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幹瘡怎麼治?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必採納

時間 2021-07-22 13:55:21

1樓:崇光熙

幹瘡又稱疥瘡,**上可以用硫磺軟膏外塗,從脖子到腳塗滿,保留三天不洗澡,以增加療效。衣服徹底煮沸消毒,暴晒,不與家人親密接觸,以免傳染。在選擇使用藥物塗抹的方式來達到緩解目的時,在**期間一定要注意不能用手去摳,要等著結痂之後慢慢的掉落,因為手上的細菌比較多,用力去摳,用手去摳的情況下會容易導致感染。

在飲食上也要注意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不能吃刺激性的東西,中藥煎水外洗也是可以考慮的。

幹瘡這類**病,如果得不到及時的控制,往往會繼發頑固的皮炎溼疹類**病,中醫上稱之為“頑癬”,更加重疥瘡患者的心理負擔。幹瘡症狀的出現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都伴隨瘙癢,而且夜間更加嚴重,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生活質量及睡眠質量。

我們首先來看看幹瘡(疥瘡)有哪些特徵:

挪威疥又稱痂皮性疥瘡;是一種免疫異常反應。多發於體弱、精神病、免疫缺陷和大量應用皮質類固醇的患者。表現為**乾燥、結痂,出現角化過度紅斑鱗屑性斑塊,還可出現糜爛、膿皰、惡臭,毛髮乾枯脫落、指甲變厚變扭曲、全身淋巴結腫大,鱗屑厚,病情重,傳染性極強。

老年人疥瘡;瘙癢嚴重,對疥蟲反應較弱,所以無明顯炎症反應。背部多見。

嬰幼兒疥瘡;很難找到隧道和疥蟎,應疹形態不典型,好發於頭面部,隧道色淡而淺在,隱約如線狀,基底輕度炎症而粉紅色,易伴發水病,且易透過角質層窺見蟲點,呈白色小點狀突起。

結節性疥瘡;多見於明囊、臀、腹及股部。呈紅棕色給節,奇癢,數月到1年以上才逐漸消退。

幹瘡的主要幾點症狀就是瘙癢、紅色小丘疹、丘皰疹小水皰、隧道、結節和結痂,幹瘡的**,我們也要選擇專業的**科就診,專業**科在**疾病方面更具有權威性、保障性。貴陽中醫**病醫院,診療經驗豐富的老中醫團隊,多年的**病臨床診療經驗,一對一親診,制定針對性**方案,幫助患者儘早擺脫**病困擾。除了及時**外,疥瘡患者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衛生的清潔工作,因為疥瘡已經發生了,如果我們不注意做好保健工作的話,就很有可能會造成再次的感染。

2樓:諾言

幹瘡在醫學上叫做疥瘡,是由疥蟎寄生在我們的**裡面所引起來的。疥蟎分為人疥蟎、動物疥蟎兩類,主要是人的疥蟎引起人的疥瘡。疥蟎屬於寄生在表皮內的一種寄生蟲,疥蟎的雌蟲受精以後,就會鑽到**的角質層裡面挖掘隧道,然後在裡面產卵。

產卵以後它還會死亡,就死在這個角質層內部,但是它的卵孵化成幼蟲以後,又會爬到**的表面,在毛囊口裡面發育成為成蟲,然後再進行交配,鑽到表皮裡面產卵,這樣完成它的生命週期。

疥瘡一般都是通過接觸傳染的,而且疥瘡的傳染性相對來說也是比較強的。如果在集體宿舍或者是家庭生活當中,它都可以通過一些生活用品傳播,比如一些毛巾、床單、共用的一些衣物,甚至是握手都可以傳染疥瘡。至於動物的疥蟎,有時候也可以傳染到人,但是人並不是它很合適的一種宿主,所以感染了動物的疥蟎一般症狀相對來說都是比較輕。

所謂的幹瘡就是平常所說的疥瘡,是疥蟲引起的疾病,並且具有極強的傳染性。您可以用硫磺軟膏**,**期間勤換衣服勤洗澡,還要將您用過的床上用品及衣物進行煮沸暴晒。幹瘡又稱之為疥瘡,是因為疥蟲內寄生在肌膚上造成的這種傳染病,與患者同床共臥、揮手或是穿患者的內衣等能夠被傳染。

幹瘡非常容易產生於身體肌膚較為薄嫩的位置,例如手指縫、手腕子、肘窩、腹腔、大腿根部、外**等,因疥蟲具備夜裡主題活動的特性,因此晚間發癢強烈。通常應用12%到30%的硫磺軟膏開展醫治,自頭頸下列擦遍滿身,每天2次,持續應用4天,內衣褥單要燒開消毒殺菌。

3樓:搞不來一個名字

首先是需要弄清楚幹瘡,正常人與病人同床共臥、握手或穿病人內衣、蓋病人被子或共用用具均可接觸傳染,尤其是一家人更易相互傳染,集體生活的學生和青年工人也易於傳播。 因此幹瘡的傳染性是較強的,一定要避免與病人有太直接的接觸,這樣是容易出現問題的。在**期間不能吃辛辣以及過於油膩的飲食。

一般口服加外用抗病毒藥物這樣是可以**的。

4樓:策馬與奔騰

首先您要知道幹瘡是一種**病,而且在臨床上是具有傳染性的,因此對於患者需要進行隔離**。一般主要是使用藥物**,常規的使用硫軟膏,可以軟化幹瘡,以及起到殺菌,滅菌的作用。同時要經常的洗澡,做好**的護理。

幹瘡最佳**方法是首先要將患處清潔乾淨,然後用硫磺軟膏塗在患處**。用硫磺軟膏外塗,保留三天不洗澡,以增加療效。衣服徹底煮沸消毒暴晒,不與家人親密接觸以免傳染。

5樓:

疥瘡俗稱“幹瘡子”,是疥蟲寄生在**上的一種傳染病。正常人與病人同床共臥、握手或穿病人內衣、蓋病人被子或共用用具均可接觸傳染,尤其是一家人更易相互傳染,集體生活的學生和青年工人也易於傳播。常用的外用藥(1)硫黃軟膏

從頸以下遍搽全身,每晚1次,連用7~10天。**用10%的硫黃軟膏,兒童用5%的硫黃軟膏以減少刺激。擦藥期間不洗澡,不更衣。

**結束後觀察2周,判定療效。如有**要及時**。還要注意:

1、隔離患者。2、將藥物搽於頸項以下全身,有皮損部位多搽,每日二次,連續3日,**期間不洗澡使藥效持久。3、沸水消毒被患者用過的衣物。

4、家中或集體中患疥瘡者要同時**。

美容科和**科有什麼區別?

6樓:追風少年

美容科主要是使人全身更加年輕美麗,而**科主要是****病的

**美容科 10

7樓:貓咪看房

友誼陽光城有家**管理中心,你可以去**諮詢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

大夫,**美容科和**科有什麼不同?

8樓:賣萌無敵

**科側重****方面的疾病。**美容是以美容為目的。不一樣。建議拍脣部**過來看看。

脣炎的可能性大。

臉上長痘痘要看**科好,還是美容科好

9樓:丙新月駒嘉

**痘痘最好的辦法就是:

1、平時一定要注意臉部的清潔,用些清潔力比較強的洗面奶,洗完臉後一定要擦點面霜保溼,長痘痘有個原因就是

**油,**油是因為**缺水,所以一定要做好保溼和補水。

2、長痘痘了千萬不要用手摸,手上細菌很多容易造成感染。如果想要把痘痘裡面的膿擠出來,要用專門挑痘痘的針

,消毒過後才能使用,痘痘挑了後要注意消炎。

3、要保證睡眠,千萬不要熬夜。要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儘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臉上千萬不要盲

目地塗些祛痘的產品,對**很傷的,依賴性或是***是也很大的。

4、鐳射祛痘是目前祛痘最好的方法,鐳射祛痘就是使用特定波長的鐳射,對抑制痤瘡賴以產生的皮脂過多,殺死導致痤瘡的多種細菌,具有很強的功效,從而使新生的小痘痘及時隱退。

10樓:稽璟駱西

如果你要去醫院看真心建議你去看中藥的,

內調。不吃西藥調,西藥吃了之後效果是挺快的,但是後面***也是很大的,因為你看西醫祛痘也要經過幾個月的時間,吃足幾個月的西藥人的體質會有所改變的。不過看中醫呢,也要找對醫生效果才好,中醫祛痘不過就要持久以恆呀,看你有沒有這樣的耐心呀。

美容科看你是去美容院呢?還是去買祛痘的美容產品啊,美容院還是建議不要去啊,我去過幾次都是浪費了好多錢,一點用都沒有啊,還說清痘,把一顆小小的痘痘擠成一大塊疤痕,那個坑爹呀........我說這些都是根據我生痘多年經驗的呀。

不過你不信也可以去試一試的啊

美容**科規章制度

1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qflwjiang

目 錄

一、美容**科工作制度

二、美容**科工作人員職責

1、美容**科主任崗位職責

2、美容**科副主任崗位職責

3、美容**科醫師崗位職責

4、美容**科助理醫師崗位職責

美容**科規章制度

一、**科全體員工必須遵守本院章程,遵守本院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決定。全科人員的工作職責由科室負責人統一安排。

二、禁止個人做有損本院利益、形象、聲譽或破壞醫院發展的事情。

三、每日上午8:20準時**,要求全體人員必須著裝整齊,規範佩戴胸卡,女員工要求淡雅妝容。

四、注意上班儀容儀表和服務態度,所有人員要求指甲不宜過長、不圖甲油不做指甲,服務顧客要熱情周到,體貼入微。

五、上班期間不得隨便離崗,有事離開必須跟科室負責人說明去向和說明返回時間。

六、科室人員每日負責各自管理區域的物料準備和環境整潔,美容師負責管轄房間和大廳,醫生負責儀器的清潔和保養。每週一和每月1號全體人員清潔科室衛生。

七、保持**室安靜﹑舒適﹑安全,避免噪音,做到“四輕”(走路輕﹑關門輕﹑操作輕﹑說話輕)。

八、醫生規範接診流程,準確書寫門診病例、確認求美者**同意書和術後須知簽字,拍照,有創**嚴格遵守無菌操作,術後囑美容師或求美者做好術後護理工作。      3、督促科室人員嚴格遵守各項技術操作規程,認真攻關、加強責任心管理。改進醫療作風、改善服務態度、提高醫療質量。

發現問題及時糾正,防止

長痘痘應該去醫院看**科還是去美容店專業祛痘? 麻煩直接說這兩個

12樓:太原膚康**病

你好,祛痘建議到正規的**病醫院進行診療,這樣祛痘效果才能得到保障,因為祛痘是要查明**,根據具體的病症,從根源上恢復內分泌平衡,並消除**表面症狀,才能還原光潔**。

平時一定不要用手去擠壓粉刺,否則會留下痘坑痘印,在日常生活中需注意避免熬夜,避免辛辣食物,少吃甜食,多吃蔬菜和水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痘痘是肌膚狀況裡最簡單的一種,肌膚破損(肉眼看不見的傷口)被空氣中的痤瘡桿菌感染而成。清潔乾淨,用含有蘆薈成分的水劑,霜劑,凝膠都可以用,如果沒有蘆薈的,平時護膚的水霜一天多用幾次,肌膚溼潤會好的快而且不易長痘痘。

如果嚴重了一定要去醫院或美容店的話,沒啥猶豫的選擇醫院。一支痤瘡膏解決。

平時自己要養成好習慣,日常護理肌膚,清潔乾淨,補水保溼,不擠壓不留痘印。

ps:脂肪粒不是膏霜太油膩造成的,是過度角質引起的汗腺瘤,脂肪粒是**病的一種。痘痘是**破損被痤瘡桿菌感染髮炎而已。

14樓:首席護膚達人

不是**病,留你q?

醫學美容科,整形美容科和**科有什麼區別,各是看什麼疾病的? 5

15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美容科主要是通過藥物針劑、器械鐳射等等解決美容與**整形美容科主要以手術為主

**科主要是以****疾病主。

差不多是這樣。

16樓:符驪蓉卞健

搜一下:醫學美容科,整形美容科和**科有什麼區別,各是看什麼疾病的?

怎麼治暈車呀?有什麼好方法,什麼方法治暈車最有效?

坐車前半小時,生薑片貼肚臍上有效防止暈車。新鮮橘子皮,坐車時感到噁心,聞一聞神清氣爽,將風油精塗在太陽穴和肚臍上,就不會暈車啦。上車前不要吃太飽,平時多做旋轉運動。因為暈車是耳蝸前庭的問題,這樣有利於鍛鍊防止暈車。實在不行的話再吃藥,暈車藥雜七雜八的,不過聽說飛賽樂好像不錯,你可以試試,祝你好運。心...

怎麼治療咳嗽方法好,咳嗽怎麼治最有效的方法

可將半截蘿蔔切成片狀,用清水煮熟,然後將蘿蔔水過濾後,稍加晾乾。咳嗽有什麼好辦法?星知計畫 咳嗽怎麼治最有效的方法 1 若咳嗽不嚴重時,盡量不要吃藥。咳嗽不能下重藥,怕破壞人體本身的免疫力。如果咳嗽不是很嚴重,只伴隨鼻塞 喉嚨痛等輕微症狀,那麼最好不要用藥物。免疫力需要在與病毒的抗爭中才能得到鍛鍊加...

老年疣怎麼治,老年疣的防治方法有哪些

上目前主要用雷射 如532nm雷射,694nm雷射等都是可以的。較大的,較突出的,選擇用手術切除比較好。具體的 在醫師指導下進行。40歲女士得老年疣如何 多數人1 2年內自行消退,不少人即使採用深度破壞性方法,有1 3疣仍 因此需慎重選擇,對一些能造成永久性瘢痕的 不宜使用。1 光動力學方法。系統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