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咬後傷口上會結痂嗎

時間 2021-07-14 23:09:24

1樓:116貝貝愛

會結痂。

一、被狗咬了以後要及時的處理傷口,可以用清水反覆沖洗傷口,並塗抹上消毒液,如果出血了那就儘快去醫院注射狂犬疫苗。

二、可以用肥皂水清洗,然後在傷口處塗抹碘伏或者酒精來進行消毒,然後馬上去注射狂犬疫苗,被任何動物咬傷或者抓傷的話,都要及時注射狂犬疫苗,狂犬病有一個潛伏期,如果是被攜帶有狂犬病毒的動物,在潛伏期內養傷,也同樣可以感染狂犬病毒的,目前國內可以預防狂犬病毒的只有注射狂犬疫苗,越早注射效果越好。

三、不管是瘋狗,還是正常狗,都應該馬上就地用大量清水(10000毫升以上)沖洗傷口。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能用20%的肥皂水或0.1%的苯扎溴銨反覆沖洗,一般要在半小時左右,然後再用清水沖洗,把含病毒的唾液、血水沖掉。

李主任強調:絕對不可以馬馬虎虎沖洗一下,然後就塗點紅藥水包紮好傷口後上醫院,這是絕對錯誤的。

四、被狗咬傷的傷口往往是外口小裡面深,這就要求沖洗的時候儘可能把傷口擴大,並用力擠壓周圍軟組織,設法把沾在傷口上的狗唾液和傷口上的血液沖洗乾淨。

五、衝完後,馬上用酒精或碘酒擦傷口內外,儘可能殺死狂犬病毒。如果傷口出血過多,就設法立即貼上止血帶,然後送往醫院急救。記住:

千萬不要自行包紮傷口或將傷口緊緊裹住,要儘量讓傷口裸露在外。在做完應急處理之後,就是注射狂犬疫苗有時限。

六、被咬後,應儘快到家附近的衛生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最好是24小時之內,如果是自家寵物狗的話可以延長至48小時之內。不管是咬得輕或重的病人都是接受5針的疫苗,並在28天內打完,每兩針的間隔時間分別為三天、四天、一週和兩週。

七、狂犬病是狂犬病毒導致的傳染病,病毒在傷口少量繁殖後,沿著神經以2cm每天的速度前進到腦子裡,患者一般咬傷後1-3個月發病,發病後1周內死亡,沒有特效藥,死亡率100%,多數病人死之前意識一直清醒,非常痛苦。

2樓:李助

只要是傷口 別管誰咬的 都會結痂,只是看身體機能恢復的快慢。

被狗咬傷以後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狂犬病發病死亡率百分之百,一般潛伏期較短,超過3年的案例不過超過3%。

2、狂犬疫苗能有效拯救生命,但是必須在24小時內注射。

3、狂犬病通過唾液傳播。

4、給動物打狂犬疫苗只能保證動物不發病,而不能保證它不帶5、貓抓一樣會引發狂犬病

6、狂犬病毒在空氣中會快速死亡,故撓傷後建議馬上肥皂水沖洗傷口,這樣還會被傳染的可能性很小。

所以被狗咬傷以後,我們需要立即對被咬部位進行消毒處理,用肥皂水徹底清洗有牙印的部位,並塗擦碘酒,然後全程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狂犬疫苗的免疫效果與注射的時間有直接關係。咬傷後,注射越早,免疫效果越好,獲得保護的機會越大。

參考資料

傷口結痂後能碰水嗎,傷口結痂了可以碰水嗎

御曼萬驪潔 沒事的,傷口結痂後可以碰水,但是最好是儘量減少碰水,最好是保持結痂處乾燥,如果碰水時間長了容易把結痂泡軟弄掉,這樣容易感染的 機能卓閒麗 最好是不要碰水 結痂並沒有完全好,碰水後痂會脫 傷口外露容易感染。自然脫痂後 就可以洗了。在末脫痂前可摸消毒水。 昝長 恙蟲叮咬後 了一個星期出院後洗...

狗咬傷後應怎樣處理傷口,人被狗咬傷後怎麼辦?傷口緊急處理的最佳方案

被狗咬傷後應該如何處理?星知計畫 人被狗咬傷後怎麼辦?傷口緊急處理的最佳方案 人一旦被狗咬傷,無需過分驚恐,如能迅速採用科學的處理方法,一般無大礙。以下介紹遭狗咬傷時的 方式 1 傷口處理 保持創口開放,如傷口不大,先讓血流一陣,用鹼性洗滌劑 如肥皂水 清洗創口,然後用紅汞 碘酒等塗擦傷口,適當包紮...

一隻蚊子被我拍死在傷口上會感染hiv嗎

ok,首先hiv對熱敏感。56 30min滅活,但在室溫儲存7天,仍保持活性 看看下面的 昆蟲傳播疾病之已知方式,計有生物式 經卵傳播式及機械式,而艾滋病病毒 hiv 不可能經這些方式中的任何一種獲得傳播 生物式傳播病原體在昆蟲體內需要一段潛伏期以發育或增殖 如蚊子所傳播的瘧疾9 12天 絲蟲病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