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磁鐵是做什麼用的,強力磁鐵作用效能指標是什麼?

時間 2021-07-23 02:21:22

1樓:道峰山營

強磁鐵的行業應用

電聲領域:揚聲器、受話器、傳聲器、報警器、舞台音響、汽車音響等。

電子電器:永磁機構真空斷路器、磁保持繼電器、電度表、水表、計聲器、幹簧管、感測器等。

電機領域:vcm、cd***-rom、發電機、電動機、伺服電機、微形電機、馬達、振動馬達等。

機械裝置:磁分離、磁選機、磁吊、磁力機械等。

醫療保健:核磁共振儀、醫療器械、磁療保健品、磁化節油器等。

其它行業:磁化防蠟器、管道除垢器、磁夾具、自動麻將機、磁性鎖具、門窗磁、箱包磁、皮具磁、玩具磁、工具磁、工藝禮品包裝等。

強磁鐵也是「稀土強磁」,也就是指釹鐵硼強磁鐵。

釹鐵硼具有體積小、重量輕和磁性強的特點,是迄今為止效能**比最佳的磁體。

2樓:匿名使用者

由磁鐵的特性決定的 如果按原子電流解釋就是電流產生的磁場磁化別的物體 磁化物體產生電場 電場互相作用產生力的作用

物質大都是由分子組成的,分子是由原子組成的,原子又是由原子核和電子組成的。在原子內部,電子不停地自轉,並繞原子核旋轉。電子的這兩種運動都會產生磁性。

但是在大多數物質中,電子運動的方向各不相同、雜亂無章,磁效應相互抵消。因此,大多數物質在正常情況下,並不呈現磁性。

鐵、鈷、鎳或鐵氧體等鐵磁類物質有所不同,它內部的電子自旋可以在小範圍內自發地排列起來,形成乙個自發磁化區,這種自發磁化區就叫磁疇。鐵磁類物質磁化後,內部的磁疇整整齊齊、方向一致地排列起來,使磁性加強,就構成磁鐵了。磁鐵的吸鐵過程就是對鐵塊的磁化過程,磁化了的鐵塊和磁鐵不同極性間產生吸引力,鐵塊就牢牢地與磁鐵「粘」在一起了。

我們就說磁鐵有磁性了。(摘自《十萬個為什麼》)

知道了這個原理,我們就可以把普通磁鐵放在強力磁鐵裡,使其電子排列整齊

強力磁鐵作用效能指標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強力磁鐵,是指釹鐵硼磁鐵。它相比於鐵氧體磁鐵、鋁鎳鈷、釤鈷的磁性能大大的超越了其他幾種磁鐵,釹鐵硼磁鐵可以吸附本身重量的640倍的重量,所以釹鐵硼常被業外人士稱為強力磁鐵。

主要有三個參量:

剩磁br(residual induction),單位gauss,是衡量磁體對外所能提供磁場強弱的參量;

矯頑力hc(coercive force),單位oersteds,是衡量抗退磁能力的參量;

磁能積bhmax,單位gauss-oersteds,是表徵所能儲存能量多少的乙個物理量。

強力磁鐵又稱為釹鐵硼磁鐵,是第三代稀土永磁材料,被稱為「永磁王」,它以高強度磁性和相對低廉的成本使其運用在各個領域中。釹鐵硼磁鐵擁有極高的磁性能,其最大磁能積高過鐵氧體(10倍以上,釹鐵硼磁鐵的適用的環境溫度是230度以下,主要機械效能亦相當之好,可以切割加工不同的形狀和鑽孔. 釹鐵硼磁鐵為至目前為止具有最強磁力的永久磁鐵。

4樓:昂艾赤雲露

主要有三個參量:剩磁br(residual

induction),單位gauss,是衡量磁體對外所能提供磁場強弱的參量;矯頑力hc(coercive

force),單位oersteds,是衡量抗退磁能力的參量;磁能積bhmax,單位gauss-oersteds,是表徵所能儲存能量多少的乙個物理量。

5樓:艾磁鐵

強力磁鐵又稱為釹鐵硼磁鐵是第三代稀土永磁材料,被稱為「永磁王」,它以高強度磁性和相對低廉的成本使其運用在各個領域中。釹鐵硼磁鐵擁有極高的磁性能,其最大磁能積高過鐵氧體(10倍以上,釹鐵硼磁鐵的適用的環境溫度是230度以下,主要機械效能亦相當之好,可以切割加工不同的形狀和鑽孔 釹鐵硼磁鐵為至目前為止具有最強磁力的永久磁鐵。

材料牌號有n35-n52;各種形狀可按具體要求加工:圓形,方塊,打孔,磁瓦,磁棒,凸型,梯形;釹鐵硼表面容易生鏽,所以通常需要作一些保護性表面,表面處理可鍍鎳,鍍鋅,鍍金,鍍環氧樹脂等。釹鐵硼現已應用於電子、電器、包裝、電機、玩具、皮具、汽車機械等各個行業。

【深圳艾爾磁電****】

生活中有哪些物品有磁鐵?它有什麼用?

6樓:光陰且慢

1、冰箱門磁條。冰箱門上安裝的磁條可以將冰箱門和冰箱主體緊密相連,達到很好的冷藏效果。

2、手領包磁扣。一般手領包的開口處會裝有磁扣,開關手拎包可以方便自如。還可以防盜。

3、磁性工具掛件。可以用來懸掛鐵質物品,像鑰匙扣等。用於懸掛物品,粘鉤背部塗覆黏膠,使其可與牆體或櫃體等類似物黏合。

4、全自動洗衣機的進水、排水閥門。全自動洗衣機的進水系統採用水位壓力開關和進水閥,由程式控制器調節。設有溢水口,其位置在盛水桶上口部。漂洗時,它能讓洗滌液中的泡沫和汙水溢位。

5、衛生間裡感應式沖水器閥門。紅外線感應接收到人體訊號好,把極弱的訊號轉交給繼電器,繼電器啟動電磁閥門,閥門開啟,水就流出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收音機、錄音機、耳機、電腦、電視、手機、揚聲器、音響、核磁共振儀。

磁鐵的成分是鐵、鈷、鎳等原子,其原子的內部結構比較特殊,本身就具有磁矩。磁鐵能夠產生磁場,具有吸引鐵磁性物質如鐵、鎳、鈷等金屬的特性。

磁鐵種類:形狀類磁鐵:方塊磁鐵、瓦形磁鐵、異形磁鐵、圓柱形磁鐵、圓環磁鐵、圓片磁鐵、磁棒磁鐵、磁力架磁鐵,屬性類磁鐵:

釤鈷磁體、釹鐵硼磁鐵(強力磁鐵)、鐵氧體磁鐵、鋁鎳鈷磁鐵、鐵鉻鈷磁鐵,行業類磁鐵:磁性元件、電機磁鐵、橡膠磁鐵、塑磁等等種類。磁鐵分永久磁鐵與軟磁,永久磁鐵是加上強磁,使磁性物質的自旋與電子角動量成固定方向排列,軟磁則是加上電。

(也是一種加上磁力的方法) 等電流去掉軟鐵會慢慢失去磁性。

將條形磁鐵的中點用細線懸掛起來,靜止的時候,它的兩端會各指向地球南方和北方,指向北方的一端稱為指北極或n極,指向南方的一端為指南極或s極。

如果將地球想像成一塊大磁鐵,則地球的地磁北極是指南極,地磁南極則是指北極。磁鐵與磁鐵之間,同名磁極相排斥、異名磁極相吸引。所以,指南針與南極相排斥,指北針與北極相排斥,而指南針與指北針則相吸引。

分類:磁鐵可分為「永久磁鐵」與「非永久磁鐵」。永久磁鐵可以是天然產物,又稱天然磁石,也可以由人工製造。非永久性磁鐵,例如電磁鐵,只有在某些條件下才會出現磁性。

8樓:在禪陽寺看風景的紅寶石

冰箱、飲水機、音響、手機,、電視、電腦

9樓:洋洋美妝首爾站

收音機,錄音機,耳機,音響

10樓:景紅弟

婦產科醫生凸起來了我

強力磁鐵什麼地方有賣的,磁鐵哪裡有賣

磁鐵,你要幹什麼用,磁鐵過時了,現在都是磁鋼,吸力我磁鐵大得多! 我不知道什麼地方有 我知道那能做的 你可以去專門做首飾的地方 也可以定做個 深圳市艾爾磁電 磁鐵 有賣 斜陽紫煙 磁性材料生產廠。如果你當地沒有,就去某寶看看 你要做什麼用?身體 痛用的話就不要去一般的店裡買,會有不正規的。 手機使用...

強永磁鐵的磁壽命是多長,請問磁鐵的使用壽命大概有多久?

應該有幾百年吧,如果是幾年的話,那電腦裡面的硬碟的磁鐵不就因失磁而報廢了嗎。我的音箱幾十年了還是好好的。 音箱喇叭由於永磁鐵的漸漸漏磁,最佳狀態也是五年左右 強永磁鐵的磁壽命是多長 我的音箱幾十年了還是好好的,如果是幾年的話,那電腦裡面的硬碟的磁鐵不就因失磁而報廢了嗎應該有幾百年吧 請問磁鐵的使用壽...

磁鐵的作用是什麼,磁鐵對身體有害嗎

磁鐵的作用 1 物理作用 1 指南北 2 吸引輕小物體 3 電磁鐵可以做電磁繼電器 4 電動機 5 發電機 6 電聲 7 磁療 8 磁懸浮 9 核磁共振 2 食療作用 1 磁石味鹹,性平 歸肝 腎經 質重鎮降 2 具有平肝潛陽,聰耳明目,鎮驚安神,納氣平喘的功效 3 主治肝陽眩暈,驚悸失眠,目昏翳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