建議 睡前聽一些...

晚上睡覺翻來覆去睡不著,怎麼回事

最愛晴兒呀 可以試試這款健腦安神益智的食療方。準備酸棗仁,百合,茯苓,蓮子,大麥,桑葉,一起加水煮開每天喝,安神補腦,讓你輕鬆擁有好睡眠。 最近是不是壓力過大或生活沒有了規律,建議你睡覺時,把壓力和衣服一起脫下,心平氣和地睡,適應下來就好。我查了些關於失眠的自療方法 你看看 1 自療失眠不能依賴藥物...

晚上睡不著怎麼辦?翻來覆去睡不著,真是煩死我了

山下易 由於現在處於夏季,人更容易煩躁 下面的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1 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有些人對連續多天出現失眠更是緊張不安,認為這樣下去大腦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壽,也會生病。這類擔心所致的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2 尋求並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