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失去味覺了怎麼辦,舌頭味覺開始變淡是怎麼回事?該怎麼治療?

時間 2021-07-07 09:39:26

1樓:字闊

多吃點刺激味覺的食物、感官也是需要喚醒的

2樓:小威視角

沒了味覺吃什麼都無味 不吃小肚餓的慌 趕緊去看看啊

舌頭味覺開始變淡是怎麼回事?該怎麼**?

3樓:來自橫沙島大氣的劍蘭

舌頭失去味覺,如何**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1、神經內科的疾病,也就是舌神經附近的腦組織發生了小的梗塞或者小出血,都可以影響舌神經的功能,引起舌頭的味覺消失,建議到正規醫院的神經內科進行檢查和**。2、舌神經受損傷,往往出現在下頜骨的手術或者下頜智齒的拔除以後,會出現舌神經的損傷,這種損傷可能是暫時性的。

如果神經並沒有斷,是暫時性的,則推薦口服b族的維生素,可以促進神經的恢復,也就恢復了舌頭的味覺功能。

4樓:夕陽的刻痕

舌頭費覺開始變淡啦,去醫院系統的檢查一下就知道啦。然後再對症**,事半功倍。

舌頭味覺消失,請問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短時期的味覺失靈或異常是因為外界條件(如藥物、食物)所至,可以自行恢復;

味覺:疾病的“報警”訊號

甜、酸、苦、辣、鹹,構成了各種不相同的味覺感。有趣的是,人們的味覺感受差異很大。2023年,美國科學家阿瑟·福克朗博士和助手諾勒,在實驗裡配製了一種叫苯硫脲的有機化合物。

諾勒忍受不了這種化合物散發出來的苦味,但是,福克斯卻若無其事。兩人為此爭執不休。原來,他倆對苦的味覺截然不同。

人們的味覺還會受到外來影響的干擾和欺騙。比如,同是一罐豬肉,在青藏高原食用,就比在青島海邊上食用味道來得鮮美,因為味覺在低氣壓情況下最靈敏。在非洲西部及我國海南島熱帶森林裡,有一種叫“神祕果”的植物,只要嘗一點這種果肉,4小時之內,不論你再吃酸的還是苦的,嘴裡總是甜滋滋的;而另一種叫做毒林匙羹藤的植物,在品嚐它葉子後的24小時內,縱然再吃蜜糖,人們也一點感覺不到甜了。

隨著人們對味覺的重視和研究,獲得了許多令人驚異的研究成果。在糖尿病、甲狀腺腫瘤和青光眼的病人中,味盲者要比正常人高出許多倍。由此,科學家們認為,味覺障礙可能是患有某種疾病的“警報”。

之後就徹底失去味覺是怎麼回事,舌頭失去味覺了怎麼辦?

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吃東西吃不出味道 吃了好多去刺激也沒用去醫院看醫生也不知道為什麼但當時我身體也是感冒然後發燒,不過這可能是你吃了一些東西和你的病相互衝突才會沒味覺的吧!好好休養心情放輕鬆,味覺會慢慢回來的。不要去刺激沒用的,我當時也試過後果是胃很不舒服! 南北吃北南 口腔潰瘍也是比較常見的。希望...

辣作為一種痛覺,在舌頭失去味覺之後是否依然存在

牛媽帶娃 辣作為一種痛覺,在舌頭失去味覺之後當然是存在的,畢竟舌頭只是失去了味覺,而不是失去了痛覺。我們在做辣椒相關的菜的時候,總是會不小心把辣椒的切口碰到手指,如果這個辣椒比較辣的話,那麼手指被碰到的地方就是又癢又熱非常得難受。有時候好幾個小時都緩解不了這樣的感覺,而且在這中間如果手指再碰到身體其...

舌頭下面生瘡了 怎麼辦?舌頭生瘡怎麼辦

口腔潰瘍啊,快速 口腔潰瘍我有祖方,中藥粉噴劑,一次有效,三次痊癒。是不是上火了,注意休息,在向有資歷的醫生請教一下。好了嗎?好多潰瘍。好可怕。我有秘方。舌頭生瘡怎麼辦?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稱口瘡,發作時疼痛非常明顯,可未經 而自癒。也有的反 作,稱為 性口腔潰瘍,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