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骨折後骨頭不長

時間 2021-07-24 19:26:09

1樓:曦星傲

骨的再生能力很強,經過良好復位後的外傷性骨折,一般在3~4個月或更長一些時間內,可完全癒合。但是骨的癒合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主要是以下幾點:

1、全身因素:人的年齡對骨折癒合的影響是顯著的。嬰幼兒骨折癒合很快,很少出現骨不連。

青少年骨折癒合比老年人容易,老年人骨折癒合時間延長。有嚴重骨質疏鬆的病人,骨折癒合能力更差。全身營養狀況影響骨折癒合。

營養低下,低蛋白、低鈣、缺乏維生素c、維生素d骨折癒合自然延遲。全身健康狀況也是影響骨折癒合的因素之一。嚴重肺心病、糖尿病、腎功能衰竭均不利於骨折癒合。

2.區域性因素 區域性因素既涉及區域性損傷狀況,也涉及**過程,與骨折癒合關係密切。血運豐富是骨折癒合的基本條件。

血運差或血運中斷將造成延遲癒合或不癒合,甚至骨缺血性壞死。不完全骨折或骨折無移位,對血運損傷小,易於癒合。骨折移位明顯,血運損傷大,影響骨折癒合。

特殊部位的骨折,如股骨頸骨折、脛骨中下1/3骨折、腕舟狀骨、踝部、距骨骨折易造成血運中斷,這些部位的骨折不但不易癒合,而且常出現缺血性壞死。血運豐富的部位如骨盆骨折、橈骨遠端骨折,骨折癒合快。骨折時骨膜損傷範圍大,廣泛剝離,必然影響外骨痂的形成。

骨折時區域性軟組織嚴重損傷,如擠壓傷,周圍軟組織血運嚴重障礙,影響骨折癒合。骨折周圍軟組織在骨折癒合過程中不但為骨折端提供血運,還為骨折癒合輸送間充質細胞,促進骨折癒合。軟組織損傷嚴重,勢必阻礙骨折癒合。

3、人為因素:適當、合理地**促進骨折癒合,否則將影響骨折癒合,甚至是造成骨折不癒合的主要因素。骨折復位時操作粗暴,反覆、多次復位會加重軟組織損傷,進一步破壞區域性血運。

手術時,骨膜剝離過多,對軟組織過分牽拉、擠壓都是干擾骨折癒合的重要因素。因此,骨折病人原則上首選外固定,儘量不手術。手術時儘量減少對骨膜的剝離和對周圍軟組織的損傷。

對復位的要求不應過度追求“完全復位”。長骨幹骨折不一定必須達到解剖復位。在一定程度上的不完全復位(如復位1/3以上),骨折癒合後完全能夠滿足正常功能需要。

不必要的反覆復位不利於骨折癒合。

另外感染、藥物刺激等也都影響到骨折的癒合。

護理的要點應該主要是給予充分的營養,營養是修復損傷組織、產生能量和維持生理活動的物質基礎,多食水果、蔬菜,避免油膩酸辣及發物。病情穩定、大便調暢者,可食清補肝腎的食品,同時加強維生素d的攝入、增加含鈣高的食品的攝入。另外就是幫助患者多做些恢復性按摩及肢體功能鍛鍊,防止肌肉廢用性萎縮。

2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不可能張的很快啊

傷筋動骨100天,這是人家常說的

45天了,多吃點好的補補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傷筋動骨100天~~~~你才45天,還要等等

4樓:伍馥樹高邈

你好;這種情況應該不正常建議去骨科複查一下。可以用活血化瘀的中藥外洗**一段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遲緩癒合及不癒合的原因

1、骨折固定不良:骨折端經常移動,使肉芽組織反覆損傷出血,影響骨痂形成,以致骨折不能按正常規律癒合。

2、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致使血腫機化及骨痂形成延緩。原因是骨折損傷了主要供血的**,使區域性血液迴圈明顯減少,例如股骨頸骨折,腕舟狀骨骨折,脛骨或尺骨下端的骨折等。

另一原因是手術時,剝離骨膜過多,破壞區域性血液**。

3、內固定物質量不佳引起的電解作用:內固定物質量不佳,在體內產生電解腐蝕作用,破壞骨質,影響癒合過程。

4、感染:感染後,區域性充血水腫,可持續數月,只有感染控制,充血消失後,才開始骨化。再加上經常換藥的刺激及移動,使骨折癒合更加困難。

5、過度的持續牽引:牽引力量過大,使骨斷端分離,若未及時糾正常產生延遲癒合或不癒合。尤其是在傷後2-3周內,此時血腫正在機化,肉芽組織和毛細血管被過度牽引而損傷,即使以後斷端分離被糾正,癒合也將受到影響。

6、骨質缺損:主要是在手術時,過多的摘除碎骨片。

請問,24歲股骨頸骨折後,為什麼骨頭不長啊

股骨頸這個部位血液迴圈差,血液 不足,骨折恢復比較緩慢,長時間不癒合也與壞死的可能。恢復期間配合服用接骨續筋,消腫止痛,舒筋活絡,活血化瘀專業的接骨寶中藥 可以幫助骨折促進骨細胞生長,幫助骨痂 骨頭 快速形成,提前癒合恢復的快些,一般服藥40 60天就可以 股骨頸骨折的分類 1 按骨折線部位分類 股...

小腿骨折一直不長骨頭怎麼回事,小腿骨折一直不長骨頭怎麼回事

同意大家說的,其實問題就這麼幾個 1 你的骨折部位 脛骨下三分之一的血液 較少,所以癒合本身就會比較緩慢。2 骨折段端對合情況 看你的情況,段端並沒有分離,也就是說對接良好,並沒有軟組織填充。3 就是你的活動 既然打了石膏就不要再亂動,就算單腿跳也不行,你在走時要抬起左腿時,本身就有乙個重量,這個重...

骨折後吃什麼能讓骨頭長的快,骨折手術後,吃什麼藥對骨頭恢復比較好

創傷骨科 榮 不小心骨折怎麼辦?這樣吃可幫助恢復! 天使醫生 你好,飲食方面注意不要吃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應多吃些清淡飲食能轉化為有機質骨膠的食品,如瘦肉 魚 雞蛋 牛奶 豆類食品以及新鮮蔬菜 水果等,加強營養對骨折的癒合有一定的幫助。藥物方面可以服用些活血化瘀接骨的專業中藥 能促進骨痂的形成幫助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