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額頭受傷口子很深大約4公分長,才縫了三針,縫針是不是少點,會不會留下大疤痕而且孩子的受傷部位不齊

時間 2021-07-24 20:33:35

1樓:

這位媽媽,不用太擔心。我的孩子三歲了,一個多星期前也剛剛磕傷了額頭,流了很多血,縫了四針。我當時也非常著急和擔心,害怕留下疤痕影響孩子的面容,在網上查了很多資料,也諮詢了一些醫生,都沒有什麼很明確的說法,印象比較深的就是拆線之後馬上貼疤痕貼。

前幾天拆線之後,縫合處的痕跡的確比較明顯,但我聽說有些疤痕貼可能也不適用於孩子的**,我就決定等等看。拆線之後的傷痕一天一個樣,三天之後吧,疤痕處的顏色淡了很多,而且豎直疤痕的兩端正在慢慢的癒合,疤痕看著也變短了,不明顯了。這期間我有時用拇指根部輕輕地按摩傷口,有時給傷痕處直接抹點鮮蘆薈(因為孩子老動,我只是想起來的時候做一下,也不知道這些到底起效果沒)。

現在是拆線之後的第9天了,我覺得恢復得特別快,特別好,傷痕處有點硬,但基本上是和其它地方一樣平的。朋友們都說不明顯。我相信再過一段時間,應該會越來越淡且不明顯的。

我覺得“孩子的受傷部位不齊”應該不是主要的,重要的是縫針縫得好不好、平不平。我孩子縫針之後,我看到醫生專門把部分地方的肉往上挑了挑,應該是讓表面平整吧。還有你在網上查查,看看有哪些禁忌食物,我是不讓吃發物和刺激性的食物。

另外,拆線之後要讓結痂自然脫落(我孩子是晚上睡覺蹭掉的,我都後悔沒貼好膠帶),拆線之後的傷口避免陽光照射。還有,傷口千萬不要感染。

有一位**對我說,疤痕是和傷的深淺有關的(也不知道對不對),不過我覺得:孩子小,傷口癒合能力強,只要不是疤痕體質,以我孩子的例子,是不會影響美觀的。

羅嗦這麼多,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不要太擔心。

2樓:小登登

你孩子現在怎麼樣了?疤痕還明顯嗎,怎麼處理的呢?我孩子最近也磕到,傷口深普通縫針縫了5針,,好擔心留疤明顯,唉

3樓:

我兒子也是磕到臺階上,縫了七針,這周拆線,不知道會不會疤痕特別明顯

4樓:厹夏侯菡

四公分縫三針是有點少了,用點防疤霜可以加快傷口癒合還可避免留下粗糙的疤痕,我朋友臉上縫了六針都看不出有疤來

5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到醫院吧,祝你小孩健康快樂!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是逢了四針,唉

我前兩天額頭受傷有道3公分長4mm深的傷口去醫院看的時候,醫生說有點裂開說要縫合,另一個醫生說不用

7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bai建議到醫du院診查必要時zhi及時處理傷口dao,不論傷口大小、回深淺,都要

答進行及時正確的處理,若處理不當,會引起傷口出血、感染、化膿,嚴重會得破傷風,斷肢,甚至威脅生命。

意見建議:傷口處理正確,能使其迅速癒合;反之,可能化膿感染,經久不愈,甚至因併發全身感染、氣性壞疽、 破傷風等危及生命。因此,對於創傷的傷口,一定要進行嚴格認真的處理。

$(crlf)

受傷了之後,傷口在長肉,傷口周圍特別的癢,又不能抓怎麼辦

安安安美 為什麼傷口癒合時會發癢呢?這要從 的結構來看,口較大,深達真皮的傷口快癒合時常會發癢,這是因為較深傷口的癒合是由一種新的組織補上去的,這種新的組織叫結締組織。新生的血管和神經都要長出結締組織。這些新生的血管和神經特別密,大家擠在一起,新生的神經容易受到刺激,因為神經非常敏感,就會產生癢的感...

貓打架傷口化膿了怎麼辦??急,貓貓打架受傷 傷口要如何處理

如果傷口濃沒有清乾淨,傷口是不會結痂的。你可以近距離聞聞受傷部位有沒異味,這是一個比較有效的方法。再就是多觀察下貓咪的狀態,如果精神狀態很好而且食慾也不錯,那就沒什麼大問題。如果真到很嚴重的地步,貓咪是藏不住疼痛的,那時候只能手術,沒辦法。每天定期給貓傷口消毒 如怕感染,可把傷口周圍的毛剃掉 用雲南...

受傷可以吃螃蟹嗎,有傷口可以吃大閘蟹嗎

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受傷也是可以吃螃蟹的,因為螃蟹的營養非常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所以適當的吃螃蟹可以補充營養促進傷口的癒合,受傷不嚴重,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螃蟹的謝,謝。 雷哥玩家 嗯,那就看受的是什麼傷了,有些傷的話確實真的吃不了螃蟹,螃蟹也屬於發物。 東方尚 你好,朋友受傷最好是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