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晚上老失眠有什麼好的方法嗎可以解決嗎

時間 2021-07-24 08:26:34

1樓:柯沛凝

主要在於心態:

幾次睡不著,便胡思亂想,越想越精神,就越睡不著,時間長了,導致“失眠”。

已經有了這個毛病以後,一躺下,不是去好好睡一覺,而是開始擔心害怕,平白無故地折騰自己,這次本來能睡著,這麼一來,也睡不著了,自討“失眠”。

所以只要心態放鬆:睡不著就睡不著,沒辦法,由它去吧。這麼一不去理他,它自己倒睡著了。越是不能放開,越是心裡想著找什麼辦法促使睡著,瞧著吧,越睡不著。

2樓:

眠症表現為入睡難、易醒、早醒。對付失眠的辦法歸納為:

首先是心療:即先睡心,後睡身。如睡前不看書報、不喝茶和咖啡、不喝酒、不思考問題、不生氣,或者睡前堅持散步幾分鐘或打一下太極拳以消出緊張情緒,但不能作劇烈運動;睡前洗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或洗個熱水腳。不想睡就不睡,睡時如又想到了別的地方時就睜開眼睛打斷思路。

注意以下幾個問題,可以有助於睡眠的改善:

1、生活作息要規律,養成每天在同一時間**睡覺的好習慣。

2、每天有規律的運動,每週至少四次,每次三十分以上。

3、避免在吵鬧環境中睡覺,對一個睡眠障礙的人是禁不起噪音的考驗的,噪音會奪深眠的機會。

4、太冷、太熱的環境會影響入睡。

5、睡前不要喝酒、咖啡、茶、也不要大餐。

6、睡前應避免觀賞緊張刺激的電視、電影、報紙,如**案、綁架案等,以免造成心理不安而影響入睡。

7、輾轉難眠幾刻鐘後仍不能入睡,乾脆起床做些輕鬆活動,否則繼續躺在床上只會使你更加緊張、更難入睡。

除此之外,作為心理醫生從更科學角度講,暗示心理作用也非常重要。很多頑固xing失眠的人通常都有錯誤的想法,“我今天有點煩,又會睡不好覺了”,如此暗示,越想越煩,更加睡不著。

3樓:

最有效的還是白天不睡覺讓自己多勞動!累了晚上比較容易入睡,洗洗冷水澡吧,熱水讓人很精神。白天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調整過來了!

還有個更絕點的,呵呵!那就是通宵一個晚上到白天也不要睡或者出去玩一下,到晚上吃過飯洗個澡就睡覺你肯定能睡著,第二天也能起得早,(不建議哦要休息幾天才能補回來的)然後就像我之前說的那樣堅持白天不睡晚上睡。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是經常失眠,還是最近失眠,有沒有心事,或喝濃茶。

5樓:匿名使用者

枕頭邊放點橘子皮,要那種新鮮的,可以有效的緩解失眠,我試過,還不錯。

或者聽點輕**,也能有效的幫助睡眠

6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適當做做戶外運動,晚上用熱水泡腳,聽聽舒緩的**。還有找出具體失眠的原因,是心理上的還是身體上的?然後解決它。

7樓:小希

可以選擇聞著香蕉的味道睡覺,因為香蕉裡面分泌的東東有催眠的效果。還有就是睡前可以喝牛奶

8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6點——9點之間做運動,打球最好,必須要出大汗,包你睡的香

9樓:最愛

是不是有心情 不妨拍拍自己的胸口 一切都會好的

晚上睡覺老是失眠,有什麼方法可以助眠嗎?

10樓:小小趣聊養生

1、改善睡眠環境據科學研究表明,舒適的睡眠環境可以使人們快速的進入睡眠,所以我們如果失眠的話,可以看一看我們的睡眠環境是不是不舒適,如果不是很滿意的話,我們可以試著改善一下我們的睡眠環境,比如說我們睡覺的床,或者睡覺時候的燈光等等。

2、睡前喝一杯牛奶我們都知道牛奶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還含有豐富的鈣質,最重要的是牛奶有一定的助眠效果,所以我們在睡前半個小時左右,可以喝一杯牛奶來幫助我們進入睡眠,這樣的話不僅可以幫助身體補充營養,還有助於改善我們的睡眠質量。

3、保持合理的運動很多朋友失眠的主要原因是睡覺的時候發現自己精神狀態特別亢奮,所以無法進入睡眠狀態,那麼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最好就是保持合理的運動,因為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消除多餘的精力,使我們在晚上更容易進入睡眠。

11樓:東油人人大使

之前就經常失眠,所以整理了一些對失眠比較有幫助的方法,下面就來盤點一下。

1、睡前喝熱牛奶,泡腳。這個方法我用過一段時間,感覺效果還可以,因為泡腳有助於緩解疲勞,讓我們處於一種放鬆的狀態,精神就不再那麼緊繃了,躺在床上以後,沒多久就能睡到了。不過僅限於這種輕度失眠的人,因為如果你是失眠比較嚴重的,精神處於一個緊繃的狀態,泡腳和牛奶還是實在沒法讓你變得那麼放鬆。

2、晚上出去跑步。大晚上出去跑步的話,會讓你處於一種十分疲憊的狀態,晚上回來以後,因為疲憊就想一頭扎進被窩裡趕緊睡覺,然後睡眠質量槓槓的,一覺到天亮。這種方法適用於中度失眠和輕度失眠的人,如果是重度失眠的人,你可以跳過這一個了,效果真的不是很明顯,我親身試驗過。

3、用一些在睡覺時候的快速入睡小技巧。先說說我們常說的屬羊的方法,在英語中sheep和sleep發音相類似,會形成心理暗示,時間長了就睡著了,其實對於咱們中國人是不太管用的,有一定效果,只是對於輕度失眠的人有用。第二種就是神乎其神的30秒入睡方法,他是4,7,8。

先吸氣四秒鐘,然後閉氣7秒鐘,再呼氣8秒鐘,就這麼來回迴圈,說是不到一分鐘就好了。這種方法適用於輕中度失眠。我親自試驗過,第一次感覺還行,結果第二天以後就不太管用了,這個還是因人而異,可以嘗試一下。

第三種就是5分鐘快速入睡法,說這是來自於一個日本的睡眠大師,我在微博上看的,講的就是一個人平躺,然後身體保持放鬆,先將一隻腳抬30秒,然後換另一隻腳,堅持30秒。最後兩隻腳一起抬,抬到20公分那麼高,堅持30秒,這樣做5組,做完以後輕輕地放鬆,會感覺到渾身痠痛,身體會不自覺地感受到一股熱流襲來,緊接著讓自己什麼都不想,就會進入睡眠了。這種方法我試了一下,後來覺得還算管用,不過由於我當時是重度失眠,用了兩天就不管用了。

4、接下來就是最後一招了。那就是吃安眠藥,我當時吃的是地西泮片,一次吃了兩粒,當天晚上睡得真的很香,比之前那些方法不知道好多了,不過吃完以後第二天早上回覺得腦袋很疼,還是不建議經常吃。

12樓:

晚上老是失眠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熱牛奶或者泡澡,儘量讓自己在一個比較舒適的環境中,慢慢放鬆身體逐步進入到睡眠中。

13樓:芝芝莓莓呀

晚上總是失眠的話可以睡前喝一杯溫牛奶,可以有助於睡眠。

14樓:秋風體育

第一可以睡前喝一杯熱牛奶,第二就是睡前多運動。

失眠小方法有哪些?失眠有什麼好的方法

有哪些解決失眠的小竅門?服用中成藥百樂眠膠囊的基礎上,再給大家推薦一些日常 失眠小方法和一些快速入睡的方法!1 日常食療。多吃蓮子有益心腎,能夠緩解情緒煩躁 龍眼肉補心脾,滋脾胃 睡前用溫水沖泡蜂蜜飲用也是非常愜意的!另外,有文獻報道,蜂王漿中的某些成分能抑制大腦的過度興奮,某些小分子還能透過血腦屏...

每天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嗎

時光的最後 白天可以多做做運動,晚上要保持心情平靜,晚上睡前喝一杯溫牛奶,不要吃太刺激的食物 時千藩醉山 每天睡前半小時喝一杯純牛奶可以幫助睡眠。多吃一些安神的食物輔料 還可以試著喝一些薰衣草茶 不過要下午喝。房間裡放一點薰衣草香精油也可以 不要放多了 味道過濃也許會影響心情。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在11...

嚴重失眠的治療方法,嚴重失眠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導致失眠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壓力大等。如果真是壓力大所導致的,那你應該去放鬆一下自己。或者去看看醫生。也可以找點事情來分散注意力。失眠不會直接引起某些疾病,但是失眠會給患者帶來很多不舒適的症狀,還可能會導致疾病的加重。患者長期的失眠以後,大腦還有身體處於疲勞的狀態,患者會表現為頭暈 頭沉 注意力不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