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位朋友得了乙型肝炎,能治好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時間 2021-07-24 13:09:49

1樓:山治

目前有效的抗乙肝病毒藥物有哪些?如何選擇用藥? 慢性乙型肝炎**新進展 1.

**目標:通過抑制乙肝病毒複製或消除感染以阻止肝臟病變發展,具體表現為:①血清hbvdna陰性;②血清hbeag陰性,抗-hbe陽性(即“大三陽”轉為“小三陽”);③血清alt正常;④肝臟組織學改善。

2.抗病毒**指徵:血清hbvdna或/和hbeag陽性持續6個月以上;血清alt水平反覆升高;肝臟組織學檢查提示乙肝病毒慢**染,炎症程度中度以上。

3.有效抗乙肝病毒藥物: 3.

1a-干擾素: 2023年,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fda)批准a-干擾素應用於**慢性乙型肝炎病人,兼有抑制病毒複製及免疫增強功能,推薦劑量為每次皮下注射5百萬單位,每週3次,療程至少6個月。此類藥物目前有進口藥物“干擾能”、“羅繞素”、“惠福仁”及國產藥物“賽若金”、“運德素”、“安達芬”、“因特芬”等。

療效較好指標包括:**前血清hbvdna水平低於200pg/ml,血清alt在100u/l以上,肝臟組織學檢查提示明顯炎症活動,女性,病史中有急性肝炎歷史,病毒持續感染時間較短,非母嬰傳播,非病毒變異。 可能不良反應有:

感冒樣症狀,骨髓抑制(表現為外周血白細胞數、血小板數下降),食慾減退,消瘦,脫髮,精神抑鬱等。 3.2拉米夫定:

拉米夫定(我國商品名為“賀普丁”)是美國fda於2023年12月批准應用於**乙肝病毒的另一種藥物,只有抑制病毒複製功能,推薦**方案為每次口服100mg,每天1次,療程至少1年。 可能不良反應:目前尚未發現明顯不良反應。

注意事項:**9個月後需檢查病毒變異,防止耐藥情況發生 3.3泛昔洛韋:

泛昔洛韋(商品名為“麗珠風”)為另一類核苷類似物,作用機制類似拉米夫定,推薦方案為每次口服0.5g,每天3次,療程至少4個月。 3.

4免疫調節劑: 胸腺肽a1(商品名為“日達仙”)為免疫增強劑,通過增強對乙肝病毒的免疫作用而發揮抗病毒作用,一般與a-干擾素或拉米夫定聯合應用,推薦方案為每次皮下注射1.6mg,每天1次,連續4天后改為每週2次,療程4-6個月。

4.注意事項:**期間監測血清alt、hbvdna、hbeag/抗-hbe,在專業醫師指導下**

已型肝病能治好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2樓:撒旦

及時**會好轉的;綜合調理,方可全面保護肝臟。 1.飲食調理知多少:飲食宜多樣化。

肝炎患者不必強調忌口,飲食原則是清淡、易消化、富有營養。蛋白質是人體重要的物質基礎,是免疫物質的"原料",適當吃一些禽蛋、牛奶、豆漿、瘦肉、魚湯,有利於受損的肝細胞修復、生長、更新,可縮短病程,減少肝炎慢性化概率;同時要多吃蔬菜,特別是綠葉蔬菜,注意保持體重,防止因過胖而併發脂肪肝。肝炎患者還要特別注意不要吃糖過多,因為人體三大代謝主要依靠肝臟,如果患肝病後還服食大量糖分,必然會增加肝臟的負擔,誘發糖尿病。

此外得了肝炎以後,平時應該禁酒,也不要喝含酒精的飲料,忌服損害肝臟的藥物,對一些常見病,如感冒、咳嗽等,服用中草藥或中成藥為宜。 2.控制情緒亦重要:肝炎患者應注意保持樂觀情緒。

中醫認為"喜、怒、憂、思、悲、恐、驚"七情,是人體對外界客觀事物的不同情緒反應,只要調節正常,就不會導致疾病。若存在強烈或者長期的七情刺激,就會擾亂人體正常的生理活動,使臟腑氣血功能發生紊亂,導致疾病的產生或者加重。因為"肝主怒",所以肝病患者多急躁易怒,而慢性乙肝患者因長期患病,精神壓力大,情緒很不穩定,這就特別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過分顧慮疾病本身的危害,否則整天悶悶不樂,會影響睡眠和食慾,甚至加重病情。

總之,良好的心情對肝炎患者病情的恢復是非常重要的。 3.運動適量應牢記:一般來講,甲型肝炎或戊型肝炎病人,**半年以上者可以參加劇烈活動。

而乙型肝炎病人,自覺症狀消失,肝功能正常,也不能認為已經痊癒,必須要使乙肝表面抗原轉陰後,才是完全**。這時亦應注意活動量,劇烈的活動如打球、參加體育比賽等,應儘量避免,在隨訪兩年以上無變化者,才可如正常人一樣活動。而在肝炎急性期和慢性肝炎活動期,減少體力消耗,降低肝臟負荷,增加肝臟血流量是**的關鍵。

進入恢復期,休息原則是:動靜結合,適當運動。如進行戶外散步、日光浴、太極拳等。

運動量應逐漸增加,以不疲勞為度。患者應每天保持10小時以上的休息,餐後原則上應臥床休息半小時至1小時。 總之,堅持以上幾點原則,對於乙肝患者的生活質量必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有效**的目標是:①抑制病毒複製和清除病毒;②減輕症狀;③減輕炎症,改善肝功能;④預防進展為肝硬化和肝細胞癌;⑤提高病人的生存率。目前有很多**慢性乙型肝炎的方法,包括抗病毒藥、免疫調節、細胞因子、抗纖維化、反義寡核苷酸、核酶等。

**有效的定義為,用非pcr技術檢測,hbv dna從血中持久清除,hbeag陰轉、出現抗hbe,alt值降至正常。當感染由複製期轉為整合期時,通常的結局是緩解而非**。在美國,干擾素和拉米夫定是目前唯一批准用於**乙肝的藥物。

干擾素 最近一項15個研究的薈萃分析,評價了干擾素的療效。與未**的對照組相比,hbsag陰轉率高6%,hbeag陰轉率高21%。hbv dna陰轉率為20%(檢測閾為1.

5~30.0pg/ml或50~100萬拷貝/ml)。如用pcr檢測,則hbv dna陰轉率將降低。

干擾素每日5mu或10mu每週3次或隔日1次是較好的**方案。**有效的**因子是**前病毒負荷量低(hbv dna<100pg/ml或<3300萬拷貝/ml)、alt高(大於正常上限的3倍)、肝臟有活動性壞死性炎症(包括胞漿hbcag陽性)和hiv陰性。 大劑量干擾素比小劑量更有效,但***也增加。

**6個月不比3個月更有效,儘管干擾素**4或6個月,hbsag陰轉率顯著增高。女性療效比男性好,中國病人有效率較低。在肝硬化病人中,病情較嚴重者(child-pugh b或c級者)療效差。

核苷與核苷酸類似物 包括拉米夫定、泛昔洛韋、阿地福韋、dipivoxil和洛布卡韋。它們可抑制hbv dna的複製。在大規模、隨機、對照臨床試驗中,病人口服拉米夫定100mg/日,共12個月,有16%~32%的患者hbeag陰轉,hbv dna減少至<1.

5pg/ml或<50萬拷貝/ml,而對照組的有效率僅為6%。大多數病人的肝組織學有改善。6~18個月的持久有效率》80%。

如延長拉米夫定**時間(>6個月),有15%~30%的病人hbv ymdd位點出現突變,這導致拉米夫定療效下降。對拉米夫定有效的最好**因子是基線alt水平高於正常值上限兩倍,而alt正常患者的療效並不比對照組好。hbv dna水平不是hbeag陰轉的**因子,**20周內病人hbv dna降至1萬拷貝/ml以下者,有效的可能性較大。

最佳劑量為100mg/日,儘管較大劑量(300mg/日)可使hbv dna下降更快,但是**3~6個月後,hbv dna清除率和hbeag陰轉率相似。一項亞洲的研究顯示,延長拉米夫定的療程至3年,可使hbeag陰轉率升至65%。 聯合** 在近期的一些研究中,干擾素(10mu)每週3次,共16周,加拉米夫定每日100mg,24周,有效率達29%;與之相比,單用一種藥的有效率為18%~19%,但差異無統計學顯著性。

反義寡脫氧核苷酸和核酶 反義寡脫氧核苷酸通過在hbv dna的正反義兩鏈之間形成雜交,而阻斷基因的表達。在最近一項研究中,反義寡脫氧核苷酸使pekin鴨dhbv的複製與基因表達受到長期抑制。核酶代表抑制病毒複製的另一種分子機制,它們是反義寡脫氧核苷酸催化劑,後者能在特定位點切割rna。

免疫調節 急性hbv感染的臨床轉歸依賴於宿主抗病毒反應的質量和強度,確切地說,感染肝細胞內的hbv可能是被細胞毒性t淋巴細胞(ctl)清除的,其可能機制為:①抗原活化ctl直接殺死hbv,並導致感染肝細胞破壞;②ctl分泌細胞因子(ifn-γ和tnf-α)通過非細胞溶解方式清除hbv導致病毒破壞(不破壞肝細胞),通過抑制病毒複製和基因表達清除大量肝細胞內的hbv。耐受是病毒特異性的而非普遍的免疫抑制。

許多實驗研究提示cd8+、mhc ⅰ型ctl能從感染的細胞中清除病毒。因此,可用t細胞hbeag抗原決定簇疫苗**慢性hbv感染者。 胸腺素α-1可增加內源性ifn-α和γ水平,同時也增高il-2,它還可增加il-2受體的表達,增強cd3、cd4、cd8和nk細胞的增殖與活性。

在感染hbv的鴨肝細胞,胸腺素α-1似乎可減少病毒的複製,特別在病毒蛋白表達水平。其安全性很好,但需皮下注射。綜合4項研究結果表明,183例患者**6個月(1.

6mg每週2次)後36%的病人hbeag和hbv dna轉陰,alt降至正常。相比之下,111例未**對照組病人僅19%的病人有效。 慎重就醫選藥 目前國內外**肝炎,在藥物的選擇方面,大全上包括三個方面,:

(1)抗病毒方面的藥物;(2)免疫調節劑:(3)促進肝細胞修復再生的藥物。 **病毒性肝炎的藥物種類品種繁多,估計全國用於**肝炎的藥物(包括護肝藥、抗病毒藥和調節免疫功能的藥物)可達七百餘種。

在保護肝功能,阻止肝細胞進一步壞死的**藥物,進展還是比較顯著的。如重症肝炎的病死率,在60-70年代高達80%,而在80-90年代的病死率已降至40%左右,說明在阻止肝細胞壞死,促進肝細胞再生的措施大大向前邁進了一步,但至今尚無一種能**病毒性肝炎的特效藥物。然而各種**對肝炎**的宣傳言過其實,說什麼"肝炎可以**","**藥物對肝炎療效最佳"等違反科學規律,語言荒誕離奇的廣告宣傳屢見不鮮,諸如自稱是"轉陰王","肝炎剋星","乙肝難關已被突破","大三陽全部轉陰","解決了我國億萬肝炎患者的燃眉之急"等。

近來,有不少的肝炎專家呼籲,要有正確的**宣傳,不要誤導病人上當受騙。並指出,乙肝的**目的不是各種病毒標誌物陰轉,而是阻止肝炎向慢性化及纖維化發展。目前還沒有一種"神藥"消滅乙肝病毒傳播,也沒有規定將乙肝病毒標記轉陰作為療效標準。

上面講過,病毒肝炎,特別是慢性肝炎的**藥物雖然很多,但至今尚無一種藥物能**乙肝病毒。基於這一原因,筆者認為,凡乙肝"大三陽"、"小三陽"、"1.5陽"者或有的伴有輕度轉氨酶升高,以及丙肝轉氨酶輕度升高患者,不要到處求那些"轉陰王"之類的人物。

我們的對策是:要把著眼點放在基礎**上,即適當的休息,保持樂觀的情緒,合理的飲食,補充足夠的營養,選擇適當的保健食品,對保護肝功能,阻止肝炎的慢性化及纖維化上有非常良好的作用。對於那些較重的肝炎患者,最好能住院進行系統**

我年齡大了,想找一位能今年結婚的,目前有一位男生是別人介紹的,在瞭解中,他矮胖窮 不擅交際,我不喜

職場老妖修煉手冊 你需要考慮一下自身條件,說別人矮胖窮,那麼要麼是你媒人沒看的起你給你介紹配不上你的,要麼是你自視甚高,覺得天皇老子都配不上你。如果是前者,離那個媒人遠點,如果是後者,你還不如冷藏卵子,等你想要孩子的時候,直接去高階精子庫找個匹配的合成受精卵,這樣能保證你後代的質量。另外,一個女孩子...

我有一位朋友我應該怎麼安慰?

處於戀愛中的男人你是勸不回來的,你不能明說,可以帶他見見其他小姐姐,認識更好的,你朋友也許知道那個女的並不是很喜歡他,就是想要乙個確定的答案讓他自己死心。怎麼安慰朋友?傾聽 聽取朋友的感受和意見,讓他們感受到你對他們的關注和支援。鼓勵 鼓勵朋友看到事情積極的一面,幫助他們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表達關心...

我是一位初中生,我生日,一位男性朋友送我一雙溜冰鞋,該收了嗎

其尋春 可以收,朋友送的禮物,畢竟他已經準備好了。等他生日時,回禮就好了 倫雅雲 你生日別人送你禮物 你不收 別人怎麼想不好受啊 你去當做他想一下啊 恆塵 可以收,要謝謝他,可以約他一起溜冰以表示感謝! 反光鏡附近 他生日時,再給他買禮物 不就行了嗎 o 終結者天書 可以收,如果覺得虧欠,也可以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