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住院病人適合吃什麼富有營養又易消化吸收

時間 2021-07-24 13:07:49

1樓:ther餘憶

那主要得看是什麼病啊,根據病情才能有最合理的飲食建議,不過一般消化吸收方面都沒問題也沒有什麼過敏和忌諱的話,那每餐葷素搭配,加水果是最健康的飲食方式

2樓:

醫生肯定讓吃清單的,那就吃小米粥,清單面條,菜包之類的,還有,醫生讓吃的水果等就足夠了。

3樓:百小度

住院的患者對營養學方面是有一定要求的,通常分普食、流質飲食和半流質飲食或者禁食等型別,對於普食的患者一定要選擇含有蛋白質和熱量相對高的,但是脂肪、糖分相對含量少的食物。例如魚、蝦、蟹一類的精肉,還可以食用牛肉、羊肉的瘦肉,以及豬肉的裡脊肉都能夠增加人體的營養,但是卻不會增加過多的膽固醇。另外在沒有胃腸道禁忌症的時候可以吃蛋類,比如雞蛋、鴨蛋、鵝蛋,都可以讓人體充分的補充蛋白質。

對於主食方面可以服用五穀雜糧,這樣可以通過五穀雜糧粥來攝取膳食纖維素,還要多補充富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較多的蔬菜和水果,才能夠均衡營養價值。但是對於需要流質飲食和半流質飲食的患者,需要根據醫生醫囑和營養科的醫囑,來決定是否應該應用米糊,或者選用米湯、牛奶、豆漿、藕粉等一類食物。

住院病人吃什麼又簡單營養又全面

4樓:以賢惠

住院病人應吃些清淡,低鹽,低糖,低油的食物,應多喝一些有營養粥,例銀耳大棗苟杞粥,燕麥,紅豆,蓮子,芡食粥,

5樓:帛可

住院的病人應該多吃些清淡且含糖低的水果,而且要多喝點湯,多餐少食,少吃大魚大肉,吃點軟而且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的。

6樓:幫幫助手時代

可以瞭解一下海蔘,北方傳統滋補品

7樓:在西洛島放風箏的餘雀花

醫院一般有訂餐,住院病人不適合太補

手術後的患者吃什麼營養品好?

請問住院費6000 醫保能報銷多少?

先減去社保範圍外的自費部分,再減去社保對應等級醫院的住院起付線。剩下的部分按照社保政策比例報銷。6000的花費,一般情況下,實際報銷比例在50 60 左右。住院和門診都有免賠額的,住院好像是1300,門診是1800,高出的部門可以按比例報銷,且自費藥不予報銷的,盡量跟醫生說,不要開自費藥。這樣可以麼...

請問住院自費20000新農保能報銷多少錢

自費的部分顧名思義,就是自己付費,新農合不報銷。新農合的基本報銷規則。1.公費藥報銷60 只有在新農合範圍內的藥品才報銷。各個省份地區有差異,根據當地政策而定 2.自費藥不報銷 大部分藥都算自費藥,進口藥,特效藥,昂貴 小 療效好的藥反而不報銷。3其他費用 住院 檢查 手術的費用報銷比例各不相同。2...

請問住家客廳能不能掛山水畫?

客廳是主人與客人會面的地方,也是房子的門面。客廳的擺設 顏色都能反映主人的性格 特點 眼光 個性等。客廳宜用淺色,讓客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使來賓消除一天奔波的疲勞。那麼客廳的軟裝需要格外的用心,挑來挑去你是不是還在頭疼客廳掛什麼畫好?那麼今天給大家帶來的是水墨畫作參考。首先講解水墨畫的意思?中國水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