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失眠,有什麼好的辦法能解決呢

時間 2021-10-15 00:26:43

1樓:生活有妙招

有哪些解決失眠的小竅門?

2樓:旅雨澤

想辦法改善啊,我這裡有幾個方法,你不妨試試 提高睡眠質量十法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3.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你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4.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5.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間。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

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7.保持安靜。

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適的床。

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一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你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9.

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一個熱水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

不要依賴安眠藥。在服用安眠藥之前一定要諮詢醫生,建議你服用安眠藥不要超過4周。 最後專家提醒,失眠的時候不要給自己壓力,因為壓力會讓你更睡不著。

許多事情都會影響睡眠質量。德國格羅斯漢斯多夫睡眠障礙**醫院院長霍爾格.海因博士為提高睡眠質量提出了六個好建議。

足部保暖:研究結果表明,雙腳涼的婦女的睡眠質量比足部舒適暖和的婦女要差,海因博士建議,穿著厚襪子睡覺。 不開窗:

引起人們過敏的物質和影響睡覺的噪音通過開著的窗戶進入臥室。海因建議:關上窗戶睡覺。

晚上不打掃衛生:清掃房間使用的噴霧劑和化學清潔劑都可能刺激呼吸道,從而影響睡眠,海因建議:只在早晨打掃臥室。

臥室裡只能擺放鬱金香:臥室裡不能有花卉,因為它們能引起人們的過敏反應。海因建議:

臥室裡只允許擺放鬱金香,鬱金香不會有引起過敏反應的危險。 擦掉化妝品:帶著化妝品睡覺會導致**發炎,夜間抹香水的人,應該考慮到引發哮喘的可能性。

每天多睡15分鐘:海因博士提到了一個新的科學研究成果:婦女每天所需要的睡眠時間比男子多15分鐘。

良好的睡眠是降低脈率,提高免疫力的有效保健方法。 ——提倡睡子午覺 因為“子、午”時候是人體經氣“合陰”及“合陽”的時候,有利於養陰及養陽,尤其子時 ,是一天中陰氣最重的時候,按照《黃帝內經》的理論,“陰氣盛制寐”,所以在這個時候 最容易入睡,而且睡眠質量是最好。這就是說按照睡子午覺理論,晚上11點入睡,效果最好 。

因為這個時候休息,最能養陰,睡眠效果最好,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有些老人天一 黑就睡了,身體虛的只好這樣,身體好的則沒有必要。 白天的午覺只需在午時(11點~13點)休息30分鐘即可,因為這時是“合陽”時間,陽氣盛 ,所以工作效率果是最好。 ——睡前減慢呼吸節奏 睡前可以適當靜坐,散步,看慢節奏的電視,聽低緩的**等,使身體逐漸入靜,靜則生陰 ,陰盛則寐,最好的辦法是趟在床上做幾分鐘靜氣功,做到精神內守,入睡後,睡眠質量才會最好。

——睡前可以吃點養心陰的食品 睡前可吃一點養心陰的東西,如冰糖蓮子羹、小米紅棗粥、藕粉或服桂圓肉水…… 因為人睡覺後,心臟仍在辛苦地工作著,在五臟中,心臟最辛苦,所以適當地補益心陰將有 助於健康。 ——睡前用溫水泡腳入睡最好 如果睡前用溫水泡腳,有條件的再輔以足底按摩,效果最佳,因為可以促進心腎相交。心腎 相交意味著水火既濟,對陰陽相合有促進作用,陰陽合抱,睡眠當然起到最佳境界。

3樓:道友系列

克服失眠的方法: 一、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二、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節律。 三、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建立起“入睡條件反射”。

四、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五、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六、自我調節、自我暗示。

可玩一些放鬆的活動,也可反覆計數等,有時稍一放鬆,反而能加快入睡。 七、限制白天睡眠時間,除老年人白天可適當午睡或打盹片刻外,應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則會減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時間。 另外,對於部分較重的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短期、適量地配用安眠藥或小劑量抗焦慮、抑鬱劑。

這樣可能會取得更快、更好的**效果。

天天晚上失眠,有什麼好辦法呢?

4樓:江流啦

個人辦法

首先平躺,然後慢呼吸,想象把自己的五官漸漸卸除然後是四肢

然後處理細節

這時你的意識開始模糊

不要去分神,繼續專注解除安裝自己

然後你就能輕鬆入睡啦

平時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喲

很高興為您提供回答

希望能有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一些安眠藥。我有一個好方法。就是睡覺之前用梳子梳一下頭,可以把頭的血液疏通一下,有助於睡眠。

6樓:噴火金龍

正所謂,孤枕難眠,不如,想象自己有很多親人朋友一起在身邊,或者買一個手辦,玩偶

放自己旁邊,多喝水,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可以晚上來杯熱牛奶,實在不行還是建議看看醫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你生活不規律就要慢慢的調過來,如果是身體問題去看醫生拉、

9樓:淚殤

藥物治理吃適量的安眠藥,或者轉移注意力,失眠一部分是壓力太大了,疏解一下壓力可以,緩解心情,有助於睡眠的

10樓:甕楓蕢元冬

**失眠的方法有很多,最好用一些內調外養的見效快還沒有***,我用的睡美人香薰組合的枕頭效果不錯,見效挺快的,一個星期就好轉了,睡得特別好,白天很有精神,**也變好了

現在天天晚上都失眠,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work in college never lose sight of the reason wh 你好 學習。euaj 你好 忻悅。wpap 晚上經常失眠有什麼辦法可以調理 下面就給大家介紹3樣能助眠的藥材,用它來煮水喝,失眠遠離你。天天晚上總是睡不著 失眠 總是醒...

晚上睡不著 失眠,有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解決

失眠的護理有多種,失眠的表現形式,如入睡困難 早醒 睡眠淺 多夢等。若要對長期臥床病人的失眠進行有效 首先須瞭解導致患者失眠的原因,然後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方能收到滿意的效果。針對上述原因,可以使用現在比較好的德甫的怡鬱胺茶補氣血,安神等作用。然後患者的家庭有的放矢地進行護理和照料,應做好以下幾點。...

持續性失眠,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

想要改善持續性失眠需要養成乙個好的生物鐘,每天到點睡覺。不過這個方法一定要堅持,才能有效。睡前不玩手機,不做劇烈運動,可以洗個熱水澡放鬆全身,還可以吃一些輔助睡眠的產品,這類產品的話我比較推薦惠健好晚安植物助眠片,這個產品不是單純的助眠,而是可以調節我們的情緒 緩解精神壓力,並且沒有依懶性,只要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