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的解酒辦法,請問解酒有什麼好方法?

時間 2021-10-14 23:24:15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對醉酒,我們一般都是三種態度:

忍忍就過去了,之後多吃點蔬菜調解下;

2.買點解酒藥,快速解酒效果好;

事實上很多人對醉酒的理解並不全面,以為“喝倒了”才是醉酒,其實大錯特錯。很多時候在我們面色發紅時,就是身體對醉酒的一種表現,當我們全身發紅時,說明身體快要達到一個醉酒的臨界值,處於身體肝功能嚴重損傷的範疇,其中危害,我想大家都多多少少有一定的體會。

我在這裡給出一些使用的方法以及特殊應對:

在參加酒會應酬之前,我們要保持身體處於良好的狀態,飽滿的精神以及充足的睡眠,在喝酒之前切忌千萬不要空腹飲酒,因為在沒有任何東西稀釋的情況下,醉酒率會大大增加,也會導致酒量的下降

在喝酒時要刻意控制住飲酒的頻率,以及每次一口喝多少。經過本人多年的經驗,一杯酒一口悶與一小口一小口喝之間,酒精在人體中稀釋分解的速度上有很大的差距,導致自身酒量不行,易醉酒的情況時常發生

在飲酒後,對於多吃青菜還是多吃肉上有著爭議,我個人認為,在酒席沒有結束前,要多吃肉,停止喝酒後多吃青菜

實在受不住醉酒的朋友,必要時一定要自行催吐,自行催吐,自行催吐。因為在身體醉酒達到一定的臨界值時,自身多多少少能夠感覺到,這時一定不要硬撐,因為繼續下去會對你的肝功能有不可挽回的損傷,情況嚴重甚至會設計到心臟、泌尿系統、消化系統等各方面功能,所以想吐就趕緊吐,不然悔之晚矣

面對解酒藥的選擇時,需要明白各個解酒藥的功能。市面上的解酒藥基本上分為兩種:一種是阻止人體對酒精的吸收,快速排出身體酒精的分解型;第二種是多為以各種海鮮牡蠣粉為主,配以各種維生素的護肝型。

前者多為化學提煉成分組成藥物,能達到快速解酒回神的效果,但容易對肝造成二次損傷(這裡我推薦兩款解酒糖,第一種是源之良品的解酒糖,之前也是朋友推薦的,難得的國產良心貨,成分主要是以葛根、枳椇子為主的植物解酒,**也實惠。還有一種韓國的笑臉解酒糖,味道不錯,但是成分多以薑黃為主,其實也應該歸於護肝類,但是裡面有其他成分,對於解酒來講有一定的效果)後者護肝型的解酒藥效果不是特別明顯,但能化解之前因醉酒帶來的肝功能損傷(其中主要以國產貨海王金樽為代表,其實日本也有一款不錯的解酒產品叫pillbox酒吞隊,但是**上兩種差距較大,因人而異去選擇吧。這一型別的解酒產品在解酒效果上不是很明顯,但對護肝有著一定的成效。

總之,如果想增加酒量、快速縮短醉酒狀態,建議選擇前者分解型,如果對之前因服用過化學解酒藥物,或是肝功能不好有著一定損傷的建議選擇後者。)

2樓:

解酒1 下面就教告訴8個最好用的解酒妙招: 1.生吃幾個西紅柿。

2將大白菜幫洗淨,切成細絲,加些食醋、白糖、拌勻後醃漬10分鐘後食用,清涼、酸甜又解酒。 3.取葛花8克或葛根10克燉服,或取高良薑3—5克燉服,可起到止嘔作用。

4.服用白米粥,白粥熬煮的時間可稍長,以防胃損傷。 5.

喝大量的白開水並休息。簡易解酒方法:釀造陳醋25~50毫升,衝大量開水飲用。

6.飲用檸檬汁較簡便。西瓜、蘋果、雪梨、甘蔗等亦可,如榨汁不方便亦可食用果肉。

沒有水果的話,用蔬菜也可以,生芹菜汁、生蘿蔔汁、生梨汁、生藕汁都是很好的解酒小偏方。 7.飲牛奶,牛奶與酒混合,可使蛋白凝固,緩解酒精在胃內吸收,並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

8.豆類解酒,用綠豆、紅小豆、黑豆各50克,加甘草15克,煮爛,豆、湯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緩解酒精中毒症狀。三個誤區要回避誤區一:

濃茶醒酒人們飲酒後,酒中乙醇經過胃腸道進入血液,在肝臟中先轉化為乙醛,再轉化為乙酸,然後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經腎排出體外。而酒後飲濃茶,茶中咖啡鹼等可迅速發揮利尿作用,從而促進尚未分解成乙酸的乙醛(對腎有較大刺激作用的物質)過早地進入腎臟,使腎臟受損。誤區二:

咖啡醒酒飲酒後,酒精很快會被消化系統吸收,接著進入血液迴圈系統,影響胃腸、心臟、肝腎、大腦和內分泌系統,並導致體內糖代謝、蛋白代謝、脂肪代謝紊亂,其中受害最直接、最嚴重的就是大腦。而咖啡的主要成分咖啡因,有刺激中樞神經和肌肉的作用,還會加快新陳代謝。如果酒後再喝咖啡,會使大腦從極度抑制轉入極度興奮,並刺激血管擴張,加快血液迴圈,極大增加心血管的負擔,對人體造成的損害會超過單純喝酒的許多倍,甚至誘發高血壓,如果再加上情緒激動、緊張,危險性會更大。

誤區三:熱水澡如果人過多的喝酒且有潛在心臟病的危險,那麼千萬不要去洗熱水澡,這時候會加重心臟負擔甚至會造成猝死。酒精進入人體之後,乙醇必須在肝臟裡面由酶催化變成乙醛,乙醛氧化形成乙酸,乙酸分解形成二氧化碳和水,這個過程是避免不了的。

所以根本的解決方法就是不要貪杯,要少喝,其它沒有什麼太好的方法。

3樓:敏敏情感答疑

解酒的辦法有一些,可起到的作用只能是緩解一些,所以最好少喝酒

4樓:佟佳智純納芹

蜂蜜水,葛根湯,醋加糖,綠豆湯,香蕉、桑葚、橙子、西紅柿、柚子等富含vc的水果,酸奶也行,很多的。或者吃vc片3-5片,海王金樽等

5樓:卻皎月尉真

有很多。上網看嗎。好多都是從網上抄下的。我有幾個笨的方法,1.衝杯花旗參茶喝。2。衝杯蜂蜜水喝。3.吃點柚子。

6樓:周若兔

首先喝酒之前先吃碗麵加一杯牛奶可以避免酒精對腸胃道的過度損傷酒後要喝一杯生薑蜂蜜水,吃根香蕉可以幫助你消除頭疼頭暈

7樓:六暢綦元綠

喝蜂蜜水,吃梨、橘子、草莓等水果,吃甜食,吃酒鑰匙,吃酒魅等等,很多的!

8樓:邢芃幸逸馨

你找好的醒酒方法要看你是啥情況了,是不經常的偶爾一次喝醉的話其實家裡面就有很多解酒的方法,或者睡一覺就行了。假如你是過量飲酒而且經常醉的話你可以嘗試喝點解酒茶,最好不要吃藥,因為解酒你要注意對胃的養護,這種的解酒茶你可以試下--萬醒寶,我用這個一方面解酒,另一方面調養自己的胃,好幾個朋友用這個是專門快速解酒的,你不妨也採納一下,《萬醒寶》百科裡就有賣,估計也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9樓:冉遊召雍

1喝茶(熱),2用冷水洗臉

3洗澡,4睡覺5運動到出汗(為了加快酒精揮發)

請問解酒有什麼好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小妙招:解酒好方法

11樓:韋培敏

解酒的辦法有一些,可起到的作用只能是緩解一些,所以最好少喝酒

12樓:匿名使用者

喝多了,可以copy用葛花泡茶服用,葛花為豆科植物葛的乾燥花,解酒醒脾,用於飲酒過度,頭痛,頭昏,煩渴,胸膈飽脹,嘔吐酸水等傷及胃氣之症,葛花茶,有醒酒的功效;也可在喝酒前進食食物,或吃一些藥物,可以對胃黏膜進行一定的保護,讓酒精吸收的少一點,避免空腹飲酒,儘量減少飲酒;此外,也可多吃一點維生素c含量的水果,如橙子和橘子等。

有什麼好的解酒辦法嗎,最好的解酒方法是什麼 20

陳貝貝 1 吃高濃度膳食纖維素含片 飲酒前半個小時飲用,纖維素遇水後迅速膨脹,釋放出大量陽離子可以把酒精包裹起來,減少酒精對肝臟的傷害。2 吃香蕉 吃香蕉能減輕酒後心悸 胸悶的症狀。飲酒後感到心悸 胸悶時,立即吃1 3根香蕉,能增加血糖濃度,使酒精在血液中的濃度降低,達到解酒目的。減輕心悸症狀 消除...

家常解酒最好的辦法什麼,解酒的最好方法有哪些

最有效的解酒方法。1.最好最有效的解酒方法就是不貪杯。酒精進入人體後,乙醇在肝臟內由酶的催化轉化成乙醛,乙醛再氧化為乙酸,並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如果酒精進入體內,都要通過這個過程進行代謝,其實並沒有太好的解決辦法。2.最簡單的解酒方法 喝大量的白開水並休息。3.藥膳解酒方法 陳醋25 50毫公升 注...

解酒有什么方法嗎,解酒有什麼方法嗎

9種方法快速解酒!1 蜂蜜 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2 西紅柿汁 西紅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進酒精分解。一次飲用西紅柿汁300毫公升以上 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3 葡萄 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達到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