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總是會時不時的抽著疼,這是為什麼

時間 2021-07-24 16:01:2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屬於胃痙攣,1.一般偶爾出現的話,多與受涼,飲食不當或者情緒等因素有關,如果疼痛不劇烈可以用暖水袋在胃部熱敷或者口服654-2片(又稱山莨菪鹼片),如果疼痛劇烈難以忍受可以肌肉注射阿托品。2.

如果經常性的出現,多考慮胃部疾病導致,建議去消化內科就診。

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立即給予肌注或口服阿托品,或口服藿香正氣液,解痙止痛劑。

2.也可以用2% 利多卡因5ml加溫開水15ml頓服。服藥後20min內疼痛消失或明顯減輕。

3.採用654-2注射液穴位注射足三裡的方法**急性胃痙攣,取得了較好的臨床效果。4.

按摩點穴法:雙手指拿、掌根用力、作順時針方向的上腹腹部按摩。速度均勻,旋轉回環,由輕到重,然後點揉內關穴,邊點邊揉1分鐘,持續30秒,再重新點按。

最後配合點天樞、氣海、脾俞、胃俞等穴。用輕一重一輕的手法原則**,在對患者**過程中也要用心理**減輕其心理負擔,同時要求患者全身放鬆,**完畢,要求患者喝20oral白開水,**時間大約10分鐘。 5.

**胃痙攣的穴位及刺激方法刺激在腿上的樑丘穴,胃痙攣的劇痛也好,普通的胃痛也好,都可立刻緩和疼痛。樑丘穴在膝蓋骨附近。腳用力伸直,膝蓋骨的外側(小腳趾方向)會出現細長肌肉的凹陷。

朝著大腿用力壓這個凹陷的上方看看,應會有震動感,這就是樑丘穴。具體方法:以指壓刺激此穴,朝大腿方向加壓時,震動較強,可用大拇指用力地壓。

微弱的刺激無法止住突然發生的心窩疼痛。這種狀況的要訣是:用會痛的力量用力加壓。

每次壓20秒,休息5秒再繼續。如此重複幾次,疼痛便會漸漸消退,這效果確實是不可思議。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因為飲食上的問題啊,飲食不規律不健康都會引起的,胃疼不要總忍著,對身體不好,還是及早發現**,及早**的好

總是會時不時的胃疼、疼一陣就好了,請問這是怎麼回事啊

4樓:t快樂工作室

胃痛,從中醫角度來看,多是肝氣犯胃,建議飲食有節,防止暴飲暴食,宜進食易消化的食物,忌生冷、粗硬、酸辣刺激性食物。可選擇奧美拉唑、麗珠得樂和克拉黴素等,具體用法和注意事項謹遵醫囑。

為什么早上喝牛奶總是會胃疼,為什麼早上喝牛奶總是會胃疼?

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 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的 ...

胃時不時疼一下而且有點脹兩天後就耳鳴了右耳嗡嗡的想,請問是什麼問題,這種情況嚴重嗎

這屬於胃氣上逆,胃氣不降膽火無路可降,肝膽互相表裡,膽火上炎致使肝膽熱作,耳鳴中醫認為是腎陰虛導致,道理相同陰虛火旺,不過你的起因是胃氣上逆導致膽火上炎,喝幾幅中藥就可以調理好的,可以參考下氣湯,甘草6克法半夏9克茯苓9克炒杏仁9克橘紅9克杭芍12克制首烏20克粉丹皮9克黃岑炭9 12克。甘草和中,...

念佛的時候打噴嚏,頭有點疼,眼前還時不時的有點暈。為什麼

aaa 王 你的問題就是累世的 殺 生因果了!其實你修行重點一定要對!方法很重要!可以按照自己的能力用這些方法!不如安排功課 大部分空閒時間用於修行 逐漸佛力加持 改變不難 磕頭拜懺 磕頭為主 其他為輔 或放生 就是給佛磕頭 家裡在佛堂就行 沒有佛堂的對著佛的 也行或經書 亦或意想對西方極樂世界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