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同的語句裡,相同的意思可以用不同的詞來表達,並每個用詞造

時間 2021-07-25 01:57:26

1樓:天奕聲鬱昭

在不同的語句裡,相同的意思,我們儘量用不同的詞語來表達,可以避免語言的重複,使文章語言豐富生動

例如(徜佯)在世界屋脊,高海拔帶來的高原反應,讓許多人都望而卻步。

他們在林蔭道上並肩(漫步)。

千姿百態的花卉景觀遊客在花海中(流連)。

在一個句子中用不同的詞表示一樣的意思 造句

2樓:萬運旺律午

理解句子:當我走進這片森林的時候,我看見了晶瑩的露珠閃著太陽的光芒,栩栩如生,彷彿與我交換了眼神。

造句:來到這片幽靜的田野,花兒與我交換了心靈。

3樓:叔雲德帥羅

她的舞姿是那樣優美,身段是那樣婀娜,動作是那樣嫻熟,力度是那樣恰如其分,舉手抬足間、低首頜眉處、轉身騰挪時,無不給人以美的感悟和享受。

——總之,用了不同的詞語,就表達一個意思:她的舞蹈跳得很好。

在不同的語境中,我們可以使用不同的詞表達一個相同的意思。

4樓:手機使用者

去飯店點菜,點就是買的意思。答案是這麼說的。

同樣的意思可以用不同的詞語表達

5樓:早班火車

拿1、他每週都要去超市拎一袋零食回來。

2、媽媽提著籃子去菜市買菜。

看1、小男孩目不轉睛地盯著眼前的新玩具。

2、他瞄準前方的敵人,毫不猶豫地**過去。

6樓:匿名使用者

吝嗇 1、他可是出了名的鐵公雞,誰也甭想佔到他的便宜。

2、他從來不請客,挺摳門的。

3、這人特小氣,是個名符其實的守財奴。

表揚1、我只幫隔壁阿婆取了兩回報紙,她就見我一次誇我一次。

2、小明拾金不昧,大家聽說後都讚不絕口。

7樓:匿名使用者

他每星期都要去超市提一袋食品來。

與現代漢語一樣,在古詩詞中同樣的意思也可以用不同的詞來表達。你能從下列詞語句中找到意思相同的詞嘛?

8樓:花犯曉旭

第一個問題

(緣)(坐)(為)都可以解釋成(因為)的意思--------------

第二個問題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

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香霧雲鬟溼,清輝玉臂寒。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吳楚東南坼,乾坤日夜浮。

-------------

或許還有一個問題?

“馬上相逢無紙筆,憑君傳語報平安。”出自曾岑的《逢入京使》

全詩為:

故園東望路漫漫,雙袖龍鍾淚不幹。

馬上相逢無紙筆,憑君傳語報平安。

譯為:回頭東望故園千里,路途遙遠迷漫;滿面龍鍾兩袖淋漓,涕淚依然不幹。途中與君馬上邂逅,修書卻無紙筆;唯有託你捎個口信,回家報個平安。

這後兩句詩好就好在詩人提煉出特定環境下的典型情節,既自然、合情合理,又別出心裁,詩人攝取的生活鏡頭,有濃厚的邊塞生活氣息。“馬上相逢”的情節,很有軍旅生活的特色,描繪出彼此行色匆匆的情景,因無紙筆而用口信代家書,既合情合理,又給人以新鮮之感。

9樓:邊臺醫手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相同或相近的意思,可以用不同的詞語來表達。

10樓:

瞅……講……

尋思……

泰然……

機敏……

在一個句子中用不同的詞語表示同樣的意思,好處是什麼?

11樓:陰靜楓丘又

可以避免重複,讓文章看上去更富有文采.還有一點,詞與詞之間也有細微的差別,像看,就有瞥、瞅、瞧等,可以用這些表示不同意義的看

與現代漢語一樣,在古詩詞中同樣的的意思也可以用不同的詞來表達。

12樓:匿名使用者

(緣)(坐)(為) 都是(因為)的意思。

照樣子在括號裡填上相同的字,組成不同意思的詞

例 計算 算計 牛 黃 黃 牛 風 清 清 風 眼 淚 淚 眼 門 閂 閂 門 大 霧 霧 大 事 情 情 事 公 雞 雞 公 水 井 井 水 作卓 牛 奶 奶 牛 風 大 大 風 眼 小 小 眼 門 樓 樓 門 大 海 海 大 事 情 情 事 公 家 家 公 水 流 流 水 張軻 牛黃 黃牛 風大...

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可以用乘法計算

小小芝麻大大夢 是的,求幾個幾個相同加數的和,可以用乘法計算。舉例說明如下 11 11 11 11 11 11,這是6個11的和,可以用乘法計算,乘法的表示式為11 6 66。乘法,是指將相同的數加起來的快捷方式。其運算結果稱為積,x 是乘號。擴充套件資料 整數的加減法 1 相同數位對齊 2 從個位...

有哪些詞語可以用不同的語氣說出不同的意思來

動靜 1.靜悄悄的,沒有一點動靜.2.動靜結合是一種修辭方法 多少 1.這個東西多少錢?2.多少年來,我們一直致力於國家建設 請問有哪些詞語可以用不同的語氣說出不同的意思來 曉露未曉 動靜 1.靜悄悄的,沒有一點動靜。2.動靜結合是一種修辭方法 多少 1.這個東西多少錢?2.多少年來,我們一直致力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