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好人命不長,為什麼好人命不長

時間 2021-07-02 13:39:38

1樓:骸魘

何謂好人?好人就是對人熱心,樂於助人,和藹可親,善做正義之事,所有的褒義詞都可用來形容我們稱之為的好人。可有句俗語這樣說:

好人命不長,禍害一千年。這是為什麼??我們經常看到的聽到的有關好人命不長的例子很多,我身邊也不乏這樣的例子,於是乎,我陷入深思,想說剖析又不敢,害羞自己還沒那個水平,就是想**一下我們人類靈魂深處那不光輝的一面。

另外,這也許是我個人的觀點,是我那顆不高尚的心靈,把大家都想得和我一樣靈魂齷齪了,但確實是這樣。有時好人他會出盡風頭,鮮花、掌聲、榮譽等等,統統都會送給他,於是就連上帝也看不過去了,讓他也有一些磨難吧。若他能挺過這一難關,那他還有後福可享,若他挺不過這一難關,那他就和大家拜拜了。

多數好人都能挺過來,還仍能繼續做著好人好事。但也有一些好人他沒能挺過來,於是就有了“好人命不長”的說法了,留下我們這些個“禍害”幸災樂禍了。是不是這樣的?

我們身邊若有個好人,他能得到鮮花、掌聲、榮譽,而自己是個默默無聞之輩,更談不上是什麼好人了,那自己會不會心中暗生妒意?身邊有好人,讓他佔盡好人的風頭,這又反襯得自己不是個好人,此時自己心中的滋味會好受嗎?你會不會心中已有恨意?

恰好又趕上那個好人遇到難關,你會不會和我一樣正在竊喜?你會幫助他度過難關,還是對他袖手旁觀?不要竊喜!

社會需要好人,世界需要好人!沒有好人,你我都會覺得不舒服的。只有大家都做了好人,也就沒有“好人”與“禍害”之分了,也就沒有“好人命不長”與“禍害一千年”的說法了。

如果我們都是好人的話,正氣之風就會“充斥”著我們這個社會,民族素質何愁提高不了。好人,你我需要,社會需要,世界需要,為好人祈福吧。

2樓:山大王健康達人

非器質性**——心理疾病對健康的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的好人命肯定不長 因為不懂得自私和做人

為什麼好人命不長

4樓:迷妹

世人都說“好人命不長,禍害千年在”。

“好人”一心都只裝著別人,一切事都從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在別人與自己的利益取捨之間,總是也先為別人著想。

“已所不欲,不施於人”,自己給了自己太多的不順心、不隨意。

而“禍害”出乎已之情性,順乎已之所欲,心有所想,則必有所動,不存在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往往也能意到功成。

現代不是有人說“不流芳千古,就遺臭萬年。

還有種理解好人早死是因為解脫了讓他們去天上享福禍害活千年是留他們在人間受苦。

為什麼好人不長命壞人活千年,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是什麼意思。

因緣法 1 真正的好人,是佛經中所說的善男子 善女人,是守五戒 行十善才稱得上善字。說句老實話,能稱上善的沒有幾個人。多數人,都是有善有惡,惡多於善的人。為什麼這麼說?善行,是幫助別人或動物之類的行為,雷鋒有,但不多。而自私自利即為惡,這樣的行為多。2 各人眼中的壞人,多是不利於自己的人,並非無善只...

好人能長壽嗎,好人為什麼不長壽

馬悅凌告訴我好人為什麼不長壽 2009 1 8 16 35 00 by jiangdongsheng 0 推薦一次,一位非常受人尊重,一輩子單身,幾十年都將自己的工資大部分拿出來捐助別人的好人,因為患肺癌最後全身轉移,在極度痛苦中死去,死時只有 歲。她的親人非常不解,為什麼這麼一個好人,為什麼一個幫...

好人不長命是真的嗎,別人說好人不長命,是真的嗎?

這個其實沒啥依據,或者說完全是錯的。常做好事或心存善良的人事實上很少有短命的。但不會個個長壽,人們都希望好人個個長壽,一旦有短命的就會惋惜。而壞人死於非命的相當多,但他們死了人們會覺得他們罪有應得,死的太晚,偶爾有些活長的,人們就會抱怨。這都是心理問題。我覺得平時我們老百姓所說的好人不長命這句話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