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胸心臟下面肋骨位置老疼,左胸下面肋骨疼是什麼情況? 30

時間 2021-07-24 16:02:25

1樓:匿名使用者

肋軟骨炎,又稱前胸壁綜合徵,是前胸部疼痛常見的原因,由於疼痛部位在前胸,很容易於心絞痛混淆,患者常誤以為自己有冠心病,**一般與外傷有關,在人們搬運重物 ,急劇扭轉或因胸部擠壓等使胸肋關節軟骨造成急性損傷、或因慢性勞損或傷風感冒引起病毒感染,導致胸肋關節面軟骨的水腫,增厚的無菌性炎症反應而發病。或肋軟骨發育營養不良、胸肋關節炎症、肌筋膜炎有關。其臨床表現為前胸部疼痛,多為酸脹痛,起病急劇或緩慢,時輕時重,可因翻身咳嗽、深呼吸、上肢活動加重,有時向上肢放射,查2-5肋軟骨處壓痛若不及時徹底**,有反**作趨勢。

臨床中應於冠心病心絞痛,結核胸膜炎等疾病區別。中醫認為,肋軟骨炎疼痛竄及胸脅, 上臂乃氣滯; 區域性隆起,壓痛明顯,痛點固定不移乃血瘀。氣滯血瘀,風熱入侵經絡,毒熱交熾,氣血壅遏不通.

不通則痛。

**:區域性外敷中藥,內服活血化瘀湯,左歸丸。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考慮是肋間神經痛,它是一種功能性疾病,轉移注意力時可緩解,必要時可吃一些普通止痛藥如布洛非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有沒有感冒咳嗽之類,可以去內科看一下,決定是否需要拍胸片檢查。如果排除胸膜炎,可能肋間神經痛。杭州市中醫院神經內科張勇

左胸下面肋骨疼是什麼情況? 30

4樓:嗚嗚嗚嗚嗚來了

如果不碰它也痛的話去醫院吧 以前我也痛過“不用力不痛”當時挺擔心的沒去醫院大概二十幾天就沒事了

5樓:終生學習

用手按壓,確認是肌肉疼還是肋骨,或內部按壓痛;再做深呼吸,看看是不是呼吸時也疼痛,如果這樣,需上醫院確診。

6樓:

在這片區域的有肝,膽,胃,十二指腸,胸膜,肋間神經這些都有疼痛的可能

如果是膽專囊屬的問題,進食油膩之後或者夜間疼痛比較常見:如果是胃潰瘍的話,會在進食前以及飯後一兩小時內疼痛:如果是十二指腸潰瘍的話是在飢餓的時候疼痛劇烈:

如果胸膜炎症引起的疼痛,呼吸的時候會有摩擦感,深呼吸時疼痛加劇:如果是肋間神經痛,是刺痛的感覺:肝臟的話要看你現在有沒有體徵了,比如說黃疸,腹水什麼的,不過如果真的有的話你應該早就去醫院了吧?

還是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左肋骨隱疼

左肋骨隱疼了,

8樓:日久生情

左下胸含有脾臟、結腸等,如果該部位存在病變,有可能會出現隱隱作痛。如果是胃的專急性擴張屬也會出現隱隱作痛,但是最常見的還是肌肉、神經或者骨頭的損傷。

最常見的是肋軟骨炎,是肋軟骨的無菌性炎症,可以出現隱性的疼痛,病人並沒有明顯的外傷史,區域性可能有壓痛點,也可能不太明顯。一般就是對症**,用一些止疼藥物減輕疼痛,然後看是否緩解。如果疼痛沒有緩解,建議病人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比如做ct或者腹部的超聲,來明確問題。

左下胸含有肋骨、肌肉、神經,還有內部的肺、肝臟等器官,所以就要看具體引起疼痛的原因。一般分析的時候,要結合一些其它症狀,比如疼痛是什麼時間引起的、疼痛的嚴重程度、是不是逐漸加重來具體分析。像左下胸的隱痛,還要考慮有沒有腹腔臟器的問題。

左胸部下面的肋軟骨疼痛,左胸下面肋骨疼是什麼情況? 30

你好 診斷肋骨骨膜炎,由某些姿勢用力不當拉傷肋肌所致,或者摔碰擠壓引起的骨膜損傷,不是骨頭及內臟病變引起,有時候導致心跳加快 是病變反射引起的。所以做拍片,ct,核磁都沒有問題。建議到中醫骨傷科診治,可以用封閉1 2次就會明顯好轉,也可以按摩 鍼灸 小針刀 理療,貼黑膏藥等等。服藥可以緩解一般不能 ...

左胸上方疼是怎麼回事

左胸上方疼,在心臟的上方,用手按壓時有疼痛,說明疼痛的部位是在胸壁,最可能的情況是因胸壁肌肉痙攣所致。此種胸痛的主要特點為區域性有壓痛,體位改變,引起胸廓活動時,及深呼吸等可使疼痛加重,也可表現為刺痛 痙攣性疼痛等。原因多是因長時間姿勢不正 彎腰 扶案,劇烈運動 區域性受涼等,引起胸壁肌肉勞累痙攣所...

左胸下面疼痛怎麼回事呢

普遍排名 第一 胸壁疼痛 chestwallpain 又稱肌肉骨骼疼痛 musculoskeletalpain 特色 疼痛的地方只集中一點,病人能明確地指出來。疼痛時間不長,每次通常只維持 一 兩秒,有機會 病人深呼吸 咳嗽 打噴嚏或轉身時,胸口即刺痛,甚至劇痛。痛楚可能比其它疾病引起的胸痛更強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