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大便不成形嚴重,便秘,大便不成形求助

時間 2022-06-24 10:35:03

1樓:武漢博仕肛腸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大便不成形是腸炎的典型症狀之一。慢性腸炎的症狀還有:腸鳴、腹瀉、膿血便、腹痛、便秘、泡沫便等等。

如果長期大便不成形並且持續時間在一周以上,就預示著是一種器質性的病變,另外大便不成形也可能與藥物,情緒緊張,食物不耐受,結腸運動功能異常,小腸機能障礙及食管,膽囊運動異常有關。

大便不成形不等於腹瀉,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視,發現症狀請及時到正規專科醫院檢查**。

大便不成形調理

1、戒菸戒酒;少吃酸、冷、生、硬、油膩及產氣多的食物。

2、吃飯宜定時定量、少食多餐。每一頓都不宜吃得過飽,尤其是下午和晚上。

3、注意生活規律,保證充足睡眠。

4、多做室外運動,強健的體質才是健康的基礎。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可以再次諮詢我,祝您身體健康。

2樓:夏天

不能依賴瀉藥啊,早上起來一定要空腹喝杯淡鹽水,可能短期內沒有效果,但對腸子蠕動是絕對有好處的。還有兩個中醫偏方:1不放油,幹炒大公尺至黃色,像爆公尺花的顏色時盛出,用炒製過的大公尺熬粥喝,可代替主食。

2:用芭蕉葉和番瀉葉三比一的比例混在一起泡水喝,就像泡茶也那樣就行。

還有最好不要用馬桶,用蹲坑的廁所最好了。加油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大便很細,軟弱無力的細長狀大便,多發於**導致食物攝取不足和腹部肌肉無力的年輕女性身上。顏色呈紅褐色或黑色,一段段如麵條。要增加大便的數量,飲食就要注意多攝取香菇、木耳、豆腐等食物,還可以多喝酸奶,改善腸道環境。

此外,還可以鍛鍊腹肌,增加排便肌力量。我建議您最好到肛腸專科醫院做個電子腸鏡檢查確診,以排除是疾病引起。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可以再次諮詢我,祝您身體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些都是腸功能不良的現象,是因為腸功能低下而出現的這些症狀。用西藥**只能解決暫時問題,我建議你服用中藥,到醫院看醫生去吧,自己不要隨便吃藥!

5樓:儲嵐嵐

定時大便;多喝水多吃青菜水果。比啥藥都好。

6樓:寂寞誰陪呢

便秘一定不能吃瀉藥 這樣對身體的***比較大,用通秘 爽就可以了,效果好很的。

便秘,大便不成形求助

7樓:易雪春主任

您好,這種情況多考慮是胃腸濕熱引起的症狀,出現便秘,大便不成形,考慮上火引起的還有結腸炎的表現, 慢性結腸炎又稱腸易激綜合症,是腹部不適或腹痛伴排便異常的一組腸功能障礙症候群。主要表現為腹痛腹脹,常排便後緩解;腹瀉或便秘或腹瀉便秘交替發作;稀便、粘液便、大便不成形等。慢性結腸炎的**以微生態**為主。

便秘,大便不成形

8樓:地對空飛毛腿

最有效且無***的方法就是每天空腹喝些純天然西梅汁,效果不是一般的好!

喝西梅汁緩解便秘的方法,在美國、加拿大以及一些歐洲國家,已經有了很長的歷史,是很多家庭必備的緩解便秘的果汁。很多醫生都會向有便秘的病人推薦使用天然西梅汁,尤其是不宜服用藥物的孕婦、嬰幼兒、老人等。

根據美國醫學研究表明,便秘的發生絕大多數是因為腸道缺乏足夠的主動蠕動所致,天然西梅汁中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的天然果膠纖維和不溶性的植物纖維,這種兩種纖維的組合可以有效增加腸道的運動能力,增加排便次數。同時西梅汁可以在體內合成天然木糖醇和山梨糖醇,木糖醇加速胃的清空並減少腸的蠕動時間,山梨糖醇有著放鬆舒緩腸胃的作用並對腸內菌群產生調節作用,而且幫助軟化腸道內的排洩物。因此,西梅汁中這些天然物質的組合使它具有了快速緩解便秘的特殊功效。

9樓:匿名使用者

腸道是身體主要的「排毒」通道,通道不通,「毒」將何往?便秘讓毒素無法及時排出,會引起的**或身體的其它問題,此時,應當補充膳食纖維幫助腸道蠕動,單純吃水果蔬菜已經沒有明顯效果,最好是補充暢拉水果酵素,膳食纖維和活性酵體都非常豐富,雙管齊下,對於排出宿便和便秘非常明顯,而且水果味道,跟喝鮮榨果汁一樣,非常好喝。

長期大便不成形怎麼辦

10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大便不成形確實很煩惱,我來教你解決

大便不成形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11樓:出來舊的社

停掉酸奶,停掉蜂蜜,你的症狀可能是慢性結腸炎症狀,我的乙個同事和你一樣。

我在網上找的 希望會幫上你。

結腸炎患者需要忌口的食物,主要有以下幾種:

◆ 牛奶 牛奶富含多種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和維生素,是人們普遍喜愛的食品。但是,大多數慢性結腸炎患者卻不宜飲用。有些特別敏感的患者飲用後,很快就會出現腸鳴、腹瀉。

原因是牛奶雖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功效,可又有「滑潤大腸」的作用,因此慢性結腸炎患者應慎服牛奶。

◆ 瓜果 主要指各種新鮮瓜果,如西瓜、香瓜、黃瓜、香蕉、桃子、柿子、枇杷、生梨等。雖然瓜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無機鹽等營養素,但對大多數慢性結腸炎患者來說,也在禁忌之列。因為瓜果大都性屬寒涼,會損及脾陽,又易滋生濕邪,困阻脾胃的運化功能,有的還有滑腸作用,從而導致腹瀉頻作,影響療效。

很多患者夏季吃西瓜往往會引起腹瀉,就是乙個明顯的例證。

◆ 油膩食物 主要指葷油類食物,如紅燒肉、排骨、肉餡包子,餛飩及雞、鴨燉煮的濃湯等。這些食物都含有動物類脂肪,慢性結腸炎患者食用後,往往會出現排便次數增多的情況,所以也不宜食用。

建議:對結腸炎長期患者或願意反反覆覆的患者,建議可以用中藥進行**,同時注意一下飲食習慣,比如按療程服用「永倉訶苓止瀉膠囊」效果很好。

◆結腸炎患者三餐:

早餐; 小公尺粥 煮的雞蛋 2個 不要喝奶,可以少吃清淡的燒菜,比如(燒油菜,燒土豆,燒茄子等,不宜吃韭菜)

午餐:油膩太大的食物不要吃,比如紅燒肉,辣的,涼的食物不要吃。太硬的飲食也不要吃。 主食 ;饅頭,公尺飯,麵食,都可以。菸酒要戒掉。蔬菜不要吃的太多,要適量。

晚餐。不要吃的太飽,盡量伙食調整的吃,每週要吃2次魚。不要熬夜,不要生氣 ,保持良好的心態。生活要有規律。

◆ 結腸炎患者用藥:

對結腸炎長期患者或願意反反覆覆的患者,建議可以用中藥進行**,同時注意一下飲食習慣,比如按療程服用國藥准字「永倉訶苓止瀉膠囊」效果很好。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一定會戰勝疾病。

12樓:河北新中醫

把蜂蜜停掉,中醫認為是脾虛。

放屁多,大便不成形

13樓:可可粉醬

大便不成型主要是由於脾胃虛弱引起的,此種情況可以吃一些健脾丸或者是補脾益腸丸**。主版要是需要調整平時權的飲食習慣,一日三餐要定時定量,一次不能吃太飽,晚飯盡量在七點之前吃,過了七點後少吃或盡量不吃,以減輕脾胃的負擔。吃飯遵循早飯吃好、午飯吃飽、晚飯吃少的選擇。

因此針對放屁多、大便不成形的現象,大家還是要注意改善生活習慣和飲食規律,多鍛鍊,這樣才能改善這種現象,讓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14樓:千丁互聯科技

有點消化不良。吃點保濟丸和復合維生素b去試試。

15樓:藩藉宋葉舞

建議檢查是否是結腸炎。所以最好還是應該檢查結腸鏡首先看看。如果是結腸炎建議口服四神片,或結腸炎丸或複方黃連素片.

一定要禁酒,生冷辛辣食物.注意這個問題一般就能夠防止發生的。

大便不成形是什麼原因

16樓:有來健康

醫生:長期大便不成形是怎麼回事?

17樓:健康一線**網

大便不成形是指反覆大便稀軟如爛泥,見水則散開,或伴有不消化之物。大便不成形是腸炎的典型症狀之一。與腹瀉不同,一般排便次數可不增多,也可次數稍有增多;大便排洩不暢,或有排不盡的感受為大便粘滯不爽。

18樓:

大便不成形如果排除了腸道的問題,那就一般是脾胃的問題。比如說脾胃寒濕,一般都在排便前有輕微的腹痛,並且排出的大便是稀爛的不成形,而且還很粘,就說明食物沒有消化好,而人是靠脾胃消化的,所以說是脾胃的問題。可以去看看中醫開些藥調理一下,祝你健康!

19樓:鐵木丁和小飛蛾

大便溏稀,如果不是病菌感染引起的,就是吃寒涼的食物太多,吃些溫性的食物慢慢就收住了。比如紅參三五片泡水喝,很有效。但年紀小或青壯年輕人不建議用紅參!

20樓:好好看好好賺

大便不成形與年令,飲食習慣都有關係

便秘,大便不成形,大便不成形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最有效且無 的方法就是每天空腹喝些純天然西梅汁,效果不是一般的好!喝西梅汁緩解便秘的方法,在美國 加拿大以及一些歐洲國家,已經有了很長的歷史,是很多家庭必備的緩解便秘的果汁。很多醫生都會向有便秘的病人推薦使用天然西梅汁,尤其是不宜服用藥物的孕婦 嬰幼兒 老人等。根據美國醫學研究表明,便秘的發生絕大多...

為什麼總是大便不成形,為什麼大便總是不成形是怎麼回事? 20

柔誠遊羅 1 改變現有生活方式,調理飲食 但凡脾虛之人,都伴有溼,而且多為寒溼。很多人不是大便天天都不成形,有個別時候也能成形。那就要對平常的生活留意一下,今天我們大便成形了,回想一下,我們昨天吃的是什麼食物,把這個記錄下來,以後就能慢慢找到規律了,反覆驗證哪種食物最適合於你,畢竟,每一個人的體質是...

大便不成形吃什麼調理,大便不成形是什麼原因?吃什麼比較好。

長勺一笑生 那你要看你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不成形 1脾氣虛 可參考四君子湯 理中丸 健脾丸 2脾腎陽虛可參考 附子理中丸 四神丸 3溼熱下注 參考三仁湯 不管哪種 都要忌生冷油膩辛辣刺激不易消化的食物 大便不成形是什麼原因?吃什麼比較好。 蒼狼奪寒月 有以下原因來 中醫認為,大便不成自形 主要是脾虛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