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腹瀉是不是植物神經紊亂,植物神經紊亂和腹瀉有什麼關係嗎?

時間 2021-07-25 04:02:26

1樓:似雨竹

個人認為不是。常腹瀉僅是植物神經紊亂的一個表現。其主要表現為胸悶、心慌、焦慮等。

經常腹瀉應該是胃腸功能障礙所致。日常應注意飲食調整,調節情緒。我建議還是去找醫生做一下正規檢查,確定**,及早**…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紊亂,臨床表現可涉及全身多個系統,如心血管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內分泌系統、代謝系統、泌尿生殖系統等,患者自覺症狀繁多。如出現胸悶、憋氣、心慌、瀕死感等心臟神經症;胃痛、胃脹、嘔吐、腹瀉等胃腸神經症;有的患者表現為頭痛頭暈、視物模糊、失眠、健忘、**發麻、**發癢,周身發緊僵硬不適,四肢麻木,手腳心發熱,周身**發熱,但量體溫正常,全身陣熱陣汗,或全身有遊走性疼痛,遊走性異常感覺,女子月經不調、痛經,男子遺精、陽痿等。常伴隨焦慮、緊張、抑鬱等情緒變化,一般按冠心病、胃炎等器質性疾病**常無效。

經常腹瀉也可能有其他原因造成。

3樓:4123老開心

不一定。 @ 腹瀉:雞內金10克炒黃研末,開水沖服,3次痊癒。同時敲打胃經6分鐘,每日2-3次。

4樓:好咯遙遙無期

總拉肚這種症狀多由腸炎引起的,可以服用氟哌酸加黃連素片或整腸生**效果好,飲食方面選用易消化的優質蛋白質食品如魚和蛋,豆製品及富含維生素的新鮮嫩葉菜等。

5樓:可聖

主要症狀為腹脹腹瀉,同時伴有心悸等表現。考慮為胃腸植物神經功能失調

指導意見:

建議:可以服用一些調節神經功能和改善焦慮的藥物,比如谷維素片、丁螺環酮片。如腹瀉嚴重的話可以服用蒙脫石、易蒙停

6樓:匿名使用者

凝神養元湯三階段 :

第一階段:以滋養心神,安神凝志,理氣寬胸,改善失眠多夢、提高睡眠質量;

第二階段:生精益髓,交通心腎,醒腦開竅,強心益智,平衡陰陽穩定焦慮不安,心慌心悸、舒緩機體症狀;

第三階段:清心醒神,養腦益氣,疏肝解鬱,理脾祛痰,凝神養元來改善植物神功能經紊亂 。

7樓:客服肖廣維

你好,腹瀉不一定是植物神經紊亂,植物神經紊亂也不一定有腹瀉,經常腹瀉有可能只是吃壞了東西刺激到了腸胃粘膜,或是影響消化系統,植物神經紊亂是交感神經亢奮所致,所以還需提供其他有關植物神經紊亂的依據才能診斷。

植物神經紊亂和腹瀉有什麼關係嗎?

8樓:交際舞瘸崗

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種內臟功能失調的綜合徵。包括迴圈系統功能、消化系統功能或性功能失調的症狀,多由心理社會因素誘發人體部分生理功能暫時性失調,神經內分泌功能出現相關改變而組織結構上並無相應病理改變的綜合徵。可能出現胸悶、憋氣、心慌、瀕死感等心臟神經症;胃痛、胃脹、嘔吐、腹瀉等胃腸神經症;其他如多汗、頭痛頭暈、視力惡化、失眠、健忘、**發麻、**發癢、痛經等臨床症狀。

但是一般身體沒有明顯器質性改變。**方面主要是自身的情緒和心態的調整,有焦慮或抑鬱等症狀進行心理**和抗焦慮**,自己要積極主動的調整自己,多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堅持每天晚飯後跳廣場舞。

9樓:悠悠小森林

植物神經紊亂症狀主要表現為神經官能症,一,心悸,自覺心臟波動增強或感到心慌,可有心動過速或早搏。二,呼吸困難,主要表現為呼吸不暢或空氣不夠,要開啟窗戶,甚至要求吸氧。三,心前區痛部位常不固定,可持續數秒或數小時不等。

四,疲乏無力,四肢無力,體力活動減少。五,出現多汗,手足冷,兩手震顫,尿頻,大便次數增多或者便祕等。其他可以伴有失眠,多夢,低熱,食慾不振,頭暈,頭痛等,植物神經紊亂多見於更年期的婦女比較多。

所以當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需要及時到醫院確診,進一步明確診斷,及早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正規**,在**之後可以明顯的改善。

10樓:砌徹虛空的心扉

植物神經錯亂和腹瀉有什麼關係?那肯定關係是相連的。植物神經錯亂使你的腸道系統也就是不正規的工作。他也混亂了。所以才會引起你的腹瀉。

11樓:你會感慨

又稱為神經症。是與精神心理因素相關的精神障礙。表現為失眠,緊張焦慮或抑鬱情緒。嚴重的緊張焦慮,可以引起心身反應或心身疾病。例如可以引起腸蠕動增加,引起腹瀉,尿頻。

為什麼會有時候便祕有時候腹瀉 是植物神經紊亂引起的嗎?

我經常覺得心慌,是不是植物神經紊亂了

我的植物神經也有點不調,一般來說沒什麼大礙 天使熠熠 要排除器質性疾病才可以診斷是植物神經混亂。最好查心電圖,動態心電圖,心肌酶普。不過可以用些atp和輔酶q10。 劉曉東 心慌就是心悸,就是患者自覺心跳或心伴心前區不適感,是由心跳過快 過慢 心律不齊引起的。心悸是一個常見的症狀,一般認為與心臟活動...

植物神經紊亂是什麼?什麼是植物神經紊亂?

植物神經是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大系統組成,主要支配心肌 平滑肌 內臟活動及腺體分泌,受大腦皮質和下丘腦的支配和調節,不受主觀意志所控制,所以也稱為自主神經。正常情況下,功能相反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經處於相互平衡制約中,平衡協調和控制身體的生理活動。如果平衡被打破,那麼便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功能障礙。如經...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調理,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

多參加社會活動。多參加社會活動,可以讓植物神經紊亂患者暫時轉移注意力,並且可以調節和改善患者大腦的基本功能,有利於紊亂狀態的恢復。排除誘發因素。首先要了解植物神經紊亂的誘發因素是什麼,有的患者是由於長期精神壓力太大造成的,有些患者則是由於環境因素造成的。如果是由於精神壓力太大造成的話,患者平時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