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有沒有後遺,經常洗牙有什麼壞處

時間 2021-07-24 20:51:41

1樓:睿爸育兒記

可以經常洗牙嗎?#星知計劃#

2樓:龍源期刊網

流言:洗牙後覺得牙縫變大了、牙齒鬆了,是不是洗牙對牙齒有害?

真相:洗牙是為了去掉牙面的細菌、牙結石、色素等。牙齦與牙根面之間不是緊密附著的,而是存在一條0.

5mm至2mm的齦溝。齦溝內易積存食物碎屑,成為細菌生長繁殖的適宜區域。這些菌斑不斷堆積,久而久之就成了牙結石。

牙結石會不斷“吃掉”牙齦,造成牙齦發炎萎縮,最終導致牙齒脫落。

當通過洗牙清除掉這些牙結石後,牙根重新暴露了出來,牙齒會變得敏感。至於牙縫變大、牙齒鬆動,可能表明牙齦已經開始萎縮。

3樓:冉聧蹜畏搔忌

洗牙會傷害牙齒嗎

洗牙,是通過超聲波高頻振盪,去掉牙齒表面的結石及鈣化的汙物,避免其進一步刺激牙齦,出現出血、怕酸、怕甜、怕熱、怕冷等症狀,進而導致牙齦發炎。這種清洗對牙齒是沒有磨損和傷害的。

那麼為什麼洗完後牙齒會有異樣或過敏的感覺?洗牙後,牙縫寬了,牙齒會不會鬆動?其實牙石好像大棉襖,一旦脫去牙齒暴露在"久違"的環境裡,就會產生種種異樣的感覺。

如果是健康的牙齒,一段時間以後,異樣感會消失。如果牙縫大了,說明本身就有牙周病,而且牙齦萎縮了,去除牙石後給人以牙縫增寬的錯覺。這不是**造成的,而是牙周病本身的原因。

如不及時除去牙石,牙齦會進一步萎縮,反而會導致牙齒鬆動。

洗牙有哪些好處

一般情況下,每半年或一年洗一次牙即可,對於吸菸者,較好3個月左右洗一次。定期洗牙,不僅清潔了牙齒,醫生還可同時為洗牙者做一次牙齒檢查,便於及時發現問題,及時**。第一次洗牙,因為牙垢較多,可能會有些難受,但只要堅持下來,並注意保持口腔的清潔,下次洗牙就好多了。

4樓:我能不能呀

洗牙的好處

1、可以預防牙齦方面的疾病

不經常洗牙有可能患牙周病,這是是一種牙齦組織和骨骼的感染病,會使您的牙齒移位,是導致成年人牙齒脫落的元凶。

如果早期診斷,牙周病可以**和扭轉。如果沒有得到**,後面將導致更嚴重的牙齦疾病。定期的洗牙和檢查,可以有效防止牙床疾病。

2、有助於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

洗牙,將有助於確保您維護良好的口腔健康,與牙科檢查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如果您的牙齒成長脫離了正軌,那麼洗牙可以幫助你重新回到正確的道路。

3、有助於較早地發現牙科問題

您的牙醫會在洗牙的過程中發現任何牙科疾病的早期跡象,無論是你的牙齒還是牙齦。

如果通過洗牙及早地發現了蛀牙,那麼只要打破填料和牙床,牙病很容易就可以**。如果您沒有洗牙的習慣,那麼當這些問題惡化後再去**,拔牙可能會成為唯一的**選擇。

4、有助於維持身體健康

最近的研究表明,不經常洗牙導致口腔衛生不良的可能會誘發心臟病發作和中風。每6個月做一次洗牙有助於保持您的牙齒和牙齦健康,並可能降低您患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

5、經常洗牙有助於防止口臭

牙科研究表明,不洗牙的人中大約有百分之八十五的人患有口臭。良好的口腔衛生是預防口臭必不可少的第一步。而洗牙則是消除口臭的最佳途徑。

洗牙的壞處

1、損壞牙齦

尤其是對清除牙垢之後暴露出牙根時不能及時進行進一步的專業**,不僅導致患者疼痛難忍,還加重牙周病的病情。這是常見的洗牙的危害。

2、易造成交叉感染

洗牙容易造成交叉感染,給人們帶來不應有的遺憾。那麼為什麼洗完後牙齒會有異樣或過敏的感覺。如果是健康的牙齒,一段時間以後,異樣感會消失。

如果牙縫大了,說明本身就有牙周病,而且牙齦萎縮了,去除牙石後給人以牙縫增寬的錯覺。這不是**造成的,而是牙周病本身的原因。如不及時除去牙石,牙齦會進一步萎縮,反而會導致牙齒鬆動。

這也是常見的洗牙的危害。

3、 達不到防治作用

只清除看得見的牙垢,而留下了致病作用最強的深層的牙垢,達不到防治牙周病的目的,同樣屬於洗牙的危害。

5樓:

洗牙齒只洗一下既可以很好的美觀,又對健康沒有任何影響。

洗牙是通過牙科診所裡的器械磨光牙面,去除牙齒上的牙石、牙斑菌,預防改善牙周炎、牙齦炎,還可以將因為平時飲食習慣,比如抽菸、喝咖啡、茶等,依附在牙齒表面的色素清除,是一次對口腔的徹底清潔。

洗牙的主要作用是防止口腔疾病,因為牙齒中的牙斑菌是不斷滋生的,如果清潔不到位,積累久了就會形成牙石,牙石是無法通過刷牙來清除的,長期不清除的話,可能會出現牙齦出血、口臭、牙齒脫落的症狀,也就是牙齦炎、牙周炎。

若洗牙可以讓牙齒變得更白更亮 ,牙齒的表層有一層牙釉質,非常硬,對牙齒起到了保護作用,拋光的橡皮輪材質的很軟,不會對牙齒造成損傷。一般是沒有 傷害的,但如果不當操作,比如在牙面上停留時間長,牙齒上會有小劃痕,這種一般在顯微鏡下才可以看見的,並且這種劃痕用拋光做完就沒了,安全的洗牙是在專業技術上的,要是在不正規的小診所洗牙的話,洗牙還是有危害風險的。有些患者在洗牙過程中有牙齒痠痛的情況,是牙根暴露所導致,牙根暴露是牙周病的症狀,牙周炎越嚴重,牙根暴露越明顯,痠痛感也會越強烈。

還有一部分人在洗牙的過程中會出現出血的症狀,這些都是因為操作不當引起的。

6樓:

洗牙作用1:清除牙結石

牙結石喜歡長在牙齒舌側靠近牙齦的位置,沒錯,刷牙的死角。

它本身多孔,容易吸收大量細菌毒素,引起牙周炎症,比如口腔潰瘍,牙齦水腫出血,最終導致牙齦萎縮,牙齒鬆動。

而且,牙結石長得特別牢固,牙刷對它一點辦法也木有。用手摳的掉嗎?當然不行!別問我怎麼知道的o(╯□╰)o

所以,沒辦法了,只能出殺手鐗了:

洗牙!洗牙!

洗牙!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洗牙作用2:清除牙齒表面色漬

此外,喜歡抽菸、喝茶、喝咖啡的小盆友,牙齒上往往會形成色漬,僅通過刷牙完全去不掉好嘛,為了美觀,也得洗個牙呀。

▍洗牙作用3:去除和預防口臭

不潔的口腔還容易引起口臭。當然,胃腸道功能不佳的人通常也存在口臭的問題。前者可以通過洗牙去除,後者就要對症下藥啦。

7樓:lark日記

一、洗牙的好處

洗牙可以將牙齒上的牙結石、色素、牙菌斑等及時的清除。還可以拋光牙齒的表面,減少牙菌斑,牙石的沉積,有效的減輕了牙床的一些炎症,有利於口腔的健康。

對日長食物也有一定的清理作用,很多的食物堆積表面,牙刷很難將他們清理乾淨,通過洗牙的方法可以有效的將他們清理乾淨,保持了口腔的衛生,減少牙齒疾病的發生。

二、洗牙的壞處

洗牙的時候會將牙縫中的牙垢去除,在洗牙後人的牙縫隙就會變的很大,甚至會發生牙齒鬆動的現象。而且在洗牙之後,由於牙齒表面的牙垢都被去除了,牙齒就會變得非常的脆弱,容易過敏。

8樓:

洗牙的五大好處

口腔保健

1.每次潔牙是對你口腔狀況的一次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正常人醫生建議一年潔牙1--2次,可以達到口腔保健的目的。

2.有助於較早發現口腔問題

牙醫會在洗牙的過程中發現口腔疾病的早期跡象,無論是你的牙齒還是牙齦,早發現,才能得到及時的**。

3.有助於維持身體健康

口腔健康與全身健康息息相關,不良的口腔衛生可能會誘發口腔外的健康隱患。每6個月做一次洗牙有助於保持牙齒和牙齦健康,並可能降低患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

4、有助於防止口臭

良好的口腔衛生是預防口臭必不可少的第一步。無法按時正確地刷牙,造成菌斑、牙石大量堆積,就很容易造成口臭。而牙周炎症時不僅有菌斑大量堆積和致病菌比例的顯著增加,也導致舌背和唾液中的菌量明顯增加,成為了口臭形成的重要原因。

**齲齒、潔治牙周、掃除細菌及牙石,可以有效減輕口臭。

5.預防牙齦疾病

牙周疾病是一種牙齦組織和骨骼的感染病,會造成牙齒移位,是導致成年人牙齒脫落的元凶。如果早期診斷,牙周病可以**和扭轉。如果沒有得到**,後面將導致更嚴重的牙齦疾病。

定期的洗牙和檢查,可以有效預防牙齦疾病。

9樓:

近些年來,隨著人們自我健康意識的不斷增強,“洗牙”也被越來越多的人所熟悉。開展洗牙業務的牙科診所如雨後春筍,甚至一些美容院的招牌上也赫然寫上了“洗牙牙”二字。洗牙的人多了,一些人因洗牙而惹來某些煩惱,使得人們對洗牙產生種種議論。

牙齦具有特殊的組織結構。牙齦的邊緣,與牙面之間不是緊密附著,而是存在一條o.5—2毫米深的淺溝,稱齦溝。正常肘,牙齦與牙面緊貼,呈不開放狀態。

齦溝內易積存食物碎屑,附著菌斑,在成為厭氧菌生長繁殖的良好區域,由於其呈封閉狀態,不易清潔,常導致牙周炎症的發生。此外,牙齒鄰接點下方也是難以徹底清潔的區域,僅靠刷牙並不能完全清除異物,容易成為引發牙周疾病的隱患。有人認為每天認真刷牙,就不用洗牙了,這是不對的。

因為牙齒在徹底清刷後的半小時內即會有新的菌斑形成,在30天內可達到最大量,久而久之即成為牙結石,可引起牙齦炎、牙周炎、出血、口臭,最終引起牙齒鬆動,甚至脫落。因此,成年人如果沒有洗過牙,儘早到醫院做一次潔治,而且最好半年做一次。 人們俗稱的“洗牙”,醫學術語稱為“潔治”。

所謂“潔”,就是去掉牙面的細菌、牙石、色素等牙垢;而“治”則指它是**牙周病的基本方法之一。通過洗牙可以減輕牙齦炎、牙周炎的炎症狀況,但靠單純洗牙是不能**牙周病的。要治好牙周病,還應該在洗牙之後進行進一步的診斷和口腔專業**。

所以,洗牙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治口腔疾病,而不是單純為了好看。 在發達國家,洗牙已成為很普及的常規口腔保健,人們每年一至兩次定期找自己的牙醫去洗牙。洗牙之後,如果發現牙周病,牙醫會及時進行口腔專業**,以保持口腔健康。

洗牙是一種專業性很強的技術工作,在口腔醫院裡醫務人員採用手動器械洗牙,需三個小時左右,就是採用超聲波潔牙機洗牙,也需一個小時左右。而據患者反映,在某些牙科診所或美容院裡洗牙,只需10來分鐘。實踐證明,在不正規的地方洗牙,有很大危害。

第一,只清除看得見的牙垢,而留下了致病作用最強的深層的牙垢,達不到防治牙周病的目的。第二,損壞牙齦,尤其是對清除牙垢之後暴露出牙根時不能及時進行進一步的專業**,不僅導致患者疼痛難忍,還加重牙周病的病情。第三,極易造成交叉感染,給人們帶來不應有的遺憾。

所以,對洗牙的場所要慎重選擇,應該到正規醫院找經過嚴格培訓的醫務人員來為您洗牙。 那麼為什麼洗完後牙齒會有異樣或過敏的感覺?洗牙後,牙縫寬了,牙齒會不會鬆動?

其實牙石好像大棉襖,一旦脫去牙齒暴露在“久違”的環境裡,就會產生種種異樣的感覺。如果是健康的牙齒,一段時間以後,異樣感會消失。如果牙縫大了,說明本身就有牙周病,而且牙齦萎縮了,去除牙石後給人以牙縫增寬的錯覺。

這不是**造成的,而是牙周病本身的原因。如不及時除去牙石,牙齦會進一步萎縮,反而會導致牙齒鬆動。

經常洗牙好嗎,會不會把牙洗壞了?

洗牙主要是為了清除牙齒上的牙菌斑和牙結石,能夠早期發現口腔疾病。很多人對洗牙存在的誤解,覺得洗牙之後牙縫會變大,牙齒會鬆動,洗牙只是一種美白,這種想法是不對的。牙齒表面每天都會附著一些微生物,主要就是因為一些細菌和食物殘渣等構成的,每天刷牙雖然能夠清除一部分的牙菌斑,但是隨著時間的積累,在細菌的作用...

洗牙有什麼害處嗎,洗牙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睿爸育兒記 可以經常洗牙嗎?星知計劃 內分泌科史雙偉 洗牙會將牙齒磨薄是真的嗎? 龍源期刊網 流言 洗牙後覺得牙縫變大了 牙齒鬆了,是不是洗牙對牙齒有害?真相 洗牙是為了去掉牙面的細菌 牙結石 色素等。牙齦與牙根面之間不是緊密附著的,而是存在一條0.5mm至2mm的齦溝。齦溝內易積存食物碎屑,成為細...

洗牙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洗牙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85

永華口腔 洗牙又稱為全口潔治和齦下刮治。其工作原理是利用洗牙機的超聲刀頭或者手動刮除器械,去除牙齒和牙齦表面的牙石,從而使口腔清潔衛生得到恢復。如果有牙齦炎 牙周炎也可以緩解炎症。如果平時有牙齦出血 口臭 牙齒鬆動等症狀,意味著很可能已經有牙齦炎或者牙周炎產生,這種情況下可以考慮洗牙,可以緩解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