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爛是怎麼辦,鞋舌頭歪怎麼辦

時間 2021-07-17 01:58:27

1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發生的部位多見於口腔粘膜及舌的邊緣,常是白色潰瘍,周圍有紅暈,十分疼痛,特別是遇酸、鹹、辣的食物時,疼痛更加厲害,以致美味佳餚都不願品嚐。雖是口腔小疾,卻令人痛苦不堪,甚至坐臥不寧,寢食不安,情緒低落。

大多數醫生認為,口腔潰瘍與以下因素有關:

消化系統疾病及功能紊亂:如腹脹、腹瀉或便秘等情況。

內分泌變化:有些女性患者往往在月經期發生,可能與體內雌激素量下降有關。

精神因素:有的患者在精神緊張、情緒波動、睡眠狀況不佳的情況下發病,可能與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有關。

遺傳因素:如父母雙方均患有**性口腔潰瘍時,其子女約有80- 90%患病,若雙親之一患此病時,其子女約有50-60%患病。

其它因素:如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12等,可降低免疫功能,增加**性口腔潰瘍發病的可能性。

為什么會出現口腔潰瘍的**性呢,其**目前尚不十分明確,但有很多因素可以直接導致口腔潰瘍的發生:細菌、病毒等微生物的感染;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消化系統疾病如腸胃潰瘍炎症、便秘、腹瀉等的影響;微量元素缺乏,如缺鐵、葉酸、b12以及鋅等;內分泌失調;精神、神經因素,如工作勞累、精神緊張波動、神經功能紊亂失調等。

中醫**口腔潰瘍,一般用瀉火解毒、清利濕熱的治法。常用黃芩、黃柏、梔子各10克、黃連5克,水煎服;或用竹葉10克、木通10克、生地黃15克、甘草5克、黃芩12克、燈芯10根,水煎服;或用清胃黃連丸,每次服9克,每日2次。大便燥結不通者,宜用牛黃解毒片,每次服2片,每日2~3次;或用牛黃清胃丸,每日服1粒,每日2次;或用大黃、玄明粉各10克,金銀花、連翹各

12克,水煎服。在內服藥物的同時,宜用溫鹽水漱口,並在潰爛區域性外塗冰硼散、錫類散、青黛散等。

用細辛外敷治病是我國古代民間流行的乙個驗方,由於方法簡單,見效快,所以此方法一直很受歡迎。

方法:將細辛10克搗碎,加適量溫開水調成糊狀,填入臍窩,上敷塑料薄膜,外用紗布蓋上,膠布固定,24小時取下,4小時後再敷。**頑固性口腔潰瘍效果好。

用藥期間應保持充足睡眠,全面營養,忌食辛辣,注意口腔衛生,保持大便通暢

如果你的口腔裡出現公尺粒至黃豆大小的、圓形或橢圓形的潰瘍,並突然發生火灼樣的疼痛,特別是在吃飯、說話時更痛。你這可能是得了口腔潰瘍。有研究顯示,這種使人疼痛難忍的疾病發病率高達20%。

而一些小小的技巧能幫助你解脫口腔潰瘍的痛苦:

1)刷牙小心,用軟毛的牙刷全面的刷牙;經常做口腔檢查,請牙科醫生及時**壞牙、修理損壞的假牙裡襯。

2)經常保持口腔清潔,用消毒過的發酵粉刷牙。

3)堅持寫日記,觀察記錄哪些食物容易引發口腔潰瘍,避免少吃此類食物。

4)多吃流體食物,細嚼慢嚥。

5)適量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攝入量,以便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6)避免吃研磨後的食物,如麵包末、玉公尺或土豆片,停止吸菸、少喝酒,少吃酸性食物如柑橘、西紅柿或堅果,少吃過辣或過鹹的食物,避免吃堅硬的、太燙的食物和口香糖。

平素誰要是口腔裡生了潰瘍,大多不會當回事,粗心的人硬挺幾天就好了,細心的人也無非用點清火之類的藥了事。確實,有些中老年人常會出現牙齦腫痛、口腔潰瘍、舌尖糜爛或喉嚨腫痛等症狀,對此,民間俗稱為「上火」,中醫則認為「火性炎上」。

「上火」時,口腔內某個部位會出現潰瘍、粘膜小硬結或糜爛,時而感到疼痛不適,但較短時間內可以自癒,或吃清火的藥即可**。但是,如果潰瘍、糜爛固定在口底部位,當潰瘍發展到出血、頸部淋巴結腫大、發音不清晰時,有可能轉化為口腔癌。因此,發現這種症狀時應及早去醫院口腔科檢查,以免因「不識廬山真面目」而誤診。

口腔癌並非不治之症,關鍵在於早發現、早診斷、早**。為此,中老年人每1—2年必須進行一次口腔檢查。如果發現口腔白斑呈顆粒狀、龐狀突起,或發生糜爛潰瘍,就應提高警惕,及時上醫院診治。

此外,消除慢性刺激,拔除殘根,拆除不良修復體,保持口腔衛生,堅持早晚刷牙和飯後漱口的好習慣,都是預防口腔癌的明智之舉。

蜜汁含漱法:可用10%的蜜汁含漱,能消淡、止痛、促進細胞再生。

木耳**: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湯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潰瘍。

可可**:將可可粉和蜂蜜調成糊狀,頻頻含咽,每日數次可治口腔發炎及潰瘍。

白菜根**: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棗10個,水煎服,每日1~2次,可治口腔潰瘍。

菜籽**:取白蘿蔔籽30克、芥菜籽30克、蔥白15克,放一起搗爛,貼於足心,每日1次,可治口腔潰瘍。

蘋果**:取1個蘋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內,加入冷水(沒過要煮的蘋果或梨)加熱至沸,待其稍涼後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連用幾天即可**。

薑水代茶漱口法:口腔潰瘍用熱薑水代茶漱口,每日2-3次,一般6-9次潰瘍面即可收斂。

有些女性每逢經期或行經前後就會出現口腔潰瘍,用藥**只能暫時緩解,下月行經時依然如故地出現,疼痛難忍,與此同時,還常伴有口幹、心煩、易怒和大便乾結等令人煩惱的症狀。臨床研究發現,月經期出現口腔潰瘍主要是由於體內黃體酮水平增高而雌激素(孕酮等)的水平降低所致。

2樓:厙漾漾許航

地圖舌本病無特別**方法。盡可能查出原因,對症**。若有刺激性痛,可區域性照射紫外線,服用b族維生素等。

溝紋舌無自覺症狀可不**。保持口腔清潔很重要,飯後用清水漱口以去除溝紋內的食物殘屑及細菌。有炎症時可用3%過氧化氫或0.

2%洗必太溶液清洗,內服b族維生素,必要時可用口腔紫外線燈區域性照射。至於深溝常有疼痛者可考慮切除後進行縫合。

毛舌加強口腔衛生,停用或改用區域性應用藥物,戒菸,用制黴菌素液或5%水楊酸液區域性塗佈。

正中菱形舌

如無症狀者一般不需**。有區域性不適者可用制黴菌素液區域性塗佈。有懷疑新生物者要仔細檢查區域性變化並做好解釋工作,必要時進行活檢。

3樓:關名勾幼萱

你好,你多是由於上火或者缺少維生素引起的上述症狀,建議積極的服用藥物進行調節**。指導意見建議可以在醫生當面指導下適當口服阿莫西林、維生素c、維生素b2、牛黃解毒片一塊**很快就會好轉的,同時注意多補充水分避免上火,保持大便通暢,如果效果不好可以尋求中醫辨證**。

4樓:

是潰瘍嗎

如果是潰瘍就要當心了

可能心臟不太好

我朋友的親戚就是常年都是舌頭上潰瘍後來不省人事了自己小心點吧

可能是不好的徵兆

去看看吧

5樓:董音廣子珍

要注意儘管多吃富含核黃素的各種食物,以防核黃素缺乏症的發生。核黃素含量較高的食物,如奶類及其製品、動物肝腎、蛋黃、鱔魚、胡蘿蔔、香菇、紫菜、芹菜、橘子、柑、橙等。如果已有症狀者,可按時適量補充維生素b2片,每日服3次,每次服2~10毫克,症狀嚴重者服藥時間可延長至症狀改善時再停藥。

6樓:獨日律勇

舌頭多數是潰瘍,上火引起的病態多,注意容養搭配,可以在爛的地方每天點點香油

7樓:佟佳智純納芹

舌頭爛的部位決定您應該怎麼樣**:

1。周圍爛,說明病在脾,吃點去活補脾的

2,中間爛,病在肺吃點梨呀或者清肺熱的藥

3。爛的面積比較大,最好自己不要亂吃藥,先看看醫生怎麼說,堅持自己不看醫生我建議您多吃水果和蔬菜補充點維生素,也會很快見好的。

4,如果舌頭的爛帶有紅點狀的,大都是肺炎和肺熱哦5。如果發黃,看看醫生吧可能您的膽也有點火哦

8樓:榮理衷清秋

舌頭與心臟關係緊密,應該是心火。但有時候胃火也會讓舌頭口腔爛

要結合其他的症狀判斷,如果是胃火,胃裡會感覺難受,口氣很中,口中粘乎乎的』如果是心火手腳心發燙,心煩意亂。

9樓:鍾晴董琪

買點複方氯己定地賽公尺松膜貼上會好的快點兒

10樓:芮憶南斂皓

口腔潰瘍與以下因素有關:

消化系統疾病及功能紊亂:如腹脹、腹瀉或便秘等情況。內分泌變化:有些女性患者往往在月經期發生,可能與體內雌激素量下降有關。

精神因素:有的患者在精神緊張、情緒波動、睡眠狀況不佳的情況下發病,可能與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有關。

11樓:抗豐席韋

你這個有可能是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缺乏。建議你口服葡萄糖酸鋅,或者同時服用維生素b

。平常一定要多喝水。

多吃蔬菜。不要吃味精雞精,因為這回造成鋅的排除增加。因為它們有可能導致鋅的排除增加。鋅的缺乏幾會導致這個病。也有可能是病毒感染。建議抗病毒**。

12樓:

您好;我想您可能是從嘴裡走火,走慣了.我也是這樣,請你去藥房買一種(菸酸片)的藥試試看.另外你可以把vc片壓碎後撒在生瘡的地方.好的還是挺快的.祝你早日**!

鞋舌頭歪怎麼辦

13樓:向前看

防止鞋舌歪的辦法,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先準備一雙鞋,然後開始繫鞋帶,如下圖所示。

2、接下來,這時將鞋帶打成兩半,如下圖所示。

3、然後,將鞋帶從鞋舌底下交叉穿過一次,如下圖所示。

4、接下來,再將鞋舌翻回原位置即可,如下圖所示。

5、最後,繫好鞋帶並打好結,這樣舌頭就不會再彎了,如下圖所示。

14樓:運動用品鑑定

如果你的鞋舌上都有乙個可以穿鞋帶的地方,你穿鞋帶的時候把鞋舌穿上。

那就不會歪了。

以後買鞋的時候自己選好,盡量避免選到這種鞋子。

然後穿的時候固定好,不穿的時候要在裡面塞點東西固定好,長期固定就會有好轉!

15樓:

扔掉換新的,質量不行就別買

16樓:

都不正了 還買下來啊

17樓:哈哈我

都是不好的了你還買啊,想不通你啊

鞋舌老是要歪向一邊!怎麼辦,鞋舌頭總是歪在一邊怎麼辦?

奔跑的小胖子 鞋舌老是要歪向一邊的解決辦法 第一種,走姿不正確,調整走姿 第二種,一般運動鞋上都會有一個小孔,把鞋帶穿進去起固定作用第三種,可以將鞋舌縫在鞋的邊緣處。這種方法最簡單但也最難。簡單的是可以一次性解決問題,難得是縫起來很麻煩,鞋面如果太硬縫不進去,洗鞋的時候也比較麻煩 第四種,一些鞋的鞋...

舌頭上火怎麼辦,舌頭上火起泡怎麼辦

我不會玩魚人 1 清淡飲食 在上火的期間,患者就應該戒菸戒酒,避免辛辣刺激的飲料和食物,多吃多種多樣的蔬菜,為身體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和葉綠素,也可以多吃水果,像是西瓜,減少上火的症狀。2 噴西瓜霜 早晚分別在舌頭上火的部位噴西瓜霜,這樣可以起到消炎止痛的作用。要是自己想更快的進行消除,也可以選擇中藥來...

舌頭下面生瘡了 怎麼辦?舌頭生瘡怎麼辦

口腔潰瘍啊,快速 口腔潰瘍我有祖方,中藥粉噴劑,一次有效,三次痊癒。是不是上火了,注意休息,在向有資歷的醫生請教一下。好了嗎?好多潰瘍。好可怕。我有秘方。舌頭生瘡怎麼辦?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稱口瘡,發作時疼痛非常明顯,可未經 而自癒。也有的反 作,稱為 性口腔潰瘍,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