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手腕的小拇指一側疼會是腱鞘炎麼

時間 2021-07-17 00:24:03

1樓:大街上流浪

我也是~莫名其妙的就疼起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什麼是腱鞘炎?腱鞘就是套在肌腱外面的雙層套管樣密閉的滑膜管,是保護肌腱的滑液鞘。它分兩層包繞著肌腱,兩層之間一空腔即滑液腔,內有腱鞘滑液。

內層與肌腱緊密相貼,外層襯於腱纖維鞘裡面,共同與骨面結合,具有固定、保護和潤滑肌腱,使其免受摩擦或壓迫的作用。腱鞘具有維持手指的正常屈伸和肌腱滑動的功能。當手部固定在一定位置作重複、過度活動時,使肌腱和腱鞘之間經常發生摩擦,以致水腫、纖維性變,引起內腔狹窄。

由於肌腱在腱鞘內活動時,通過的徑道狹窄,從而出現疼痛和運動障礙,這就是腱鞘炎,又有狹窄性腱鞘炎之稱。二、腱鞘炎分類(1)橈骨莖突狹窄性腱鞘炎腱鞘炎起病緩慢,逐漸加重,出現腕部拇指一側的骨突(橈骨莖突)處及拇指周圍疼痛,拇指活動受阻,在橈骨莖突處有壓痛及摩擦感,有時在橈骨莖突有輕微隆起豌豆大小的結節。若把拇指緊握在其他四指內,並向腕的內側(尺側)作屈腕活動,則橈骨莖突處出現劇烈疼痛。

在急性期,區域性可有腫脹。當腫大的肌腱通過狹窄的腱鞘這一“隧道”時,拇指在屈仲時,會發生響聲,對此又有“彈響指”之稱。 (2)屈指肌腱腱鞘炎 多發生於拇指與中指。

患指屈伸功能障礙,清晨醒來時特別明顯,活動後能減輕或消失。疼痛有時向腕部放射。掌指關節屈曲可有壓痛,有時可觸到增厚的腱鞘、狀如豌豆大小的結節。

當彎曲患指時,突然停留在半彎曲位,手指既不能伸直,又不能屈曲,像被突然“卡”住一樣,痠痛難忍,用另一手協助扳動後,手指又能活動,產生像扳槍機樣的動作及彈響,故也有“扳機指”之稱。

三、腱鞘炎的**腱鞘炎的**:患處可用熱療、按摩及充分休息3周左右,特別要減少引起疾病的手工勞動。區域性封閉**,可使早期腱鞘炎得到緩解,每週封閉一次。

上述方法**無效或反**作時,應做腱鞘切開術,術後應早期做屈伸手指活動,防止肌腱粘連。術後1個月內免手工勞動。四、腱鞘炎日常護理和鍛鍊方法

1、用溫水洗手

養成勞作後用溫水洗手的習慣,不宜用冷水,適時活動手,並自行按摩。得了此病,貴在早治,以免遷延成慢性。

2、旋轉手腕

當刺痛開始時,可以做些溫和的手部運動以緩解疼痛。旋轉手腕是簡單的運動之一。轉動手腕約2分鐘。

可以運動所有的腕肌肉,恢復血液迴圈,並消除手腕的彎曲姿勢,此彎手姿勢常引起手腕痛等症狀。

3、抬起手臂

抬起手,高過頭部,一邊旋轉手臂一邊旋轉手腕。如此幫助你的肩膀、頸部、上背調整位置,並紓解壓力及張力。

4、轉動頭頹

工作間隙應休息一會,將手擺在桌面,旋轉頭部2分鐘。向前及向後彎脖子,用頭點兩肩,扭一扭脖子,看左肩、看右肩。

5、定時運動

每天運動及鬆弛所有痠痛肌肉是很重要的,即使你未感覺疼痛。前面介紹過的區域性運動,每天至少應練習4次。

6、將手抬高

當你休息時,避免使手低於肩膀。以桌面支撐手肘,或將手肘靠在椅把上。保持手朝上。這是有益的休息姿勢。

7、握拳練習

輕輕握起拳頭,然後張開,將手指伸直。如此反覆練習有助於紓解刺痛。

8、避免手臂下垂

睡覺時,保持手臂靠近身體,且手腕不彎曲。假使讓手垂在床邊,將增加手的壓力。

9、小心使用工具

使用工具時,勿將壓力集中於手腕基部。儘量使用手肘及肩膀。

女人的右手小拇指比無名指短很多(剛過第一節)證明了什麼

咳。咳!基因呀!唉。老人家 說女人大屁股會生小孩你也信麼。生育是兩個人的事 不是!小指和手掌連結處手的側面,有線代表生育 小拇指超過無名指第一節代表什麼 小指代表著子女運 小指代表子女 晚輩,如果小指特別的短小,彎曲,表示子女不給力,讓你為子女操心費力,容易讓你不能為子女驕傲。另外,小指還代表智慧,...

右手指中指和無名指和小拇指斷了一節接好了工傷能多少錢

愛喝粥 1 先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 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第二十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

小拇指短於無名指一半,有什麼意義PS 左右手都是

老人說,小拇指短於無名指靠頂端的那個指節,不夠吃哦.也就是生活緊迫,不富裕啦.不過這好像沒什麼根據吧. 中東赤佬 日本黑幫山口組,入會第一條切小指半截以示忠誠,樓主有優勢 我和你一樣啊。好像沒有什麼意義吧 為什麼我的小拇指這麼短?都沒到無名指的第一節 有什麼意義嗎 周唐瑾 有的說小指過短代表壽命不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