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疼 打籃球時右手食指被籃球磕著了,隔了一晚上早上起來我按了下手指,特別疼,不懂還好好的

時間 2021-07-24 21:13:5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通常說的創手指了,沒什麼問題,但是要小心,因為這種情況如果不注意,容易造成手指的變形。最好休息幾天,再玩。

2樓:隔壁老王叨叨叨

這是比較常見的運動損傷,戳那一下擠傷了軟組織,這種症狀一般不會影響打球,但是會對觸球的感覺造成影響,如果你想好得快,堅持每天用冷水沖洗或者浸泡手指3分鐘,然後外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前面有人說到的雲南白藥氣霧劑就有一定效果),再加上口服一些消炎藥,就能很快的**,一般最多2周就可以完全好了。如果你想在這段時間內繼續打球,也完全可以,在受傷的部位可以使用一些專用的保護器具,比如指套,就是科比手上經常戴的那種。如果不想買指套,也可以做,比如用膏藥貼劑纏在手指受傷部位,既可以起到保護作用,又能加快加快傷勢好轉,一舉兩得。

3樓:心碎烏託一邦

這應該屬於打籃球時的硬傷,被籃球磕到指甲是很正常的,你可以多用冷水沖沖,有雲南白藥噴霧劑的話當然更好,可以說對於這種傷是藥到病除,沒什麼好擔心的,它慢慢就好了

4樓:

不要緊~ 打籃球嘛,這是很正常的情況,過幾天就好,也可以用下雲南白藥的氣霧劑,可以好得快一點,挺好使的。早日**~

5樓:景靜恬

以前打籃球這種情況我也遇到過,不過沒大礙疼幾天就不疼了,你最好是先不要用手做劇烈運動,這樣會好的比較快些。以前我就不管,球照打,呵呵,球場上的專注讓疼痛也會忘了的。祝你手指快好起來咯。

6樓:夏洛克

這個在籃球賽裡經常發生,我也弄過好幾次,手指也很痛,拳頭都握不緊,塗點跌打損傷的油就好了,2-3天就會沒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正常的情況,有時候手指會腫的和羅卜一樣粗。可以理解成區域性的扭傷。受傷後應先用涼水沖洗,24小時後用溫水沖洗。

千萬不要用紅花油。以前我經常扭傷手指,1周到10天就好了,沒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活動不疼的話,就沒有傷到骨頭,沒有什麼大礙~過段時間就會好的

9樓:諾唯司機

在24小時內主張冷敷或冰敷,以促進區域性血管收縮,減少皮下出血量。在24小時後,可以適當外用些活血化瘀藥。不知你說的瘀血面積有多大,如果不是很大,可以不用管它。

一般瘀血都會慢慢吸收。只是時間問題。單純性的瘀血,也可以每天用毛巾沾熱水熱敷患處一兩次。

一般瘀血的消退如果面積不是很大,大概需要兩週左右才能消退。 你好 對這種沒有外傷的瘀血。在24小時內主張冷敷或冰敷,以促進區域性血管收縮,減少皮下出血量。

在24小時後,可以適當外用些活血化瘀藥。不知你說的瘀血面積有多大,如果不是很大,可以不用管它。一般瘀血都會慢慢吸收。

只是時間問題。單純性的瘀血,也可以每天用毛巾沾熱水熱敷患處一兩次。一般瘀血的消退如果面積不是很大,大概需要兩週左右才能消退。

建議要是必要的話最好是去醫院看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過兩天就好了

用雲南白藥氣霧劑也很管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雲南白藥氣霧劑啊.....我以前也和你一樣,用過後就不痛了。(我可不是做廣告)去買買看。

12樓:何夏婆婆

沒關係,你應該剛學打籃球吧?我弟弟剛學打籃球時也是這樣的,但都沒有什麼大礙。

13樓:逝去的年華

用熱水敷5分鐘,暫時不打籃球了。

14樓:曉如如哈

沒什麼大事,過幾天就好了,打籃球都這樣!不用擔心

打籃球右手食指指甲被籃球戳出很大一個口子,一動就疼,怎麼辦,指甲和肉分開四分之一了

15樓:地球那麼圓一

把指甲減掉,清洗,消毒,如果惡化就去看醫生,當然,別忘了去親愛的那裡裝一下可憐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看一下,小心感染

17樓:☆詠£逺

去醫院處理一下包紮一下用酒精消一下毒

手指甲打籃球時戳了,都紫了,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弄點白酒擦擦,吃點活血化瘀的藥,紅藥片啥的,15天差不多了。

你中招可能有兩個原因,1 對球感覺不好,接球時中的。2 彈跳不夠強,搶板時被別人干擾。這都說明你還需要進行大量的練習啊。

預防打籃球的時候手指"插魚蛋",最好去買個保護手指的套,差不多一個才幾塊錢(非正版的,意思意思就好,不用買太高檔的,最重要的是它能起保護作用)。

只要還能輕微活動的話,那麼骨骼和關節應該就沒有受到嚴重損傷,建議在兩個小時內用冷水浸泡(或冷敷),四小時後再進行熱敷,在恢復的這段時間內,該手指會輕微腫起,並影響運動,這時不要強行伸直或彎曲手指,以免加重症狀。 還有,一小段時間不進行籃球運動,可以加快**速度,不過,一小段時間不進行籃球運動,可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用冰塊冷敷,意識半會找不到冰塊的話就去找個自來水龍頭,對著衝一段時間。試著舒服點了,就回去找藥水上上,紅花油、雲南白藥都行。

有護指的話,儘量帶上,可以起著一定的固定和防護作用,使你的手指更好的恢復。手指的戳傷因手指受到強烈的衝擊而產生。

預防方法: 要充分地做好手指的準備運動。手指的戮傷,依程度可分五種 1.

扭傷,2.脫臼,3.骨折,4.

腱斷裂,5.挫創傷(**裂開)。 若發生扭傷,其冶療方法同其他部位的扭傷,先行冷敷,俟2~3天之後,則在該部位保溫同時按摩。

脫臼時要能忍受疼痛,讓醫療人員將手指拉直,恢復原狀,然後和前法相同地處置。至於手指嚴重的戮傷、骨折、 腱所裂則不許亂動,速送醫**才是上策。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中招可能有兩個原因,1 對球感覺不好,接球時中的。2 彈跳不夠強,搶板時求被別人干擾。這都說明你還需要進行大量的練習啊。

預防打籃球的時候手指"插魚蛋",最好去買個保護手指的套,差不多一個才幾塊錢(非正版的,意思意思就好,不用買太高檔的,最重要的是它能起保護作用)。

我也這樣過應該說比較有經驗。只要還能輕微活動的話,那麼骨骼和關節應該就沒有受到嚴重損傷,建議在兩個小時內用冷水浸泡(或冷敷),四小時後再進行熱敷,在恢復的這段時間內,該手指會輕微腫起,並影響運動,這時不要強行伸直或彎曲手指,以免加重症狀。 還有,一小段時間不進行籃球運動,可以加快**速度,不過,一小段時間不進行籃球運動,可能是難以忍受的,但我很多次忍受過了,你如果是男子漢的話,一個字:

忍! 立即將手指拽拽,然後將手指冷敷,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用冰塊冷敷,意識半會找不到冰塊的話就去找個自來水龍頭,對著衝一段時間。試著舒服點了,就回去找藥水上上,紅花油、雲南白藥都行。

有護指的話,儘量帶上,可以起著一定的固定和防護作用,使你的手指更好的恢復。 手指戳著很正常,你打球的時間長了,手指對球就會養成一種感覺,當直著接觸球的時候會自然彎曲,就不容易再戳著了。 手指的戳傷因手指受到強烈的衝擊而產生。

預防方法: 要充分地做好手指的準備運動。手指的戮傷,依程度可分五種 1.

扭傷,2.脫臼,3.骨折,4.

腱斷裂,5.挫創傷(**裂開)。 若發生扭傷,其冶療方法同其他部位的扭傷,先行冷敷,俟2~3天之後,則在該部位保溫同時按摩。

脫臼時要能忍受疼痛,讓醫療人員將手指拉直,恢復原狀,然後和前法相同地處置。至於手指嚴重的戮傷、骨折、 腱所裂則不許亂動,速送醫**才是上策。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打球經常會受到這樣得傷病煩惱,這樣,建議你先去拍個**,我估計是關節傷損,不是骨頭有事,用雲南白藥,或者紅花油多擦幾遍,儘量少打球,有十來天就會好,祝你早日**,復出比賽!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什麼好辦法,養著唄,少動那個受傷的指頭,等指甲長長了,裡邊的淤血就出來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剪了,休息幾天別碰水

昨天晚上打籃球時右手食指戳到籃球導致腫得非常大彎手指得時候很疼,請問怎樣才能快點好,怎麼處理,謝謝 10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確定筋骨無傷的情況下,紅花油等外用藥物按摩

24樓:小風往西

加快血液迴圈,自然就好得快了

25樓:王禹心

用冰袋敷一下,還有擦一點紅花油什麼的

打籃球時被籃球砸到手指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別有心理壓力 打球被戳到那時經常的事 幾乎每個隊員都有被戳的經歷的 主要的是看你怎麼去做賽前的預防和傷後的恢復了 以下有必要注意幾點

1 傷後12小時冷敷 傷後24小時熱敷 。 都是以控制血流速度來恢復的 然後配合外敷內服的藥物 比方說膏藥(外)、消腫止痛汀(外)、紅花油(外)和三七片(內),這些都是我們隊裡必備的東西了

2 注意這段時間的恢復期間 可以做些輕柔的指間操 不過籃球可不要再打了 謝絕一切手指的劇烈活動

3 現在說說賽前的預防 一定要注意準備活動 可能簡單 不過這可是最重要的 也是大家都容易忽略的 你看 nba傷那些球星 他們通常要用1小時來做充分的準備活動 讓身體迅速熱起來才能充分發揮自己的實力啊

一般只要不太嚴重的 一週就能恢復了 重一點的話超不過一個月的 別有心理壓力

27樓:6我要找資料

依據我打籃球的經歷來看,你應該是在接球的瞬間沒有掌握好,力作用到了食指指甲下面的肉,導致肉和指甲之間被拉扯到了,憑我的經驗來說問題不大,幾天就好了,正所謂十指連心所以會比較疼。建議冬天打籃球的時候做好熱身要不會比較容易受傷,尤其是指節和腳踝。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問題,我打籃球天天都被砸,休息兩天就好了

29樓:巴魯雪枯卡答梅

趕緊用冷水衝 否則會疼很久

打籃球太拼命導致手指甲跟肉分離了,詳細如下(帶圖)

30樓:二中娃子

這個應該接球方式不對,多練練就好了。至於指甲分離,應該沒啥,三四天等指甲長長了就好了。我也經常這樣,最近開始練習運球和接球的正確姿勢。共勉

3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其實我覺得還是跟打籃球接球的方式有專

一定的關係。以前屬我也經常這樣,冬天**乾燥,這樣的傷口很難癒合。我建議你下次打球的時候,在食指尖纏一些醫用白膠帶,就類似於排球運動員纏的那種。

打籃球對手指的保護很有幫助,也不會那麼疼了。

希望能幫助到你。

32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本來bai就是用來保護指頭下du面這些組織的。zhi首先你需要dao把指甲留專短點,通常男人的指甲不宜屬超過一毫米。打球的時候如果拿手去捅,就不容易傷害到指縫了

另外 加強手指的靈活性和柔韌性,這需要平日的努力練習這種指甲與肉之間剝離造成的損傷一般能自然恢復,幾天時間能長好。前提是不要造成二次損傷

33樓:無塵情殤

我也經常會這樣的,特別是在冬天,天比較乾燥,在沒好之前千萬別再打球了,嚴重內一點會裂容開來流血的,那就麻煩了。儘量少碰水,可以買一點護手霜擦一下,三四天之後就好了。應該不會留下什麼後遺症,夏天就完全沒這種情況,最多就吃個蘿蔔手指腫幾天~

34樓:皇城_小李

你那都是小傷,,,我更慘,上籃時,腳被踩了,指甲後面直接掉了,指甲中間變成空的了.555555,想問下,這樣子多久以後才能在打球啊!

35樓:愛學習的琦弟弟

我也是這樣,不知道怎麼辦,每次快好了又因為打球開了,我這個已經一直開著一個月了

打籃球時~ 手指戳到了 腫了 咋辦?

36樓:藍色天空

沒事的,打籃球戳手崴腳是經常的事。起碼得七天才會好的吧。如果實在不行那就要去醫院看看吧。

37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傷到了最好去醫院處理一下,大概半年能好(我掉過指甲,所以覺得是半年能好)

手指被籃球砸了手指還能打籃球嗎,手指被籃球砸傷,用什麼藥

你說的是不是手指被杵到了,指關節腫起來了,有點痛,沒事,打籃球經常遇到的,被杵到的手指關節會紅腫發炎,應該休息幾天別再讓手指受傷了,過段時間好了,再玩,怕的是傷沒好又傷上加傷,很多職業球員的指關節都長期有炎症存在,有的帶上護指,可以減少點傷害,最關鍵是在場上懂得自我保護,還有就是加強球感。 如果不是...

打籃球是手指吃了蘿蔔乾該怎麼辦,打籃球時被籃球砸到手指了怎麼辦?

吳田田 手指的戳傷 手指的戳傷是當手指受到外界強烈的衝擊而產生的一種運動傷病。預防方法 運動前要充分地做好手指的準備運動,如壓指 指繞還 等或用膠布對指關節進行加固。手指的戮傷,依程度可分五種 1.扭傷,2.脫臼,3.骨折,4.腱斷裂,5.挫創傷 裂開 若發生扭傷,其冶療方法同其他部位的扭傷相同,先...

打籃球時手指戳到了腫了咋辦,打籃球手指戳到籃球上了,現在腫了,怎麼辦?

藍色天空 沒事的,打籃球戳手崴腳是經常的事。起碼得七天才會好的吧。如果實在不行那就要去醫院看看吧。 指甲傷到了最好去醫院處理一下,大概半年能好 我掉過指甲,所以覺得是半年能好 哥們祝你早日 吧!腫的地方多用涼水冷敷!其他就的醫院處理了 平常啊 對於籃球愛好者的我最高記錄 曾經10根指頭傷了8跟 那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