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東西打傷別人的額頭被縫了3針在醫學上可以量成什麼樣的傷情

時間 2021-07-25 01:35:17

1樓:知道法也團隊

報警。經鑑定構成輕傷以上的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涉嫌故意傷害罪,被害人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主張民事賠償。判決書生效後一方不履行的,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可以採取查詢、凍結、劃撥被申請執行人的存款等強制措施。

如果不構成刑事案件的,可以提起民事訴訟。

附帶民事訴訟應當在刑事案件立案以後第一審判決宣告之前提起。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的人在第一審判決宣告以前沒有提起,不得再提起附帶民事訴訟。但可以在刑事判決生效後另行提起民事訴訟。

提起附帶民事訴訟一般應當提交附帶民事訴狀,寫清有關當事人的情況、案發詳細經過及具體的訴訟請求,並提出相應的證據。書寫訴狀確實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審判人員應當對原告人的口頭訴訟請求詳細詢問,並製作筆錄,然後向原告人宣讀;原告人確認準確無誤後,應當簽名或者蓋章。

不論是口頭還是書面提起的附帶民事訴訟,都應當說明被害人和被告人的姓名、年齡、住址、控告的罪行以及因犯罪行為遭受的損失的程度和具體的訴訟請求等內容。人民檢察院提起附帶民事訴訟時必須在起訴書上寫明,不能用口頭的方式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一條規定,起訴狀應當記明下列事項:

(一)原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被告的姓名、性別、工作單位、住所等資訊,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等資訊;

(三)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與理由;

(四)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2樓:河傳楊穎

首先,報警並申請傷情鑑定;如果傷情達到輕傷及其以上,即可要求追究其刑事責任並給予民事賠償。

因此,目前就是等待鑑定結果。如果達到輕傷,就可以既追究刑事責任,也可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如果只是輕微傷,則只能要求民事賠償,但是可以要求公安機關對其進行行政處罰。

打架屬於刑事責任並具有以下基本特徵:

第一,強制性。刑事責任是一種由犯罪行為所引起的法律效應,是一種強制犯罪人向國家承擔的法律責任。

第二,嚴厲性。刑事責任是一種性質最為嚴重、否定評價最為強烈、制裁後果最為嚴厲的法律責任。

第三,專屬性。刑事責任只能由犯罪的個人和單位承擔,具有專屬性,不可轉嫁,不能替代。

第四,準據性。刑事責任是犯罪案情事實的綜合反映,也是刑法規範的現實化。刑事責任為人民法院判處刑罰提供根據和衡量標準。

刑事責任一經確定,犯罪人和被害人均不能自行變更,也不容許“私了”。

3樓:qq的勾k先生

建議及時向**報案處理,如果傷情鑑定為輕傷害以上(包括輕傷),打人者將依法應被追究刑事責任。

根據《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傷情鑑定為輕微傷,你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可以起訴加害人,並索要賠償。如果法院確定處理結果,將進行強制執行。

4樓:丶不羈放縱丶丶

被打後應當及時向公安局報案,致人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應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輕微傷進行行政處罰。應當賠償**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

1、建議及時向**報案處理,如果傷情鑑定為輕傷害以上(包括輕傷),打人者已涉嫌故意傷害罪,依法應被追究刑事責任,《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公安機關立案後,你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人身損害賠償;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

3、如果傷情鑑定為輕微傷,你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同時可以要求給予行政處罰。《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4,根據《民法通則》第119條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致人身體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誤工、護理、交通、住宿、住院期間伙食補助、必要的營養等費用;損傷達到傷殘等級的,還需要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

擴充套件資料: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二百三十八條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具有毆打、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使用暴力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百四十七條司法工作人員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實行刑訊逼供或者使用暴力逼取證人證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從重處罰。

第二百四十八條監獄、拘留所、看守所等監管機構的監管人員對被監管人進行毆打或者體罰虐待,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從重處罰。

監管人員指使被監管人毆打或者體罰虐待其他被監管人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第二百八十九條聚眾“打砸搶”,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毀壞或者搶走公私財物的,除判令退賠外,對首要分子,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百九十二條第二款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三百三十三條非法組織他人出賣血液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以暴力、威脅方法強迫他人出賣血液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對他人造成傷害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為索取債務非法扣押、拘禁他人的,依照前兩款的規定處罰。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犯前三款罪的,依照前三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5樓:七先生的遊戲分享

我傷得不重的話就趕緊去醫院雙的中的話就去報警。

6樓:田少

怎樣叫他賠錢,賠多少才合適

7樓:邵明寶老大

我母親64歲,別人來我家打我,誤傷了我母親,導致脊椎第四節骨折,這個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二級,鎮110遲遲不給辦理,今天明天后天還是沒給辦

怎樣才算是輕傷呢?打架受傷的具體條例?

9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是指使人bai肢體或者容貌du損害,聽覺

zhi、視覺或者其他器官dao功能部分障礙或內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中度傷害容的損傷,包括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

《刑法》第234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民法通則》第119條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致人身體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誤工、護理、交通、住宿、住院期間伙食補助、必要的營養等費用;

損傷達到傷殘等級的,還需要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

10樓:班欣愉星雪

打架致人輕傷復

,觸犯刑法,可制能涉嫌故意bai傷害罪或尋釁滋事罪du,以下是相關規定:zhi

《中華dao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二百九十三條【尋釁滋事罪】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

(二)追逐、攔截、辱罵、恐嚇他人,情節惡劣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

(四)在公共場所起鬨**,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

糾集他人多次實施前款行為,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並處罰金。

11樓:中顧法律網大狀

輕傷是bai

指物理、化學及生du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

zhi於人體,造成組織dao

、器官結專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屬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你可以去相關部門做傷勢鑑定。 可參考《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

被人打傷,怎樣做傷情鑑定

12樓:華律網

在刑事案件中bai,當事人du要求進行傷情鑑定的,zhi辦案機

dao關機關應當及時開內具傷情鑑定委託

容書,當事人憑辦案機關開具的傷情鑑定委託書到被委託的鑑定機構進行傷情鑑定。如果當事人認為鑑定機構或者鑑定人員與對方有利害關係,可能影響鑑定結果公平、公證的,且符合《刑事訴訟法》迴避規定的,可以申請回避,或者要求變更鑑定機構,當事人可以對被委託的鑑定機構成員提出迴避申請。傷者不在本地**,可要求辦案單位變更委託鑑定機構,但不得自行要求到某個鑑定機構鑑定。

首次鑑定後,一方或雙方當事人如對鑑定結論表示異議,有權提出申請,由辦案單位委託法定鑑定機構複核或重新鑑定。辦案單位對當事人的申請應在十日內開具委託書,不得拒絕。法律依據:

《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第十八條公安機關受理傷害案件後,應當在24小時內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告知被害人到指定的鑑定機構進行傷情鑑定。《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第十九條根據國家有關部門頒佈的人身傷情鑑定標準和被害人當時的傷情及醫院診斷證明,具備即時進行傷情鑑定條件的,公安機關的鑑定機構應當在受委託之時起24小時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在3日內出具鑑定文書。

把別人打傷,額頭縫了五針,大概賠多少錢

打架致人頭部創口長度五針,應當屬於輕微傷,應當賠償 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需要承擔賠償責任。如果構成輕傷,還可能承擔刑事責任。打架受害者頭部受傷縫了五針 需賠償多少錢 輕微傷的,公安可以調解處理 調解不成的,應當治安處罰 另一方也有過錯的,可以適當從輕處罰 對於民事賠償部分,調解不成的,可以向...

我們是自己開的店,被別人打了頭部縫了4針,誤工費怎麼算

根據你店的日平均日營業額賠償,一般要找核算機關進行核算,你最好保留歷史流水賬單,這樣有理有據要進行賠償流水最重要。可以報案,由公安部門依法查清責任,讓打人者賠償醫藥費 營養費以及誤工費 怎麼著也要按當地最低的收入標準賠償。當然你也可以根據你們店的日常營業情況來算誤工費。你們有沒有報警?如果沒有對方很...

怎樣向別人要回被借走的東西

真愛至尚 你想太多了吧,自己姑姑有什麼無法開口的呢。實在不行,就間接問問,姑姑,上次那本書怎麼樣,還好看嗎?她回答了以後你再問,那你看完了沒有?之後的事你自己應該知道怎麼搞定吧 直接要吧,親戚又不是外人,沒必要拐彎抹角的。要書只是小事,直接說更自然,拐彎抹角反而顯得做作,也容易讓人反感。你可以直接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