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有什麼危害嗎

時間 2021-07-24 20:52:42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文文工作部

2樓:思念浪漫的歌

上班一族除了睡覺,大多數時間都坐著,一坐就是一天,很多長期久坐的辦公室女性,月經前及月經期常有激烈疼痛,專家說這個主要是因為缺乏正常運動,以至氣血迴圈障礙。女性久坐的危害到底有哪些?

久坐的危害一:久坐使人的腦供血缺乏,招致腦供氧和營養物質減少,加重人體乏力、失眠、記憶力減退並增大患老年性痴呆症的可能性。

久坐的危害二:久坐不動會引發全身肌肉痠痛、脖子僵硬和頭痛頭暈,加重人的腰椎疾病和頸椎疾病。

久坐的危害三:按照規律,每天坐在辦公室致力工作,消耗了大量的腦力和膂力,應該常感到飢餓才對,但是為什麼一到了吃飯時間,卻還是什麼都不想吃,也不覺得餓呢?這就是久坐的威力。

久坐的危害四:久坐可使直腸左近的靜脈叢長期充血,淤血程度加重,從而使人的痔瘡加重,導致大便出血、肛裂等症。

久坐危害之五:當攝入的熱量大於耗費的熱量時,體內的脂肪容易沉積,體重便會回升。肥胖是引發多種慢性病的危險因素。

久坐危害之六:人堅持長時間坐姿,全身重量壓在脊椎骨底端,加上肩膀和頸部長時間不流動,容易惹起頸椎僵硬,嚴重者甚至導致脊椎變形而誘發弓背及骨質增生。

久坐危害之七:久坐不動會壓榨位於臀部和大腿部的膀胱經,形成膀胱經氣血運轉不暢,招致膀胱功用失常,而腎經與膀胱經相表裡,這樣就會引發腎功用異樣,所謂“久坐傷腎”就是這個道理。

久坐族,是指那些需要經常坐著上班的一族,長時間面對電腦,長時間開車,他們所表現的特點是一週至少坐五天,故被稱為久坐族。久坐族的分佈人群有it從業人員、會計、編輯、教師、辦公室職員等。對於久坐族來講,他們常常感到頸部酸脹、腰背疼痛、全身疲乏,經過週末休息後,才能稍微緩解。

相關專家稱,久坐極易引發頸椎病、胃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等,應該積極進行預防。

3樓:匿名使用者

久坐的危害

長時間坐著最傷的五個部位

1、久坐傷肉

中醫早就認識到“久坐傷肉”。久坐不動,氣血不暢,缺少運動會使肌肉鬆弛,彈性降低,出現下肢浮腫,倦怠乏力,重則會使肌肉僵硬,感到疼痛麻木,引發肌肉萎縮。

2、久坐傷神損腦

久坐不動,血液迴圈減緩,則會導致大腦供血不足,傷神損腦,產生精神厭抑,表現為體倦神疲,精神萎靡,哈欠連天。若突然站起,還會出現頭暈眼花等症狀。久坐思慮耗血傷陰,老年人則會導致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

若陰虛心火內生,還會引發五心煩熱,以及牙痛、咽乾、耳鳴、便祕等症。

3、久坐傷心臟

久坐不動血液迴圈減緩,日久則會使心臟機能衰退,引起心肌萎縮。尤其是患有動脈硬化等症的中老年人,久坐血液迴圈遲緩最容易誘發心肌梗塞和腦血栓形成。如果你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是長時間坐著的,那麼就得注意身體中是否有內臟脂肪的大量堆積……內臟脂肪都是坐出來的。

4、久坐傷胃

久坐缺乏全身運動,會使胃腸蠕動減弱,消化液分泌減少,日久就會出現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以及脘腹飽脹等症狀。

5、久坐損筋傷骨

久坐頸肩腰背持續保持固定姿勢,椎間盤和棘間韌帶長時間處於一種緊張僵持狀態,就會導致頸肩腰背僵硬酸脹疼痛,或俯仰轉身困難。

特別是坐姿不當(如脊柱持續向前彎曲),還易引發駝背和骨質增生。

久坐還會使骨盆和骶骼關節長時間負重,影響腹部和下肢血液迴圈,從而誘發便祕、痔瘡,出現下肢麻木,引發下肢靜脈曲張等症。

長期久坐的危害,長期久坐的危害

害 一 久坐不動會引發全身肌肉痠痛 脖子僵硬和頭痛頭暈,加重人的腰椎疾病和頸椎疾病。危害二 久坐使人的全身血管血容量 外周血容量 減少,心臟功能減退,加重中老年人的心臟病,提前發生動脈硬化 冠心病和高血壓等病症。危害三 久坐使胸腔血液不足,導致人的心 肺功能進一步降低,加重中老年人心臟病和肺系統疾病...

久坐的傷害真的不可逆嗎,久坐和久站哪個危害更大?

不是不可逆,而是有人治得了就行。比如說脊柱疾病。頸椎,胸椎,腰椎。久坐易傷到。腰間盤突出,胸椎小關節錯位壓迫心肺。腰椎則壓迫腿。頸椎壓迫神經,動脈,筋,導致供血不足。後會好的。但是久坐後,要記住鍛鍊。久坐對人傷害,主要對腰頸椎及有關肌肉方面的影響,還要注意坐姿,也不利於胃腸蠕動,人要動靜結合,勞逸結...

如何降低孩子久坐的傷害?如何減輕久坐危害?

想降低傷害,就是不要久坐。一般乙個小時左右就要起來活動一下。可以起來喝點水,上廁所,到陽台走動一下,做拉伸什麼的。孩子天性活潑好動,一般不會久坐的。真要說會影響孩子久坐的因素,除了繁重的作業就只有電子產品了。所以要減少孩子久坐的傷害,那很簡單,1.糾正孩子的坐姿,寫作業看書要坐得端正。2.減少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