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損傷會造成癱瘓嗎,頸椎脊髓損傷會終生癱瘓嗎?

時間 2021-07-24 18:44:30

1樓:可愛柔骨魅兔

脊髓損傷的主要危害根據損傷程度不同,出現不同程度的肢體癱瘓或者肌力下降,以及肢體和軀幹的感覺障礙,還有就是括約肌功能障礙,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的大、小便功能障礙,大、小便失禁或者瀦留的一種狀態。除此之外,在這些基礎上,還可以出現一系列與脊髓損傷相關的併發症,如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泌尿繫結石、壓瘡、腎靜脈血栓、肺栓塞、神經源性膀胱、體溫失調、異位骨化、性功能障礙等一系列表現。由此可見,脊髓損傷是嚴重危及患者生命和致殘的主要因素。

2樓:楓歌**

脊椎損傷並不一定會導致患者癱瘓的,只能說脊柱受傷後可能會癱瘓。要想確定脊柱受傷後會不會癱瘓,首先要看患者的脊柱是否受到損傷,也就是患者的神經系統是否已經受到損傷,這方面通過相關的體檢以及輔助檢查就能夠準確地檢查出來。脊柱是人體支配和調節相應平面支配區的乙個通路,脊柱休克一般不會導致患者癱瘓,但是一部分的脊柱休克就很容易引發神經損傷,進而導致患者高位截癱。

如果所受的是單純的脊柱骨外傷,比如骨折之類的輕微外傷,一般是不可能導致患者癱瘓的,大家不要過度憂心。針對於脊柱受傷的狀況,醫生給出的建議是,大家最好去醫院做乙個脊柱方面的ct檢查,或者接受核磁共振檢查,明確具體病情,而後再予以專業**。並不是所有的脊柱受傷的人都會癱瘓,一般病情損傷比較嚴重時,才會癱瘓。

所以,如果大家發現自己的脊柱受傷了,首先不要過於驚慌害怕,想辦法就醫**是重中之重。

如果有脊柱的問題,到專業的醫院進行手術,是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因為有專業的醫生進行手術,因為經驗豐富,出現醫療事故的機率很小的。但是。

任何的手術都不是百分之一百安全,別說像脊柱這樣的大手術,就算是乙個包皮手術也會有風險。做頸椎手術的時候,當間盤突出或是椎管狹窄特別嚴重的時候,少部分患者的脊髓在解除壓迫後,會出現缺血再灌注損傷而發生一過性癱瘓,不過後面都可以恢復。也不否認有極少數的患者出現脊髓損傷,導致截癱。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看脊髓損傷的程度

4樓:江旭北大官人

脊髓損傷是指由於外界直接或間接因素導致脊髓損傷,在損害的相應節段出現各種運動、感覺和括約肌功能障礙,肌張力異常及病理反射等相應改變。

5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損傷一定要早發現、早**,一旦確診損傷後6小時內為**時間,24小時內為急性期,應及時的進行骨折的復位,使用大劑量的激素衝擊**,相應的營養神經消除水腫的藥物也是非常重要的,早期要注意併發症的預防和**,後期必須及早的進行**功能訓練和功能重建

頸椎脊髓損傷會終生癱瘓嗎?

6樓:情感諮詢員

頸椎損傷的話不會導致癱瘓的,如果是脊髓損傷的太厲害,就容易導致四肢癱瘓。

7樓:不平

你好,受傷的情況決定了預後。要看是完全性還是不完全性。

如果診斷是完全性損傷,那麼傷在了頸椎,位置不算低了,癱瘓是有可能的。癱瘓的具體位置就看受傷的是哪一節了。

如果是非完全性的,那還算相對的幸運,但也要有個很長時間的**訓練過程,病人本身也要積極的配合,通過訓練掌握方法,盡早的恢復。

8樓:

能否恢復必須搶在一年半內**,否則一年半最長兩年後,受損脊髓遲發缺血壞死後永久性不能恢復,而且會導致終生性痙攣性高位截癱。

頸椎脊髓損傷合併高位截癱,發病早期西醫手術只是恢復了椎管口徑免使神經再度受損導致病情加重,但受損的神經仍出於麻痺休克狀態而不能恢復。其神經功能的恢復除自身修復外,需以下方案進行**才能有望恢復,若受損神經因時間過長繼發缺血變性則本病恢復無望,且會變症叢生發生痙攣性截癱(抽筋,僵硬,束縛,抖動,肌肉發緊),,嚴重的伴發肌萎縮而致終殘。沒提供資料只能為你提供理論性**方案

一、採用中藥增強改善脊髓血液迴圈,使受損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二、中西醫結合營養神經軟化瘢痕利於神經再生修復。三、中西復合**興奮啟用受損後麻痺休克的神經使受損神經獲得再生修復以阻止並緩解痙攣才能獲得運動,二便功能最佳恢復。

鍛鍊方而要根據病情專業設計方案。提示,**不當延誤**受累神經會繼發缺血壞死,本病恢復無望

脊髓損傷一定會導致癱瘓嗎_?

頸椎脊髓損傷會終生癱瘓嗎,頸椎脊髓損傷會不會導致上肢癱瘓,還有治嗎

情感諮詢員 頸椎損傷的話不會導致癱瘓的,如果是脊髓損傷的太厲害,就容易導致四肢癱瘓。 不平 你好,受傷的情況決定了預後。要看是完全性還是不完全性。如果診斷是完全性損傷,那麼傷在了頸椎,位置不算低了,癱瘓是有可能的。癱瘓的具體位置就看受傷的是哪一節了。如果是非完全性的,那還算相對的幸運,但也要有個很長...

脊髓損傷四肢癱瘓,車禍頸脊髓損傷四肢癱瘓四天如今四肢有知覺但無力

你這個是頸椎錯位而損傷,所以會引起四肢癱瘓,要是頸椎的位置比較高的話,還會引起呼吸肌麻痺而引起呼吸困難,以至死亡 向你這重時間這麼長了,再想使症狀有所緩解,是很困難的,因內以前最主要的 就是中西醫結合的,中醫的穴位針灸 西的營養神經的藥物,再結合中藥的內服和燻蒸 現在有乙個最時的 方法,就是幹細胞移...

頸椎脊髓損傷要多久恢復,脊髓損傷最佳恢復時間是多久

神經損傷專家 期只有一年半,每月會以百分之五的速度減少恢復率。頸椎脊髓損傷合併高位截癱,發病早期西醫手術只是恢復了椎管口徑免使神經再度受損導致病情加重,但受損的神經仍出於麻痺休克狀態而不能恢復。其神經功能的恢復除自身修復外,需以下方案進行 才能有望恢復,若受損神經因時間過長繼發缺血變性則本病恢復無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