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婦科做b超要憋尿嗎,請問婦科做b超要憋尿嗎?

時間 2021-07-25 01:57:26

1樓:席悠

**檢查b超是需要憋尿的。

因為子宮和膀胱的位置臨近。做b超大多數子宮在盆腔內這個階段就需要憋尿才可以看到子宮及附件的情況。

因為有膀胱做標誌,可以很好的看到子宮和附件。否則沒有參照物做子宮附件檢查會容易漏診,看不清。

如果你不樂意憋尿,可以做**超聲檢查,這個是不需要憋尿的。比b超清晰。

但是做b超檢查必須要憋尿。

2樓:我的資訊我做主

一般正常懷孕12周以上都不需要憋尿,懷孕早期孕12周以內可以選擇經腹部超聲和經**超聲。經腹部超聲需要憋尿,在檢查前0.5-1小時需要飲水1000-2000ml左右,並且需要憋尿憋到最大限度,只有膀胱充盈到一定的程度,才能通過影象明顯對照顯示出子宮內孕囊的大小。

懷孕早期經**超聲不需要憋尿,經**超聲比經腹部超聲具有更大優勢,可以更準確、更直接的測量出孕囊部位、胚胎生長發育情況,核實孕周以及檢測出胚胎的數目

3樓:天使之翼

你好,做**b超有兩種,一種是憋尿的,一種是不需要憋尿的,就看你選擇哪一種,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4樓:呼延景天

這個做b超都是要憋尿的,這樣可以使膀胱充盈,才能看到子宮部位的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做b超要憋尿。

人們在說話或唱歌的時候,我們聽到的聲音稱為聲波,它的頻率在50~10000hz,超過20000hz以上的聲波,人耳就不能聽見,稱為超聲波,簡稱超聲。超聲在診斷疾病時,有多種形式:①以振幅( amplitude)形式診斷疾病的稱「一維顯示」 , 因振幅第乙個英文本母是a,故稱a超,又稱一維超聲。

②以灰階即亮度(brightness)模式形式來診斷疾病的稱「二維顯示」,因亮度第乙個英文本母是b,故稱b超,又稱二維超聲或灰階超聲。

b型超聲檢查的範圍很廣,不同的檢查部位,檢查前的準備亦不相同。①腹部檢查:包括肝、膽、胰、脾及腹腔等。

一般應該空腹檢查,因為進食後,胃及腸道產生氣體,影響超聲的穿透,空腹檢查效果最好。②**檢查:應該飲水憋尿,當膀胱充盈後,擠開腸管,讓超聲更好的穿透到盆腔,清晰的顯示子宮及卵巢的正常與異常。

③泌尿系檢查:應該多飲水,當膀胱充盈後,內部的結石、腫瘤、息肉等,即能更好的顯示。④體表腫物及病變:

可以即時檢查,一般無需特殊準備。⑤心臟及四肢血管檢查,亦無需準備。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6樓:符確目斡靜呀

有些需要,有些不需要,看你要做那種?

為什麼要空腹做B超檢查,請問做B超需要空腹嗎?

趙叔叔哈 因為進食後,胃及腸道產生氣體,而這些氣體會阻礙超聲波的穿透,造成所檢臟器顯像不清。因此做b超檢查時,空腹檢查效果最好。b型超聲檢查的範圍很廣,不同的檢查部位,檢查前的準備亦不相同。b超檢查需要做好查前準備 1.腹部檢查 包括肝 膽 胰 脾及腹腔等。一般應該空腹檢查,因為進食後,胃及腸道產生...

做B超能檢查出什麼?婦科病檢查的出嗎

女性保健科普 通過b超做婦檢都能檢查出什麼病你們知道嗎? 興悌濯雪瑤 能夠檢查出來一部分。不是所有的 病都可以b超檢查出來的。b超能夠檢查出來的是宮內膜炎,附件炎,盆腔炎。 寧雁羿霜 首先要回答你的是,如果是平時月經正常,但這次超過35天沒有來的話去做b超,是可以檢查出是否懷孕,你小腹痛也可能是有炎...

請問艾炙能治療婦科病嗎?有副作用嗎

是有一定的作用的,但是如果生病,建議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的,根據檢查結果採取相應的 的,不可以胡亂用藥。艾灸為什麼可以 病 不可以,珍愛生命慎用中醫,祝身體健康 艾灸有驅寒氣 補陽氣 通經絡 調正氣的作用。艾灸是一種自古相傳的中醫 皇帝內經 中有針所不為,灸可醫之的說法。利用艾灸的作用對 炎症進行 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