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大便不成形,為什麼大便總是不成形是怎麼回事? 20

時間 2021-07-25 09:08:37

1樓:柔誠遊羅

1、改變現有生活方式,調理飲食

但凡脾虛之人,都伴有溼,而且多為寒溼。很多人不是大便天天都不成形,有個別時候也能成形。那就要對平常的生活留意一下,今天我們大便成形了,回想一下,我們昨天吃的是什麼食物,把這個記錄下來,以後就能慢慢找到規律了,反覆驗證哪種食物最適合於你,畢竟,每一個人的體質是不一樣的,因此,最好的調理方案,只適應這一個人。

因此,自己才是最好的醫生。不要寄希望於某種藥物,不管中藥西藥,都無法從根本上解決脾虛問題,你必須改變你現有的生活方式,尤其是從飲食上調理,這才是根本。生活方式的疾病,靠的是七分養。

2、吃窩頭、玉米、玉米碎

《黃帝內經》認為,五穀為養,即五穀養五臟。五臟為心、肝、脾、肺、腎(這五臟的特點,全都是實心的)。五穀是黍(大黃米)

、中麥(小麥)

、玉米、稻、豆。它們分別對應的就是人的心肝脾肺腎。換言之,脾對應的就是玉米,玉米養的是脾胃。

1)選純玉米麵的窩頭,不要買那種裡面放了白麵或糖或糖的新增劑的窩頭,純玉米麵的窩頭高校食堂裡有。吃窩頭比較幹,但千萬不要喝大量的水和飲料,這樣破壞了“胃喜潤惡燥,而脾喜燥惡溼”的陰陽調和理論。如果太乾了,可適當的吃一些帶湯的菜。

2)常吃玉米棒子,或者用玉米碎(超市有賣)煮稀飯,其中都有玉米,對脾胃有養護作用;

3、刮腹

每晚睡覺前,平躺在床上,用刮痧板(或用手)在腹部從頭往腳的方向刮,記住,不要求刮出痧,以自己身體能承受為限,刮的次數和時間不限,只要是自己感覺舒服即可。

刮一個月以後,你就會感覺肚子發熱,同時肚子也會逐步變軟,次日起來大便,你會感覺大便非常的好,好到衝過後馬桶水都不會變色。有這樣的大便,說明你的消化系統調到了良好的狀態,吃的東西能完全消化。

通過刮腹,你會覺得你的肚子在發熱,這種熱,是氣血運化加強的結果。就像我們做飯一樣,要想熟,就你要加熱。肚子裡的食物也是一樣,要想消化掉,你也要加熱,加速氣血的運動。

同時腹部不僅集中了很多重要的經絡,而且神經叢豐富,通過刮腹,你對這些經絡和神經都是一種有益的刺激。

44、少吃

一是從總量上要少吃。脾是人體的保姆,既然家裡的保姆忙不過來,你就不要給她那麼多的活,讓她有時間把手頭上的工作做好。

二是,如果你比較胖,那就晚飯就喝一小碗玉米麵粥,或喝果汁;或者如果中午吃多了,晚飯就喝汁。這樣,會讓你的脾胃功能慢慢恢復。除總量少吃外,還要堅決少吃肉類(羊肉除外)、生冷食物、啤酒、冷飲、海鮮,這些多是寒涼的食物,人體不易消化。

注:不是說你今天少吃,明天大便就變好了,這個需要一個過程。|

55、多動

中醫認為,動則生陽。建議不要每天坐著。因為坐出來的病,是很難治的。有機會就要運動一下,可加快周身血液迴圈,會將體內的溼氣去除。

2樓:有來健康

醫生:長期大便不成形是怎麼回事?

3樓:名醫**網

大便不成形是腸胃的毛病嗎

為什麼大便總是不成形是怎麼回事? 20

4樓:聖尚

大便不成來形是指大便的形狀發生了改變源,bai不是成形的,而是稀的,du如便溏等。從中zhi醫角度分析,該症狀是由dao脾胃功能虛弱、腸道功能異常所致,可能出現於炎症疾病中,如腸炎、急性腸胃炎的病人,如由於飲食不潔導致的急性腸胃炎,即腹瀉,也可引起大便不成形。長期的原因不明的大便不成形,應引起患者注意,需警惕腸癌的發生,建議入院進行腸鏡檢查。

5樓:南京武警肛腸

您好:考慮診斷慢性潰瘍結腸炎,不知還有其他方面的症狀嗎?一般大便當中有粘液說明腸道粘膜有糜爛和潰瘍的問題,一般結腸炎**好了粘液也就沒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拉稀嗎?還是真正的“不成形”?

我告訴你,沒有正確的診斷,就不可能正確**。

希望你先吃中藥看看,如果不好的話,就應該去大醫院的“消化內科”做一個“腸鏡”看看是否有問題?

7樓:武警醫院楊醫生

您說的症狀太少,建議去看看。大便不成形考慮為慢性結腸炎。

8樓:武警醫院鄭醫生

可能是體虛導致的便溏,多吃些米飯麵食之類的主食,補充些蛋白質。蔬菜和水果暫時少吃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不成形,有沒有腹痛的症狀,帶不帶粘液,血等,最好去肛腸科看看?明確診斷對症**。

為什麼我經常大便不成形

10樓:半真半假

你好!大便不成形,建議到北京的肛腸科醫院進行腸鏡檢查,看是否存在腸炎的現象,平時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以清淡飲食為主,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加重胃腸道負擔。

祝您早日**~!

11樓:重慶飄香火鍋

很多原因,比如脾溼,

12樓:密集機會哦

一天幾次,去查查是不是腸炎

大便總是不成形

13樓:最後天使毀滅

1、改變現有生活方式,調理飲食 但凡脾虛之人,都伴有溼,而且多為寒溼。很多人不是大便天天都不成形,有個別時候也能成形。那就要對平常的生活留意一下,今天我們大便成形了,回想一下,我們昨天吃的是什麼食物,把這個記錄下來,以後就能慢慢找到規律了,反覆驗證哪種食物最適合於你,畢竟,每一個人的體質是不一樣的,因此,最好的調理方案,只適應這一個人。

因此,自己才是最好的醫生。不要寄希望於某種藥物,不管中藥西藥,都無法從根本上解決脾虛問題,你必須改變你現有的生活方式,尤其是從飲食上調理,這才是根本。生活方式的疾病,靠的是七分養。

2、吃窩頭、玉米、玉米碎 《黃帝內經》認為,五穀為養,即五穀養五臟。五臟為心、肝、脾、肺、腎(這五臟的特點,全都是實心的)。五穀是黍(大黃米) 、中麥(小麥) 、玉米、稻、豆。

它們分別對應的就是人的心肝脾肺腎。換言之,脾對應的就是玉米,玉米養的是脾胃。 1)選純玉米麵的窩頭,不要買那種裡面放了白麵或糖或糖的新增劑的窩頭,純玉米麵的窩頭高校食堂裡有。

吃窩頭比較幹,但千萬不要喝大量的水和飲料,這樣破壞了“胃喜潤惡燥,而脾喜燥惡溼”的陰陽調和理論。如果太乾了,可適當的吃一些帶湯的菜。 2)常吃玉米棒子,或者用玉米碎(超市有賣)煮稀飯,其中都有玉米,對脾胃有養護作用;

3、刮腹 每晚睡覺前,平躺在床上,用刮痧板(或用手)在腹部從頭往腳的方向刮,記住,不要求刮出痧,以自己身體能承受為限,刮的次數和時間不限,只要是自己感覺舒服即可。 刮一個月以後,你就會感覺肚子發熱,同時肚子也會逐步變軟,次日起來大便,你會感覺大便非常的好,好到衝過後馬桶水都不會變色。有這樣的大便,說明你的消化系統調到了良好的狀態,吃的東西能完全消化。

通過刮腹,你會覺得你的肚子在發熱,這種熱,是氣血運化加強的結果。就像我們做飯一樣,要想熟,就你要加熱。肚子裡的食物也是一樣,要想消化掉,你也要加熱,加速氣血的運動。

同時腹部不僅集中了很多重要的經絡,而且神經叢豐富,通過刮腹,你對這些經絡和神經都是一種有益的刺激。

44、少吃 一是從總量上要少吃。脾是人體的保姆,既然家裡的保姆忙不過來,你就不要給她那麼多的活,讓她有時間把手頭上的工作做好。 二是,如果你比較胖,那就晚飯就喝一小碗玉米麵粥,或喝果汁;或者如果中午吃多了,晚飯就喝汁。

這樣,會讓你的脾胃功能慢慢恢復。除總量少吃外,還要堅決少吃肉類(羊肉除外)、生冷食物、啤酒、冷飲、海鮮,這些多是寒涼的食物,人體不易消化。 注:

不是說你今天少吃,明天大便就變好了,這個需要一個過程。|

55、多動 中醫認為,動則生陽。建議不要每天坐著。因為坐出來的病,是很難治的。有機會就要運動一下,可加快周身血液迴圈,會將體內的溼氣去除。

14樓:成都博仕**

長期大便不成形的原因 導致大便不成形的原因其實是有很多種的,比如飲食作息不規律,經常喝冷飲或者是吃辛辣油膩的這些有刺激性的食物等,這些都是有可能會導致大便不成形的。

15樓:有來健康

醫生:長期大便不成形是怎麼回事?

16樓:半真半假

你好,導致大便過細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就是直腸或**的佔位性病變,建議及時的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可以去肛腸科明確原因以後再對症**,避免耽誤病情。如果是痔瘡導致的大便過細,一般使用一些消炎消腫的藥物就能夠緩解了,如果是直腸的腫物,就要及時的做進一步的檢查。祝您早日**。

17樓:

大便不成形是指反覆大便稀軟如爛泥,見水則散開,或伴有不消化之物。大便不成形是腸炎的典型症狀之一。生活中應注意合理飲食,營養搭配,不吃生冷辛辣食物,不吸菸,不喝酒,多做體育鍛煉,促進腸蠕動功能緩慢恢復。

必要情況下,要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

18樓:阿殘o襽

脾虛寒證:食少、腹脹、腹痛綿綿、喜溫喜按、畏寒怕冷、四肢不溫、面白少華或虛浮、口淡不渴、大便稀溏、甚至完谷不化,或肢體浮腫、小便短少,或白帶清稀量多,舌質淡胖或有齒痕,舌苔白滑。

胃虛寒證:胃脘冷痛,綿綿不已,時發時止,喜溫喜按,食後緩解,泛吐清水或夾有不消化食物,食少脘痞,口淡不渴,倦怠乏力,畏寒肢冷,舌淡胖嫩。

二者均有食少、脘腹隱痛及陽虛的共同症狀,但脾虛寒證脹或痛的部位在大腹,腹脹腹痛、便溏、水腫等症狀突出; 胃虛寒證脹或痛的部位在胃脘,脘痞隱痛,噯氣等症明顯。若上述症狀皆有之,則為脾胃虛寒證。

有以上症狀者中醫方面建議你可以喝德甫常謂保茶內調,養胃,保護胃黏膜,暖胃健脾。

大便不成形吃什麼調理,大便不成形是什麼原因?吃什麼比較好。

長勺一笑生 那你要看你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不成形 1脾氣虛 可參考四君子湯 理中丸 健脾丸 2脾腎陽虛可參考 附子理中丸 四神丸 3溼熱下注 參考三仁湯 不管哪種 都要忌生冷油膩辛辣刺激不易消化的食物 大便不成形是什麼原因?吃什麼比較好。 蒼狼奪寒月 有以下原因來 中醫認為,大便不成自形 主要是脾虛引起...

便秘大便不成形嚴重,便秘,大便不成形求助

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 大便不成形是腸炎的典型症狀之一。慢性腸炎的症狀還有 腸鳴 腹瀉 膿血便 腹痛 便秘 泡沫便等等。如果長期大便不成形並且持續時間在一周以上,就預示著是一種器質性的病變,另外大便不成形也可能與藥物,情緒緊張,食物不耐受,結腸運動功能異常,小腸機能障礙及食管,膽囊運動異常有關。大便不...

大便不成形是什麼病,人長期大便不成形,每天一次,是病嗎?

健康一線 網 大便不成形是指反覆大便稀軟如爛泥,見水則散開,或伴有不消化之物。大便不成形是腸炎的典型症狀之一。與腹瀉不同,一般排便次數可不增多,也可次數稍有增多 大便排洩不暢,或有排不盡的感受為大便粘滯不爽。人長期大便不成形,每天一次,是病嗎? 健康人一般每日大bai便一次,成du形不燥,乾溼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