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右手手掌在拇指下方長了一顆小痣是為什麼

時間 2021-10-14 20:45:3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癌變的徵兆 我在報紙上看到過

就是原來沒有痣的地方長痣了 其實就是這個癌變的先期徵兆 和輻射有關

自己趕緊的把痣去掉就沒事了 小問題 別擔心 報紙上這樣寫的 應該可以相信

2樓:ㄣ打死我也不說

身體突然長痔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自然現象 但如果出現了以下症狀那就建議去看一下醫生了

①短期內迅速增大,顏色變深或不均勻;

②潰爛、出血、結痂;

③周圍出現紅暈或出現衛星痣;

④突然發生明顯癢感或刺痛等

醫生遇此情況,一般會把痣連同周圍與深層的組織一併切除,將標本送病理檢查,如果確屬惡性黑色素瘤,還需作進一步綜合**。

黑痣幾乎人人都有。黑痣可分為平痣、雀魔樣痣、毛痣、獸皮樣痣等。有人為生黑痣而擔憂,其實黑痣是含有黑色素細胞的一種良性腫瘤,通常不發生或很少發生惡性變化。

據統計,惡變者僅佔幾十萬或幾百萬分之一。但它也有可能發生惡變,必須引起足夠的重視。

黑痣發生惡變的跡象有:突然生長變快、迅速擴大、顏色加深發亮、周圍發紅發炎、疼痛,表面由光滑變得粗糙,毛痣開始脫毛,黑痣處有滲液或出血、潰爛,附近淋巴結有腫大,黑痣內有小硬塊形成或在周圍有衛星狀黑痣出現。

對待黑痣,既不要恐懼,也不能麻痺,應當重視它,但不要去驚動它。平時不要去摩擦、腐蝕、刺激黑痣,以防止癌細胞的迅速分化,造成惡變,對突然增大、顏色加深、表面粗糙角化的黑痣,應特別重視,及早去醫院請醫生**。

右手大拇指上長痣有什麼寓意

3樓:u怎知我深情

[大拇指此處長一痣,事業興旺發達!]

4樓:手機使用者

大拇指的痣代表工作努力、有責任感、得長輩疼愛; 相學上說:“手心主富、手背主版貴”,如果手背權上生有善痣,表示你頗善於理財,且能在婚後掌握家中的經濟大權,是一個佔有慾頗強的人,再加上手背肥厚的話,那更代表了你的天資卓越,在人生的道路上會有輝煌騰達的際遇,尤其是老年的時候;但假使是顆惡痣的話,那表示你會發生家庭糾紛,夫婦、親子之間經常會有磨擦,而且是一個頗神經質的人求採納

關於左手大拇指下方長痣的說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痣的分類與**正常人體表常存在不少斑痣或色素痣,有的痣是平坦的,有的高於表面,有的顯著色素,有的則無。有的呈點狀突出,有的成大片,有的長有毛髮,有的則光潔**。

正常人體表平均每人可以找到15-20顆痣,可以發生在人體各個部位,但是以面頸為好發部位。這些痣多屬良性,一般勿需**,但個別為惡性黑色素瘤,則要十分警惕。 色素痣依據細胞形態可分為二大類:

非細胞性斑痣和細胞性斑痣。

非細胞性斑痣又可以分為雀斑和色素斑,都為良性,無惡變向,一般無需**,少數有礙外貌的,可以考慮手術切除,還可以使用鐳射或低溫冷凍燒灼等,但應注意應用以上方法後就無法做病理親切片檢查,故必須先作出有把握的診斷後方可施行, 細胞性斑痣可以分為5種不同的型別,其中4種有惡性向,有的可以發展成惡性黑色素瘤。

1、皮內痣,是最常見的一種,表面平坦或稍高出,常有毛髮生長,色自正常到深色,有的成帶蒂狀,或疣狀,是一種良性痣,一般可任其自然存在,不需要處理,亦可手術親切除,

2、交界痣,表面一般光滑,或稍高於表面,一般均**發生長,前面,自淡棕,棕,青灰到藍色,好發於足掌,手掌,***及陰等部位,這種痣有惡性的取向,故在手掌,腳掌等部位者應當及早進行預防性的親切除。

3、混合痣,這是皮內痣和交界痣,大部分不高於表面,成圓形或卵圓形,大小不規則。有的或**發,色素從深到較少由於它沒有標準形態,因此在臨床診斷上較為困難,往往需在手術後經病理檢查後方可得到正確診斷。

4、藍痣,常長在臀部,足背,手背及面部色素自棕色到藍色界限分明,成圓狀或卵圓狀大小約在數毫米內,很少超過1.5cm. 5、幼年型痣,是一種孩期常見的痣,臨床上屬良性,但有惡變可能。

色素斑痣單純依靠臨床形態來診斷它的型別和性質是相當困難的,必須親切除可以,而一旦發生惡變,**起來又比較困難,效果不是很好,現實中的這樣的例子並不少見,最好到醫院裡就診,由有經驗的專業醫生診治比較適合.現在去痣的方法五花八門,選哪一種方法好呢?

痣的清除手術可依其體積大小不同而異。小顆的痣(米粒大小)採用醫療點痣機(二氧化碳鐳射或高頻美容儀)處理效果最佳。大顆的痣(花生米粒大小)則需用整形外科手術切除縫合。

目前去痣的方式通常包括化學腐蝕法、電灼、冷凍、鐳射、美容手術等。

切下來的痣如果疑有惡變,最好送去做病理檢查,確定有沒有惡性變化。如果經醫生確診為惡性黑色毒瘤,還需作進一步綜合**。點痣以後要注意什麼?

剛剛用鐳射去除痣後,區域性會有一個痂,所以應該注意避免區域性感染。頭兩天儘量不要接觸水,以後可以洗臉,但洗後應立刻擦乾淨,同時注意避免日晒。一般在一週後表面的痂可以自然脫落,不要自己將痂去除,否則容易留下瘢痕。

季節選擇最好是春秋,夏天天氣熱,容易出汗,傷口比較容易感染。

特別大的痣或長毛的痣能**嗎?有什麼辦法?

特別大的痣和長毛的痣**起來會有一定難度,能**但往往留下瘢痕。可以根據痣的部位,大小,種類來決定。太田痣就可以鐳射去除,有些痣還可以分次切除,較大的痣切除後形成的**缺損可以用植皮、皮瓣、**擴張術等整形外科的技術來修復,這須要到正規醫院的整形科接收**。

**色素痣6種**方法的比較

**色素痣是常見的良性病變,其直徑一般為1~3mm,面頸部多發。用co2鐳射器、高頻**儀、冷凍、微型環鑽切除縫合法、單純環切縫合法和梭形切除縫合法**面部**色素痣273例,隨訪198例,共1202顆色素痣。以上6種**方法的近期和遠期**結果比較如下:

co2鐳射器法、高頻電灼法和冷凍**法**效果差。早期損傷面積大、傷口癒合時間長、傷口癒合後色素沉著面積和密度大。隨訪結果,色素需6~12個月才能消退,色素痣**率高,冷凍**法的**率高達87.

3%。co2鐳射器法和高頻電灼法**後遺留邊界清楚的凹陷瘢痕,**的色素痣有區域性擴散現象。環鑽切除縫合法損傷面積小,縫合後癒合快,術後早期有輕微的色素沉著,縫合口呈紅色小點,2~3個月後顏色完全消退,**率為2.

0%。單純環形切除法不損傷正常**,直徑大於5mm的創面需要換藥,癒合時間需2~3周,癒合口為紅色圓點樣瘢痕,直徑約為原色素痣面積的1/2左右,周圍為輕度微色素沉著,5個月後**色素和縫合口紅色瘢痕顏色完全消退。梭形切除縫合法術後傷口均ⅱ期癒合,早期有輕微色素沉著,切口瘢痕呈紅色;3個月後遺留細長梭形**瘢痕,為淡紅色,5個月後**色素和縫合口紅色瘢痕顏色完全消退。單純環形切除法和梭形切除縫合法的**率為100%。

基本結論:

三種物理方法效果均差以冷凍法為最,不宜用於****色素痣。1~3mm的色素痣應首選微型環鑽切除縫合法;3~8mm的色素痣應選擇單純環形切除法或梭形切除法。兩種方法的選擇應因人而宜。

祛痣:手術切除最可靠

現在大多數美容機構的祛痣手術都用藥物腐蝕或鐳射的方法,在手術前不給患者進行**測試,也不會根據不同體質來選擇不同的祛痣手段,更不瞭解哪些痣是不能隨意祛除的。

痣的發展比較緩慢,一般不需要**,由於痣的黑色素沉積部位較深,無論用藥物腐蝕或鐳射**,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疤痕。尤其是面部的痣,若處理不當,會有嚴重的後果,因為有的並不是痣,而是普通的雀斑、黃褐斑,如果沒有明確診斷就用祛痣的方法解決,反而適得其反。所以,祛痣最好要去正規的大醫院,請醫生指導**。

目前手術方法有冷凍、鐳射和手術切除等,其中以手術切除最為可靠,術後產生疤痕小。**一定要達到足夠的深度,不然容易**;多次**則可能促進惡變。

6樓:若紫冪

我左手大拇指下方也有顆痣

男生和女生左手拇指手掌下方同一個位置有痣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願意是個什麼意思呢?!你先告訴我,我再告訴你們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答 他倆沒準上輩子有緣。

我的右手掌食指下方突然長了一顆黑痣,會不會怎麼樣

如果確實是痣,那就恭喜了,這是 掌握大權 掌相. 剛剛上路的小豬 淤血或者別的什麼,可能你擦傷過,有異物進入,當時沒在意。如果突然長出很多黑痣,可能是肌膚的病變或者別的什麼病。至於說長黑痣代表什麼意思,lz是不是太迷信了?建議找專業的醫學書看看。 如果確實是痣,那就恭喜了,這是 掌握大權 掌相.如果...

我的右手大拇指骨折算工傷Y,我的右手大拇指骨折算工傷Y

職工是不是工傷,關鍵是由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認定工傷條件確定的,而不是根據你的傷勢輕重程度決定的,只要你符合工傷認定條件,就可以認定工傷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

右手大拇指連線手掌的關節處有一囊腫,以至於寫不成字

腱鞘就是套在肌腱外面的雙層套管樣密閉的滑膜管,是保護肌腱的滑液鞘。它分兩層包繞著肌腱,兩層之間一空腔即滑液腔,內有腱鞘滑液。內層與肌腱緊密相貼,外層襯於腱纖維鞘裡面,共同與骨面結合,具有固定 保護和潤滑肌腱,使其免受摩擦或壓迫的作用。肌腱長期在此過度摩擦,即可發生肌腱和腱鞘的損傷性炎症,引致腫脹,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