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紅豆薏米水多長時間去除體內溼氣

時間 2021-07-25 04:24:36

1樓:在運動中找到平衡點

眾所周知紅豆薏米水可以去溼,這個要堅持喝,把它當做一種生活習慣,跟日常吃飯差不多,而且不要連續喝,可以穿插在我們日常飲食中,當做一種飲食習慣,可以一種堅持下去,正確的生活方式堅持久了,在不知不覺中就會收到很好地效果,如果體內溼氣嚴重,還可以通過一些其它的手段輔助。

體內溼氣重,是身體不健康的表現,除了通過飲食祛溼,還可以通過中醫拔罐,、艾灸、調整飲食結構、運動等方法來解決,女子身體溼氣重,會出現肚子大,身體變形,臉部浮腫、氣色差等症狀,想要改變這一現狀,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也就是從飲食上,中醫拔罐、刮痧等手段來解決,是一個長期堅持的過程,就像我們常說的“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一樣,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見效果的,重要的是堅持。

溼氣大的原因:我們現在人由於缺乏必要的運動,也很少晒太陽,戶外運動更是少,再加上膳食的不合理,過多攝入油膩、生冷、高熱的食物,導致體內多糖多脂,營養嚴重過剩,這些過剩的營養,都堆積在了腰腹部,導致大肚子、大象腿、臉部浮腫等,嚴重還會導致心肺疾病,也可以說是萬病之源,所以要從飲食長把跟管住。

合理的膳食:保持食物多樣性是最科學的飲食,如果身體溼氣過重,可以適量多吃薏苡仁、桂圓,芡實等可以做一些藥膳輔佐祛溼,要長期堅持才會有效果,同時要堅持“吃米帶糠,吃菜帶幫”,“粗細結合”的策略,多吃富含粗纖維的蔬菜和水果,養成定時排便的好習慣。

適量的運動: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運動,無論是散步還是騎行,總之要有一定的運動量,運動的好處非常多,可以增強心肺功能,身體協調,肌肉耐力等,包括體型勻稱,還有助於排便,對排出溼氣有幫助。

定期艾灸或者刮痧:如果溼氣比較重,那麼可以考慮定期艾灸和刮痧,再輔以中醫拔罐,但是這些都要注意保暖和防風,否則帶來的害處更大,具體方法,可以針對中醫裡十二經絡有幾個穴位,足三裡,水分,天樞等也有健脾祛溼的效果,可以艾灸、也可以按摩、刮痧、拔罐。

把健康掌握在自己手裡,身體健康了,美麗的容貌和勻稱的體型自然就回來了,一定要堅持!不能貪圖一時的安逸和滿足口欲,置自己的健康於不顧,人吃五穀雜糧,總會有一些不舒服的時候,大多數通過調整飲食就能夠緩解,嚴重的可以通過拔罐、刮痧等方法,合理的運動,學會自己調理很重要,不管可以在什麼時間,就當做生活中的一部分,所謂的“潤物細無聲”就是這個境界。

2樓:金牛huo193s醇

沒有確切的時間,主要看個人身體狀況,長期飲用對身體也好,我是幾乎每天都會喝稀健薏米紅豆茶,去溼也要防溼,建議平時要少喝冷飲,少吃生冷瓜果,多運動,早點睡覺

3樓:

喝紅豆薏米水,想去除體內溼氣起碼也得三個月以上。

4樓:

這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不光是隻喝紅豆薏米水。首先,你不能吃涼的,就算夏天熱死,也不能喝冰鎮的東西。其二,喝紅豆薏米水每天早上堅持喝,覺得喝膩了可以換著喝,養生要持久。

其三,可以用足貼之類的輔助性東西,幫助更好的去溼氣

5樓:王公子

7天左右,加入車前草效果更好

6樓:幸運的海石灣

這個不確定,因為頑溼如油,除了熬粥,還要注意平時不要讓溼氣侵入體內,避免淋雨、遠離潮溼環境、洗完澡及時擦乾,最好把皮擦得通紅,此時毛孔張開,寒溼侵入暢通無阻;多拍打小腿上膀胱經的穴位(可去網上搜尋)

7樓:福喜

貴在堅持,一般是兩週左右,可以加山藥在裡面扶助正氣

網上有說可以當飯吃,我覺得不太好,畢竟它不像米飯那樣,一天三頓都可以吃,任何東西要有個量得問題,一般早晚喝一碗就好了,也可以多放水煮,當茶喝,500毫升那樣的剛好。看個人吧,自己覺得合適就好。

一般去溼氣的話,都是在夏天,有溼邪入侵,所以紅豆薏米湯在夏天喝就好了,其他季節就不要喝了。另外,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喝。可以配合熱水泡腳,這樣效果更好。

8樓:香豬豬啦啦啦

薏米和紅豆對身體都很有好處,不過豆和薏米都不怎麼好煮爛,最好提前將原料用溫水浸泡一下,或者用高壓鍋也可以,冰糖煮的時候就放進去,甜味會滲透進去很好吃的!

做法:薏米30克,紅小豆15克

1.把薏米洗淨浸泡20分鐘

2.把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水用猛火煮開,改慢火煮至薏米爛熟即可3.酌加冰糖,早晚分服,連續7天。

功能:紅豆可益氣補血,利水消腫,可令面色無華的mm們恢復紅潤;薏仁可健脾利水,清熱排膿,去小痘痘。這樣的粥當然有助養顏美容

9樓:健康實時資訊

去溼氣可不是那麼容易的溼氣,喝紅豆薏米水一定要長期喝每天熬一大鍋當白開水喝,水多點紅豆這些不用太多。這個是食療方法,要長期吃才可以的,不是吃一兩天就能排除溼氣的。

另外想要祛溼體內的溼氣,就要多做運動,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溼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溼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多做運動可以加劇臟腑氣血執行,改善臟腑功能,改善脾主運化水液、肺主通調水道和腎的氣化功能,從而減輕水溼內阻,相反水溼內阻久會阻滯氣機,引起臟腑功能失調。

另外飲食也要清淡,同時注意營養的搭配,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

10樓:

它是輔助,不是**,還是得你自己調整好飲食

長期喝紅豆薏米湯能去除體內溼氣嗎

11樓:

如果診斷出病人體內有溼時,我經常給病人推薦兩種“藥”,這兩種藥既能祛除體內溼邪,還能當水喝、當飯吃。這兩種“藥”,一是薏米,一是赤小豆(紅小豆),一起熬湯喝,是清除體內溼氣最好的偏方。

有的人在我的部落格中看到過這個偏方,反饋給我很多資訊,並且還有一些疑問,藉此機會,我就大家最關注的問題,再詳細地解答一下。

很多朋友說,紅豆加薏米很難熬,怎麼熬它都不黏不稠,能不能放點大米或別的食物一起熬?其實如果從**的角度來講,我建議大家最好不要用。因為這個薏米紅豆湯的主要功效就是清熱除溼。

赤小豆是紅色的,養血,古籍裡記載它“久服令人瘦”,就是說經常吃紅豆還有**的作用。薏米性偏寒涼,主要有清熱、利溼的作用。夏天正好是暑氣連天的時候,內溼外也溼,用這兩味藥正好能起到一個養血、祛溼的作用。

正是這種不黏不稠的清輕之相,才能達到清熱祛溼的效果。但如果從預防的角度來講,熬大米粥的時候,加上一把紅豆一把薏米也未嘗不可。

還有朋友問我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喝薏米紅豆湯,有禁忌嗎?其實,這個湯是養生佳品,沒有什麼***,但針對不同的人,則可以適當地做一些加減法。

有的人體質偏寒,裡面可以加一點溫補的食物,像桂圓、大棗都可以;有的人失眠,體內也有明顯溼膩的感覺,那就加一些蓮子、百合;如果女性朋友痛經,可以把薏米去掉,熬點紅豆湯,再加上一些薑片、大棗、紅糖,喝下去暖暖小腹,也可以緩解疼痛。關節疼痛的,加一些生白芍、生甘草,酸甘化陰養血除痺

平日思慮傷神、勞心過度而運動量少的人,往往臉上沒有血色,精神也不夠充沛,甚至心悸、貪睡,感覺頭重如裹,心中空虛。這是體內有溼加上心氣不足的表現,可以在薏米紅豆湯中加一些桂圓同煮。桂圓甘溫,能開胃健脾、安神補血,能振奮心陽、溫補心氣,使人精神飽滿、中氣十足。

而且,單純的薏米紅豆湯味道很一般,加上桂圓後,就變甜了,淡淡的甜味,它不僅驅散我們體內的溼氣,而且給我們的心帶來生機與溫暖。我們就叫它薏米紅豆桂圓粥吧,它特別適合強勞力勞動者,也很適合中老年人。

年輕人容易出現煩躁失眠,或者臉上起紅疹、痘痘,這都是上焦心肺火旺、溼熱內擾所致,用薏米紅豆湯洗臉有奇效,或在薏米紅豆湯中加上百合與蓮子同煮飲用。百合能潤肺、養顏,又能清心火、安心神。蓮子最能養心、清心火,同時又能健脾、補腎。

當然,如果感覺湯沒有什麼味道,還可以加點冰糖。

如果著涼感冒了,或是體內有寒,胃中寒痛,食慾不佳,可在薏米紅豆湯中加幾片生薑。生薑性溫,能溫中祛寒,健脾和胃。注意,生薑不可多放,多放就使粥變得辛辣了。

如果想在湯里加點調味品,最好放紅糖,紅糖是性溫的。需要注意的是,婦女產後保養時,喝紅豆薏米湯要去掉薏米,可在其中加點大棗,大棗對溫中、健脾、養血是非常適宜的。

腎虛的人,可在薏米紅豆湯中加一些黑豆。因為黑色入腎,豆的形狀也跟腎十分相似,以形補形,是補腎的佳品。

現在人們常說的腳氣病,是典型的溼熱下注。可在薏米紅豆湯中加點碎黃豆,用熬出來的湯泡腳,這是治腳氣的一個小祕方。

如果咳嗽,還可以把生梨去皮去核切成1~2釐米見方的小塊兒,加入薏米紅豆湯中同煮,可以潤肺、化痰、止咳。

學會薏米紅豆湯的加減變化,使用得當可以對生活中大部分常見病起到很好的**效果。

12樓:紫涵小仙

長期喝紅豆薏米湯是可以去除體內溼氣的, 溼邪是造成現代各種慢性、頑固性疾病的根本,而薏米紅豆湯是治溼邪最好的藥。

紅豆、薏米都是排毒聖品,赤小豆味甘、酸,性平、無毒。含澱粉、脂肪油、蛋白質、維生素(a、b、c)、植物皁素和鋁。銅等礦物質。有利水消腫、解毒排膿、清熱去溼。

薏米和紅豆的“消腫”作用。不要以為腫就是水腫。現在的今人,十個裡面起碼有五六個身體發福,這也是腫,叫做體態臃腫。

薏米紅豆湯是治溼邪最好的藥。病人最好的就是回去熬薏米紅豆湯當茶喝。

薏米和紅豆能增強腎功能,並有清熱利尿作用,因此對浮腫病人也有療效;經現代藥理研究證明,薏米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細胞的增殖,可用於胃癌、子宮頸癌的輔助**;

薏米紅豆做成粥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溼,能夠祛除體內的溼氣,非常適合夏季及體內溼氣較重的人食用。能當飯吃,是祛溼健脾的佳品。

薏米紅豆具有營養頭髮、防止脫髮,並使頭髮光滑柔軟的作用。使**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對面部粉刺及**粗糙有明顯的療效,另外,它還對紫外線有吸收能力,其提煉物加入化妝品中還可達到防晒和防紫外線的效果。

薏米紅豆有高纖維低脂肪的特點,具有良好的潤腸通便、降血壓、降血脂、調解血糖、解毒抗癌、預防結石、健美**的作用。薏米是常用的中藥.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溼藥。

13樓:匿名使用者

喝了薏米紅豆粥後一半需要半個月到一個月的時間身體才會慢慢出現反應,感覺舒服多了。身體寒溼的人不適合喝薏米紅豆粥,否則加重身體寒性。一半喝的時間長了,會感覺身體精神多了,大便慢慢變正常了。

水結成冰要多長時間,水結成冰要多長時間

零食物語 1.在一定壓強下,液態的晶體物質 比如說水 其溫度略微低於熔點時,微粒便將規則地排列成為穩定的結構 結成冰 開始是少數微粒按一定的規律排列起來,形成所謂的晶核,而後圍繞這些晶核成長為一個個晶粒.因此,凝固過程就是產生晶核和晶核生長的過程,而且這兩種過程是同時進行的.2.絕對零度不存在,所以...

煮好的紅豆湯喝不完能放多長時間

幻紫cx冰晶 一般天氣熱的話,一天左右就不能再喝了,如果溫度比較低得話,大概能兩天左右,放在冰箱裡最多能保持3天。 rose青椒 冬天我煮一鍋紅豆湯不放冰箱一般就放兩天吧,夏天放冰箱也就兩天的樣子,因為冰箱裡放久了雖然不會壞但是也會串味,味道變得很奇怪,所以建議一次不要煮太多了,最好兩頓喝完。 新鮮...

飯後多長時間吃水果 酸奶好?飯後多長時間喝酸奶好

建議飯後不要馬上吃水果或者喝水,水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長期這樣會影響營養不足。在我們日常的食物中,主要成分是脂肪 糖和蛋白質等,而這些食物在胃裡的滯留時間大致為 醣類為1小時左右,蛋白質為2 3小時,脂肪為5 6小時。當你在餐後馬上進食水果時,消化慢的澱粉 蛋白質和脂肪會影響消化快的水果,這些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