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被狗咬傷了它的傷口有狂犬病毒嗎

時間 2023-03-23 04:10:05

1樓:野生紫鐵皮石斛

雞屬於鳥類動物,這類動物體內是不適合狂犬病病毒存在的,但需要注意做好傷口的處理,以免感染細菌感染等。

被狗咬死的雞能吃嗎?

2樓:幹萊資訊諮詢

為了安全起見不建議食用。

因為狗有可能攜帶狂犬病毒。狂犬病毒主要通過血液和體液傳播,被攜帶了狂犬病毒的狗咬死後,雞的神經及體液中也會感染上這種病毒。狂犬病病毒對高溫、紫外線、乾燥的抵抗能力較弱,一般加熱到攝氏60度以上,就可以消滅病毒,因此從理論上說,這只雞煮熟後可以食用。

但居民最好還是不要吃,因為在處理雞的過程中也很有可能感染病毒,再者也很難保證,雞肉每個部分都完全熟透。

被狗咬死的雞可以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被狗咬過的雞,在煮熟或炸後可以吃。

1.一般來說,不管是狗有無狂犬病,在咬了雞後,有可能傳染狂犬病,但雞煮熟後吃了一般不會的狂犬病。

要是是恐狂犬病的話,那到時不會得的,狂犬病毒對空氣溫度、乙醚和紫外線敏感,在日光照射和乾燥狀態下可迅速死亡。易被強酸、強鹼、甲醛、公升汞等藥劑殺死。對溫度作用較敏感,100℃下只要2分鐘均可使病毒完全死亡,但是從衛生的角度最好不要吃,要是要吃的話,也要把狗咬過的部分剔除,在高溫煮後吃。

2.如果在殺雞時不小心手劃破,正好被狗咬過的雞血汙染傷口,這樣就需要接種狂犬疫苗。

雞被別人的狗咬死要什麼證據

4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雞被咬死了,很難認定其盡到了管理的責任,因此造成的財產損失應該予以賠償。損失應該按照損害發生時的市場**確定。如雙方對損失數額存在爭議,應該聘請有資質的第三方鑑定機構對損失數額進行鑑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二百四十五條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是,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被狗咬死的雞還能吃嗎?

5樓:知道啦

沒得狂犬病的狗咬死的雞是能吃的,最好是用高壓鍋煮10分鐘以上更把握,因為在這樣操作條件下,狂犬病毒就會滅活的。

為了安全起見和心理健康,最好不吃才是。

6樓:幸琪祭珉瑤

在不確定狗有沒有疾病的情況下,從衛生的角度考慮的話,還是不建議吃的,如果想吃的話,建議用高溫煮後吃,而最好把被狗咬的地方剔除。

7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家乙隻老母雞被狗咬死,背上咬爛了一大片。

8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毒對空氣溫度、乙醚和紫外線敏感,在日光照射和乾燥狀態下可迅速死亡。易被強酸、強鹼、甲醛、公升汞等藥劑殺死。對溫度作用較敏感,加勢56℃時一小時,60℃時10-15分鐘,100℃只2分鐘均可使病毒完全死亡。

所以可以吃。

9樓:貓貓狗狗的閒聊

煮熟了,當然可以吃了。

10樓:知否小知

我很同情我家的雞,不知被誰家的狗咬死了,現在我最煩狗,見狗就砸,我家的雞被狗咬死10個,有乙隻雞被狗咬了還活著,你們同情可憐的動物不。

被狗咬死的雞能吃嗎?

11樓:媚力

要看咬的程度 一般來說沒問題 但是奉勸你安全起見別吃 畢竟狗的牙齒和指甲上細菌都是非常多的 平時不像人用牙膏每天刷牙 用消毒液每天洗手 所以奉勸 別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趕緊吃吧,再過幾天真的不能吃了!

13樓:三象定盤

生的不能吃,熟的可以。

14樓:清心聞香

以防萬一,不吃為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狗吃的東西你還吃啊。

16樓:萊檬

那雞有狂犬病,你敢吃嗎?還是別吃了。

被狗咬死的雞能吃嗎?

17樓:梁葉璩小萍

不能,萬一有狂犬病菌怎麼辦啊。

18樓:陸家嘴解鎖

最好別吃了,萬一感染怎麼辦,乙隻雞才多少錢,得上狂犬病就不是錢的問題了,那是付出生命的代價啊!

被狗咬死的雞能吃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被狗咬死的雞,為了身體健康還是不要吃了,直接深埋掉就可以。吃雞是小事,如果染上疾病那麼損失太大了,身體健康第一。

20樓:琵琶拍枇杷

被狗咬死雞可以吃,但是,不知道那只狗有沒有狂犬病,如果狗有狂犬病,那雞就不能吃了?請把它埋了吧?以防萬一。

21樓:來自佛光寺天香國艷的雪月花

被狗咬死的雞能吃,狗咬的地方去掉,煮熟了菌就沒了。

吃了被狗咬死的雞會得狂犬病嗎

22樓:籍染鬱癸

剛被狗咬死的雞經高溫煮後吃食人不會得狂犬病,因狂犬病病毒在高溫的水溫中會被殺死,被殺死的狂犬病病毒不會感染人體,其次在殺雞時用開水燙毛也會殺死狂犬病病毒,所以人吃了被狗咬死的雞不會得狂犬病。

注:答錯請見諒,答對勿。

被狗咬了一定會感染狂犬病毒嗎,是不是隻要被狗咬到一定會得狂犬病?

一旦被貓狗咬傷 抓傷,千萬不要抱有僥倖心理,不做相應的防禦措施,萬一感染就一定會死。樓主被咬好幾年了,潛伏期一般在一個月,那一口不會再對你產生狂犬病毒了,可能是那隻狗沒有攜帶狂犬病毒的緣故。並且,並不是所有被狂犬病動物傷害後的人都會感染的,感染機率在30 70 左右。放心吧,沒事了。哈哈 不是絕對的...

前些天被小狗咬傷了,會得狂犬病麼?拜託了各位謝謝

手機使用者 只能說,有可能 不論那只小狗狗有沒有打過疫苗,或是你的傷口多大。你都應該提高警覺,雖然得狂犬病機率小,但不怕一萬,就怕萬一。你最好去當地的防疫站,向醫生諮詢,聽取醫生的建議。醫生一般都是建議你接受疫苗的 我認為還是接受疫苗,買個安心吧! 福州吧壹母 可能 但機率很小。小狗狗一般不存在狂犬...

有狂犬病毒的貓是什麼樣的

有狂犬病毒的貓是什麼樣的貓?一般人是看不出來的。她的眼睛紅紅的。性情非常暴躁。離他遠點,不要叫它們咬了。這個話如果他感染了這種病毒,那他會在短時間內進行這種典型還有抽搐等症狀,要小心。眼部可能感染,出現結膜炎症狀,發紅腫脹,反正兩隻眼睛都發紅就很可疑了 2.由安靜突然變得暴躁,十分反常,正常情況下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