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拉肚子是什麼病,經常拉肚子是什麼原因呢?

時間 2021-07-25 09:26:46

1樓:薄欣彤弓璞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般肚子痛服用整腸丸效果不錯。

輕微的拉肚子,減少食量,最好空腹幾頓,可以減輕病情:

另外,就是食療了,不妨喝些酸牛奶來代替餐桌上的大魚大肉,效果也不錯!山楂,蘋果也行的。

再者可試下

喝醋.吃雞蛋和小米稀飯,都是補肚子的.如果不輸液的話,可以喝一些加鹽和白糖的水,替代葡萄糖,不脫水.只喝白開水沒用的.

(還有值得一提的就是鹽水!

早晨起床後,早餐前的20分鐘喝一杯淡鹽水有助健康。

淡鹽水可以滋潤腸道,排毒!)

若是情況還很嚴重的話,就吃點藥吧!

如果飲食不當引起拉肚子或肚子疼時,可食用烤大蒜**。具體的做法是:取兩三頭大蒜,最好是紫皮的,把蒜頭掰開,不用去皮,放在烤箱裡烤。

待烤到蒜瓣內軟外皮微黃時取出,去皮吃掉,很快病就好了。

常食烤蒜,還可以健胃,改善胃腸功能。

吃煮雞蛋和芋頭.

楊梅燒酒。偏方.

如果肚子痛的話

直腰輕柔肚子

逆時針的

可以暫時止住痛!!!效果不錯!

經常拉肚子是什麼原因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學到了請分享給更多的朋友。

3樓:薩邵美操蒙

很多情bai

況都會導致拉肚

du子:像冷,酸,涼zhi,辣,含油量高之dao類的過度刺版激腸胃的食物,會引起拉肚子權!還有,吃的過多,因為腸胃的分泌液就那麼多,吃的食物過多,就不夠消化的了,因此會引起拉肚子。

向這些情況,向你推薦只種方法:

輕微的拉肚子,減少食量,最好空腹幾頓,可以減輕病情:

另外,就是食療了,不妨喝些酸牛奶來代替餐桌上的大魚大肉,效果也不錯!山楂,蘋果也行的。

還有值得一提的就是鹽水!

早晨起床後,早餐前的20分鐘喝一杯淡鹽水有助健康。

淡鹽水可以滋潤腸道,排毒!

若是情況還很嚴重的話,就吃點藥吧!

療效迅速的還數瀉痢停!

打點滴效果更徹底!

千萬不可忽視小病,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吧!

希望我提供的資料會對你有所幫助。

經常拉肚子有什麼病 20

4樓:關大掌櫃

對於腹瀉:

一般**

在原發病一時難以糾正或暫未查出有明顯原發因素者,以下一般措施對多數患者有益。

1.糾正不良飲食習慣

進食足量食物。

多食粗纖維含量高的食物,養成多飲水的習慣。

定時口服少量的小麥麩皮(膳食纖維25~30克/d,不適用於腸道有器質性狹窄者)。

飲水量應達每日3000ml。

2.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生活起居要有規律,要積極參加體育活動,保持樂觀的精神狀態,也可有助於改善消化道的功能。

經常吃大魚大肉,稍有不慎,就容易腹瀉。針對腹瀉時腸蠕動增快、腸粘膜滲出和/或分泌增加、腸道內菌群失調等特點,止瀉藥物大致分為腸蠕動抑制劑(如複方苯乙哌啶、易蒙停)、收斂止瀉劑(如鞣酸蛋白、次碳酸鉍)、粘膜保護劑(如思密達)、微生態制劉(如培菲康、整腸生)等幾種型別,此外,活性炭等吸附劑可吸附毒素、減輕對腸道粘膜的刺激,因而也有止瀉作用。

**腹瀉,最重要的是對症下藥。腹瀉有感染性與非感染性之分,感染性腹瀉是由細菌、病毒、真菌、寄生蟲等病原體引起,如菌痢、細菌性食物中毒、病毒性腸炎等;非感染性腹瀉常見於受涼、消化不良、胃腸功能紊亂及甲亢、糖尿病、尿毒症等全身性疾病。感染性腹瀉是人體自我保護的一種體現,藉此可排洩掉一部分毒素,對人體有益,如果盲目止瀉,對病情轉歸反而不利。

原則上講,止瀉藥只適用於非感染性腹瀉,而感染性腹瀉一般不用,尤其是在急性期,炎症及中毒症狀(如高燒)較明顯、膿血便較多時,應視為止瀉劑的絕對禁忌;到了恢復期,病情明顯好轉,大便不帶膿血,僅是水分較多時,也可短時服用止瀉劑。

其次要注意病機不同,用藥有別。如果是腸蠕動增快所致,如甲亢、糖尿病、胃腸功能紊亂等,應首選腸蠕動抑制劑,以延長腸內容物滯留時間,利於水分吸收而止瀉,如果是由腸粘膜分泌增加引起的腹瀉,如霍亂、細菌性食物中毒等,可以選擇收斂劑和吸附劑,通過抑制腸粘膜分泌及吸附有害毒素起到止瀉作用。如果是由於粘膜炎症及潰瘍導致滲出增加引起的腹瀉,可選擇粘膜保護劑,以保護粘膜,清除細菌、病毒及毒素。

因腸道內菌群引起的嬰幼兒腹瀉及抗生素相關性腹瀉,應該首選微生態製劑,通過補充腸道益生菌,恢復腸道內微生態平衡,起到調整胃腸道功能及止瀉之功效。有些腹瀉並非單一因素所致,則宜酌情聯合用藥。

第三,止瀉只是一種對症**,****才是根本。因此,止瀉補液的同時,切勿忽視對原發病的**。如果是感染性腹瀉,應選用敏感抗生素控制感染;如果是消化不良所致,應從調理飲食入手;如果是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可選擇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及鎮靜劑等等。

止瀉劑服用過量,可引起腹脹.便祕.假性腸梗阻。感染性腹瀉服用止瀉劑,可掩蓋病情,影響醫生診斷。菌痢病人服用止瀉劑常影響腸道對細菌及毒素的排洩,使毒血癥狀加重,病程延長。

潰瘍性結腸炎急性期用止瀉劑,可誘發中毒性巨結腸及腸穿孔。此外,複方苯乙哌啶.可待因等含有麻醉成分,長期服用可以成癮,故須慎用。

經常拉肚子有什麼病,經常拉肚子有什麼病 20

關大掌櫃 對於腹瀉 一般 在原發病一時難以糾正或暫未查出有明顯原發因素者,以下一般措施對多數患者有益。1.糾正不良飲食習慣 進食足量食物。多食粗纖維含量高的食物,養成多飲水的習慣。定時口服少量的小麥麩皮 膳食纖維25 30克 d,不適用於腸道有器質性狹窄者 飲水量應達每日3000ml。2.養成良好的...

經常拉肚子有可能是什麼病,經常拉肚子有什麼病 20

璩瑛琭甫曦 我也經常出現你這樣的問題!很多情況都會導致拉肚子 拉肚子在某中程度上是件好事,特別在季節交換的時候。很容易出現拉肚子的情況。拉肚子會排除身體的一些毒素,不必過度緊張,沒事的.像冷,酸,涼,辣,含油量高之類的過度刺激腸胃的食物,會引起拉肚子!還有,吃的過多,因為腸胃的分泌液就那麼多,吃的食...

我天天拉肚子是什麼問題,經常拉肚子是什麼原因啊?

腸炎 去醫院檢查下 經常拉肚子是什麼原因啊?西醫上說 是胃腸菌群失調 中醫上講是 脾腎陽虛 我認識一老中醫,自己配製的中成藥 胃腸病效果挺好的,特別是腹通腹瀉等症狀,而且搖也很便宜,才15一療程 腹瀉主要是病毒 細菌 食物毒素或化學性毒物 藥物作用 腸過敏 全身性疾病等原因造成胃腸分泌 消化 吸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