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的左邊痛,胃的左側是什麼?為什麼一直疼?求大神幫助

時間 2021-07-25 02:19:36

1樓:萬運旺律午

胃痛是胃病病人最常見的症狀。大多由於病變部位受區域性炎症或胃酸的刺激,引起胃壁平滑肌痙攣、胃內壓增高和肌纖維緊張度增強,使病變部位的神經感受器受到刺激,因而發生痛感。誘發胃痛的原因多種多樣,常見的有感受風寒、飲酒、吸菸、飲食生冷、飢飽失時,暴飲暴食、服食對胃有刺激性的食物和藥品或是情緒激動、過度疲勞等。

胃痛要和“心痛”區別開來,在中醫古籍中,又稱胃痛為“心痛”。胃痛又名胃脘痛,是指上腹部近心窩處發生的疼痛。古人認為胃脘處在心下,歧骨(劍突)下的部位為心窩部,在這個部位發生的疼痛,即為心下痛,心口痛、心窩痛、也稱心痛。

後世很多醫家認識到胃與心的解剖部位完全不同,故又把胃痛與心痛區別開來。如《醫學正傳》說:“古方九種心痛……詳其所由,皆在胃脘,而實不在於心”。

為了把兩者區別開來,把心臟疾病引起的心痛,稱為“真心痛”,特別是“心痛徹背”,嚴重者還可伴有出冷汗、手足口脣青紫、胸悶氣短等症。困此,胃脘痛與真心痛在疾病的性質上是完全不同的。

胃痛雖可由多種疾病引起,但最為常見的疾病是慢性胃炎和消化性潰瘍,由於這兩種疾病是一個慢性發展的反覆波動、遷延難愈或易**性疾病,因此對胃痛者的飲食調理尤為重要,胃痛病人的飲食要求如下:1、首先要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多食清淡,少食肥甘及各種刺激性食物,如含酒精及香料的食物。

謹防食物中的過酸、過甜、過鹹、過苦、過辛,不可使五味有所偏嗜。有吸菸嗜好的病人,應戒菸。2、飲食定時定量。

長期胃痛的病人每日三餐或加餐均應定時,間隔時間要合理。急性胃痛的病人應儘量少食多餐,平時應少食或不食零食,以減輕胃的負擔。

3、注意營養平衡,平素的飲食應供給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以利於保護胃黏膜和提高其防禦能力,並促進區域性病變的修復。4、飲食宜軟、溫、暖。烹調宜用蒸、煮、熬、燴,少吃堅硬、粗糙的食物。

進食時不急不躁,使食物在口腔中充分咀嚼,與唾液充分混合後慢慢嚥下,這樣有利於消化和病後的修復。要注意四季飲食溫度的調節,脾胃虛寒者尤應禁食生冷食物。肝鬱氣滯者忌在生氣後立即進食。

胃痛多屬慢性病症,一般需要經過較長時間的**,方可獲得良效或痊癒。然而,由於**胃病的中成藥品種繁多,且藥物組成的功用各不相同,故必須根據具體病症來進行選擇。

2樓:掌心化雲

做b超查一下胰腺,如果沒有問題。那就是胃病啦。

胃的左邊疼可能是胃或十二指腸的疾病,建議檢查一下,以確診。

你現在的症狀還是很輕的,只要及時檢查、及時調理**,沒太大的關係,放心吧!要及早的檢查、**哦!

這是腹部的分割槽,你參考參考:

腹部分割槽

常用腹部分割槽法:

一、 四區法: 通過臍劃一水平線與一垂直線,兩線相交將腹部分為四區

即左上腹、左下腹、右上腹、和右下腹部

1.右上腹肝、膽、幽門、十二指腸、小腸、胰頭、右腎、右腎上腺、結腸肝曲、升結腸、部分橫結腸、腹主動脈。

2.右下腹盲腸、闌尾、部分升結腸、小腸、膨脹的膀胱、增大的子宮、女性的右側輸卵管和卵巢、男性的右側精索、右輸尿管。

3.左上腹肝左葉、脾、胃、小腸、胰體、胰尾、左腎、左腎上腺、結腸脾曲、部分橫結腸、腹主動脈。

4.左下腹乙狀結腸、部分降結腸、小腸、膀胱、左輸尿管、膨脹的膀胱、增大的子宮、女性左側卵巢和輸卵管、男性的左側精索。

二、九區法: 由兩側肋弓下緣連線和兩側髂前上棘連線為兩條水平線,左右髂前上棘至腹中線連線的

點為兩條垂直線,四線相交將腹部劃分為井字形九區。

即左、右上腹部(季肋部)、左、右側腹部(腰部)、左、右下腹部(髂窩部)及上腹部、中腹部(臍部)和下腹部(恥骨上部)。

1.右上腹部(右季肋部)肝右葉、膽囊、結腸肝曲、右腎、右腎上腺等。

2.右側腹部(右腰部)升結腸、空腸、右腎。

3.右下腹部(右髂部)盲腸、闌尾、迴腸下端、女性的右側卵δ及輸卵管、男性的右側精索、淋巴結。

4.上腹部肝左葉、胃、十二指腸、橫結腸、大網膜、胰頭和胰體、腹主動脈。

5.中腹部(臍部)橫結腸、十二指腸下部、空腸和迴腸、腹主動脈、輸尿管、大網膜、腸繫膜、淋巴結等。

6.下腹部 迴腸、輸尿管、脹大的膀胱、增大的子宮、乙狀結腸。

7.左上腹部(左季助部)胃、脾、結腸脾曲、胰尾、左腎、左腎上腺。

8.左側腹部(左腰部)降結腸、空腸或迴腸、左腎。

9.左下腹部(左髂部)乙狀結腸、女性的左側卵 及輸卵管、男性的左側精索、淋巴結。

這是腹部分割槽的**:

3樓:祕金生閭春

左側還是胃,自己看看自己的舌苔,是黃的就是內火多,就吃點牛黃清胃丸,不要吃辛辣食物,如果是白色的就是內寒多,就吃點香砂養胃丸注意不能吃生冷食物,想簡單的話,只用吃一粒雷尼替丁膠囊即可

4樓:毛胤禾淑蘭

病情分析:你好,胃部疼痛一般與胃炎或胃潰瘍有關係的,需要進一步做胃鏡檢查確診**

指導意見:平時避免暴飲暴食,禁忌辛辣油膩和刺激性食物,如油炸食品、醃臘食品、辣椒、大蒜等。飲食以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為主

胃的左側是什麼?為什麼一直疼?求大神幫助

5樓:茄子貓

胃的左側是胰腺!痛是發炎!本病比較凶險,如臨床表現符合診斷應開住院證收入院。

如病情較輕,本人不同意住院,可送留觀室觀察**。如: 1、禁食水,必要時給以胃腸減壓,靜脈補充足夠的水、電解質及營養,每日液體量不應少於3000ml。

2、杜冷丁50-100mg im以緩解疼痛。 3、善得定0.1mg im或iv 6-8小時一次,或用施他寧3mg加入液體中持續vd,以減少胰腺分泌。

4、甲氰咪呱800mg vd或洛賽克20mg iv,以減少胃酸分泌,也可用654-2 10mg im 6小時一次。 5、0.2%甲硝唑500ml 、氨苄青黴素等vd,以預防及控制感染。

嚴密觀察生命體徵變化,待腹痛緩解後,可少量進清淡易消化流食。可以治好的~ 得了急性胰腺炎要暫時禁食,醫學上叫“胰腺休息**”。因為水和食物會刺激胰腺分泌,加重病情。

讓胰腺“休息”還有其他方法,如插胃管並進行胃腸減壓、插空腸管進行腸內營養等。腹痛、腹脹時不可隨便用解痙止痛藥,如阿托品,因其可加重腸麻痺,抑制腸蠕動,對病情十分不利,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合理用藥。按壓或鍼灸足三裡、中脘穴,在臍周用芒硝熱敷,都是減輕腹痛、腹脹簡單易行的辦法。

但病情重時,一定要到醫院診治。 中西醫結合**急性胰腺炎有著悠久的歷史和傳統,從經典的中醫辨證施治原則出發,清胰1號、清胰2號、大承氣湯等方劑在急性胰腺炎的臨床**上曾經起過很大作用。經對組方和其藥味進行較為深入的實驗研究,這些方劑中的中藥大黃、丹蔘、柴胡、川芎等對**急性胰腺炎有很大作用。

此外,研究發現鈣拮抗劑和生長抑素、生長激素對**急性胰腺炎都有很好的作用。 嚴重的急性胰腺炎要進行血液透析**。目前,採用新的持續性腎替代****急性胰腺炎有很好的療效。

急性胰腺炎雖然可怕,但可以防範。其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切勿暴飲暴食,少來“一醉方休”。年節在即,讓我們管住自己的嘴,健健康康過大年。

6樓:手機使用者

胃左側肋骨下有胰腺,還有就是腸道了!首先要明確你疼痛的部位,還有你疼痛的程度!如果你疼痛是左側肋骨下,而且疼痛很劇烈的話建議去做一個血尿澱粉酶,是不是應該排除胰腺炎,這個是需要及時去**的,如果是左下腹疼痛的話就要看是不是腸痙攣或者是胃腸炎引起的了!

胃的左側是什麼?為什麼一直疼,胃的左側是什麼?為什麼一直疼?求大神幫助

萌神落2珵鎔 胃的左側是胰腺!痛是發炎!本病比較凶險,如臨床表現符合診斷應開住院證收入院。如病情較輕,本人不同意住院,可送留觀室觀察 如 1 禁食水,必要時給以胃腸減壓,靜脈補充足夠的水 電解質及營養,每日液體量不應少於3000ml。2 杜冷丁50 100mg im以緩解疼痛。3 善得定0.1mg ...

胃老是痛是什麼原因,胃為什麼經常痛

小鬼 那得看你自己怎麼回事啊?引起胃疼有很多原因的!1 飲食習慣不好 不按時吃飯 常吃辛辣的食物等等 2 精神壓力過大 3 很多疾病也會引起胃疼 譬如心梗發作的時候 也會有胃疼的症狀 驚嘆 可能是淺表性胃炎,注意飲食,也可以吃點保護胃黏膜的藥,硫糖鋁 每天三片 禹英飆納哲 我給說個治胃病的,用才孵出...

一運動胃就難受,為什麼一跑步胃就痛?

所有的胃病很難治,吃藥打針只能暫時緩解,都不能解決問題,告訴你乙個方法非常管用 差點做胃切除手術的患者就用以下方法治好了,以此法治好過嚴重胃病患者幾十例 定時定量,建議你把早餐的時間定為七點半,中餐時間定為十二點,晚餐時間定為十八點,按設定的時間 盡量不要超過三分鐘。先養好胃的辦法,用胡蘿蔔粒煲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