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臭是怎麼回事,頭皮紅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05:22:05

1樓:

是上火了,也就是說體內溼熱也有這種情況的。

現在環境汙染日益嚴重,頭髮定型和其他發用化妝品的殘留物越來越多,這都會令頭髮散發出特殊的氣味,並且伴隨著頭皮瘙癢。

研究發現發臭是容易引起人們心情煩躁、失去耐心的一種氣味,頗影響工作效率。

頭皮紅怎麼回事?

2樓:江城專家王壽蘭

染燙導致的頭皮紅斑現象,建議到正規專科醫院及時檢查,一般這種情況只要明確**,針對性制定**方案 ,是可以**好,恢復正常**的。你的症狀初步看上去有皮炎或者頭皮毛囊受到刺激導致的炎症反應,平時多注意飲食避免生冷刺激辛辣的飲食。不要用手可以搔抓,避免傷口感染,祝你健康。

3樓:北京京城醫療美容中心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脂溢性皮炎,不要喝酒,不要吃辛辣,多喝水,多吃水果,配合針對性中成藥辨證施治綜合**,這樣才可以達到徹底痊癒,還有就是你可以用含薑黃素的洗髮精洗頭,效果很好的。

頭皮發臭是怎麼回事啊

4樓:楊子電影

1、早早洗掉洗髮露:早早洗掉洗髮露的人要注意了,頭髮上可能還殘留有定型劑等頑固汙漬。如果不能把頭髮和頭皮上的汙漬好好洗掉,會使頭皮髮油、發臭。

所以在塗洗髮露前要先把頭髮梳理好,用溫水小心沖刷頭皮,大致清洗一遍後再塗洗髮露。另外,像強力髮蠟和髮膠這種定型劑洗一次可能洗不掉,最好用洗髮露再洗一次。當天的汙漬就要當天洗掉。

2、溼著頭髮睡覺:喜歡自然乾燥、頭髮和頭皮還溼著就睡覺的人要注意了。這會導致細菌繁殖,使頭髮散發出難聞的臭味。所以洗完頭髮後要儘早將頭髮弄乾。

3、喜歡吃富油食物:喜歡吃富油食物並且經常吃的人要注意了。這會導致皮脂過量分泌,恐怕就是頭皮髮油的元凶之一。因此要注意控制富油食物的攝入量。

不管是出去遊玩、還是每天去上班的路上,都戴個帽子,不止能有效的預防灰塵中的汙染顆粒附在頭部上,還能預防頭部因吹風引起的頭痛;

如是居住的城市有霧霾現象,建議更應該做好防護在出門,空氣中的汙染顆粒雖然我們肉眼看不到,但它是真實存在的,而且還能危害人體**健康,所以建議出門帶帽或者遠離比較惡劣的環境。

5樓:束義冉采薇

病情分析:你好,這種情況不要太在意,你的年齡新陳代謝快,也是可以出現油臭味的。注意洗頭髮,然後頭髮不要太長。洗髮水可以換一下,換一個牌子試試。

指導意見:這種情況不要太在意,你的年齡新陳代謝快,也是可以出現油臭味的。注意洗頭髮,然後頭髮不要太長。洗髮水可以換一下,換一個牌子試試。

6樓:孫鵬演繹自己

頂樓的回答好模糊,像**,看了都可以睡覺了。本人可以建議一下,硫磺皁洗頭可以去除症狀,我以前就是這一點,頭髮有臭味,洗過就沒有,多用一陣子

7樓:獨舞清風雪

來搜答案的,沒見著好的答案。我一朋友頭髮兩天不洗就很臭,那種有點像腳氣的臭味,很怪的一種臭味,不知道啥病引起的

8樓:

我也見過有這種情況的人,不過後來好了,可能是頭皮過敏了吧.建議多保持頭髮溼潤(不要過於曝晒)

9樓:

我和你情況一樣,兩年了,但是現在好了。你去醫院買酮康唑,連續洗一個星期就好了。不行的話去買二硫化硒,這兩個絕對管用。其他方法全沒用,全試過,各種偏方,中藥,西藥什麼的。

頭皮有味道是怎麼回事?

10樓:甕有福藤綢

頭皮為何有異味

?頭油多、有異味、頭皮癢多數情況下是因為頭皮有脂溢性皮炎,皮脂分泌旺盛。油脂多會滋生真菌等細菌,細菌分解留在頭皮裡的蛋白質後就會產生異味。

有的人夏天頭油多,到了秋天頭皮變得乾燥,會轉成頭屑多。此外,頭皮出汗多也會有異味。

建議選擇含有“硒”的洗頭水,能抑制皮脂分泌,並且抑制引起雄激素源性脫髮症的糠秕孢子菌的繁殖。市面上一些標明“祛頭屑”的洗頭水就含有“硒”元素。此外,要用溫和的洗頭水洗髮,一個星期至少洗2-3次。

但是因頭油多一天洗幾次頭是錯誤的,因為皮脂分泌能自行調節,經常洗會使分泌失去平衡。若問題還是很嚴重則建議到醫院就診,服食含有抗雄激素的藥物加以調節。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分泌(產生氣味的源泉),是因人而異的。你是屬於氣味濃的那種,頭髮每天洗一次並不等於頭髮乾枯,如果你的頭髮偏乾性,就要選用對應乾性頭髮的洗髮露,洗的時間不要超過5分鐘,如果洗後還覺得幹,就應該用焗油膏。

12樓:小象奔奔奔

因為你是油脂性**,所以頭皮會有味道,好像一種餿味,保持衛生就行了。

13樓:芍藥愛生活

頭皮上有很多神經末梢,尤其是頭皮的皮層,較身體其他部位的厚而緻密,含有大量毛囊、皮脂腺和汗腺;

所以頭皮上的味道有汗味、人體新陳代謝通過**排洩物的味道即自身獨特氣味,還有就是頭皮油脂分泌的味道等各種氣味的混雜,頭髮的層層覆蓋,讓汙垢及洗護產品殘餘更容易堆積。

人要經常保持頭皮的清潔和乾爽,除了選擇安全有效的洗髮水,還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才能杜絕頭油、頭癢、頭屑多等頭皮問題困擾。

14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胃熱^^^

建議諮詢醫生,網上不是能解決所有問題的^^

頭頂頭皮疼怎麼回事,頭頂頭皮痛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很正常,頭皮痛不是病,是其它疾病的症狀之一。當患風寒感冒時,頭部因受寒毛孔收縮,血流不暢,而此時神經系統又特別敏感,所以就會覺得頭皮痛意見建議 頭皮痛往往是區域性疼痛,用手輕觸就象針扎一樣。方法是 用較熱的水洗頭,或是用電吹風對著痛處吹熱風,一邊吹一邊輕輕按摩,一般幾分鐘就會緩解症狀。祝你...

頭皮長膿包是怎麼回事

人體的頭部 項部 臀部 肛周或者身體的其他部位都會發生毛囊炎,一般是由於細菌感染或者外傷所致,出現毛囊炎需要及時處理,以免加重。毛囊炎護理的步驟和方法 首先要避免接觸一些有害物質,減少對 產生的刺.激。禁止因 瘙癢而搔抓造成二次感染,加大冶療的難度,也會變得遙遙無期。勤洗澡洗頭,適當的運動排汗會有所...

頭皮有味道是怎麼回事,頭髮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甕有福藤綢 頭皮為何有異味 頭油多 有異味 頭皮癢多數情況下是因為頭皮有脂溢性皮炎,皮脂分泌旺盛。油脂多會滋生真菌等細菌,細菌分解留在頭皮裡的蛋白質後就會產生異味。有的人夏天頭油多,到了秋天頭皮變得乾燥,會轉成頭屑多。此外,頭皮出汗多也會有異味。建議選擇含有 硒 的洗頭水,能抑制皮脂分泌,並且抑制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