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炎嚴重了會危及生命嗎

時間 2021-07-03 14:50:11

1樓:

因脊髓受侵部位不同可表現為頸痛、胸背痛和束帶感,雙下肢麻木、無力、乾燥等。多於數小時或2~3天內病情達到高峰,當麻痺達到高峰期則疼痛症狀便不明顯;如為橫貫性脊髓損害,急性期表現為脊髓休克;如為上升性脊髓炎,則可能出現吞嚥困難、發音不清、呼吸肌麻痺甚至死亡。

2.急性脊髓炎

臨床表現為急性起病,起病時可有低熱、病變部位神經根痛、肢體麻木乏力和病變節段束帶感;亦可無其他任何症狀而直接發生癱瘓。大多在數小時或數日內出現受累平面以下運動障礙、感覺缺失及膀胱、直腸括約肌功能障礙,運動障礙早期為脊髓休克表現,一般持續2~4周後,肌張力逐漸增高,腱反射活躍,出現病理反射。

脊髓休克期的長短取決於脊髓損害嚴重程度和有無發生肺部感染、尿路感染、壓瘡等併發症。脊髓損傷嚴重時,常導致屈肌張力增高,下肢任何部位的刺激或膀胱充盈,均可引起下肢屈曲反射和痙攣,伴有出汗、豎毛、尿便自動排出等症狀,稱為總體反射,常提示預後不良。隨著病情的恢復,感覺平面逐漸下降,但較運動功能的恢復慢且差。

自主神經功能障礙早期表現為二便瀦留,後隨著脊髓功能的恢復,可形成反射性神經源性膀胱。

2樓:網晴

有生命危險的,脊髓和大腦一樣都是神經中樞,如果炎症得不到控制就會死亡,而且神經的炎症挺難治的,治好也容易留下後遺症

脊髓炎是由病毒、細菌、螺旋體、立克次體、寄生蟲、原蟲、支原體等病原體感染引起,或由感染所致的脊髓灰質或(和)白質的炎性病變,以下肢體癱瘓、感覺障礙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為其臨床特徵。常見脊髓炎有化膿性脊髓炎、急性脊髓炎、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亞急性壞死性脊髓炎、急性壞死出血性腦脊髓炎、小兒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結核性脊髓炎等。

急驟發病,常在數小時至數日內發展為完全性癱瘓,部分病人在出現癱瘓前、後可有背痛、腰痛和束帶感,肢體麻木、乏力、步履沉重等先兆症狀

3樓:小小陳學姐

是有可能的,上升性脊髓炎,影響到呼吸肌時

4樓:昝古龍蘭

脊髓炎是一種非特異性炎症(非細菌亦非病毒)引起的脊髓白質脫髓鞘病變或壞死,表現為病損以下肢體癱瘓,感覺障礙及尿便障礙。發病以胸髓常見。可分為急性橫貫性脊髓炎,急性上升性脊髓炎和脫髓鞘性脊髓炎。

其中急性上升性脊髓炎發展較快,可影響呼吸肌導致呼吸困難甚至死亡。

5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了會導致生命危險

脊髓炎無力麻木是後期症狀嗎,脊髓炎無力麻木是後遺症嗎

這個應該算是併發症,並不能說是後遺症,因為在發病期間已經伴隨有無力麻木,只是被別的症狀掩蓋或者淡化反應了。後期積極做 是有望改善的,加油。脊髓炎後期會出現什麼症狀?脊髓炎,也就是常說的急性脊髓炎,脊髓炎是一種由脊髓感染或毒素侵入引起的疾病 脊髓炎最主要有三大表現 1.運動障礙。比如手腳無力。2.感覺...

脊髓炎嚴重的話會導致什麼樣?癱瘓,大小便失禁

脊髓炎是一種急性起病的脊髓炎症性疾病。其病變常發生在胸段脊髓,如果病變僅侵犯幾個節段脊髓的灰質和白質,稱為橫貫性脊髓炎,如果病變不斷地向上發展,則稱為上公升性脊髓炎。確切的 還不十分清楚,可能是病毒感染或因病毒感染後機體的自體免疫反應所引起。也有少數病人是在疫苗接種後發病。外傷 過度疲勞可以是本病的...

視神經脊髓炎會導致失眠嗎,我得是視神經脊髓炎,左眼有點不舒服,晚上失眠?

那麼視神經脊髓炎的症狀,可能首先如果是侵犯了視神經,那麼這些患者會出現視力的下降,可以出現單眼,也可以出現雙眼的這種視力的下降。那麼同時患者可能出現肢體的活動障礙,就首先是感覺的障礙,突然出現比如說手腳的麻木,那麼接著會出現運動的障礙,就是說行走的困難,甚至出現,嚴重的會出現偏癱。那麼這些視神經脊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