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機對耳朵的傷害是因為音量太大還是離耳朵太近

時間 2021-07-09 23:15:10

1樓:聲音圖書館

頭戴式耳機相對入耳式耳機來說對耳朵的傷害會小一些,但是建議您還是控制一下佩戴耳機聽**的時間,還有就是有部分人佩戴頭戴式耳機時間久了會有壓腦袋的感覺。如果您的預算在800以內,推薦您去看看國內一個耳機品牌--巫。巫品牌的頭戴式耳機是包耳形的,即使長時間佩戴也不會有不適感。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沒有絕對說法。

因為離開音量談傷害就是耍流氓。

想要讓耳機對耳朵聽力的傷害最小化,唯一的辦法就是養成正確的聽音習慣。使用耳機時耳機音量適中,一段時間後應摘下耳機做適當休息。

有人說入耳式耳機由於深入耳道靠近鼓膜對聽力傷害最大,其實不然。正確使用入耳式耳機反而是所有耳機最能保護耳朵聽力的。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不要在嘈雜的環境下使用耳機,嘈雜的環境下使用耳機會讓使用者不自覺的提高耳機音量,時間一久就很容易對聽力產生損害。

3樓:匿名使用者

入耳式耳機傷害最大

下來是普通耳塞

下來是頭戴式耳罩耳機

最好的是頭戴式後置耳機

但是不論什麼耳機,使用的時候音量儘量小才可以減少對耳朵的傷害最後說一句,能不帶儘量別帶耳機

4樓:匿名使用者

套在外面的好一些。內建型耳機傷害大些。 儘量少用耳機,影響聽力

5樓:完美幻幻

用耳機對耳朵都有傷害,儘量不用,用也別連續使用超過一小時

6樓:匿名使用者

損傷聽力是因為音量太大 不論什麼耳機 只要音量過大就會傷害聽力的 建議不要太大音量 我個人感覺入耳的比較好 因為沒有外界噪音不需要把音量開的太大!

7樓:樂茗展爾陽

耳機分為幾類,頭戴式的,耳塞式,入耳式的。一般來說呢,頭戴式的傷害最小了,也就是我們普通看到的大耳機

8樓:清一色520螺

一、耳機分為頭戴式、入耳式、耳塞式。傷害最小的為頭戴式封閉耳機。

耳塞式耳機封閉性不好,會漏音,耳機佩戴久了耳廓會痛。

二、入耳式耳機是深入耳道的耳機,封閉性雖好,但戴久了耳道會痠痛,音量大了對耳朵傷害自然大。

三、頭戴式封閉性耳機在不漏音高保真的情況下,佩戴舒服,相對入耳式來說對耳朵的傷害較小。

經常聽**注意如下:

1.現在醫學表明,人的耳朵連續接觸耳機6個小時以上就有造成聽力損害的危險。

2.長時間用耳機聽**,耳朵不但會痛得厲害,還會對聽力造成傷害。耳機塞在耳朵裡,貼著鼓膜很近,鼓膜在特殊的環境中連續幾小時**動,反覆受刺激,沒有伸縮的餘地,特別容易出現鼓膜疲勞。

3.音量大小開在三分之一左右為最佳音量,超過二分之一時間久了對耳機的傷害很大。

我帶耳機經常只帶一隻耳朵的.這樣是不是對耳朵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影響的,不過不要用大音量,聽歌時間不要太久

戴耳機結果聲音太大對耳朵有影響嗎

10樓:大竹聰茂助聽器

肯定是有影響的,長期使用會引起噪音性聽力下降,所以還是注意到,而且聲音需要合適。

耳機的音量調到很小對耳朵的傷害大還是音箱調到正常的音量對耳朵傷害大?

11樓:

這個就看你聽起來對比下哪個聲音比較大了,聲音越大的對耳朵的傷害也就越大!但是個人感覺音響的正常音量要比耳機很小的音量聲音大!(注:

也要看音響的大小,usb小音箱正常音量也不是很大,但是2.1的那種多**音箱就比較大了)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耳機和耳塞哪個對耳朵傷害小?

12樓:取名太痛苦

頭戴式耳機對耳朵的傷害小,耳塞式耳機比頭戴式耳機更接近耳膜,對耳膜的刺激更為直接,對耳朵的影響有可能較大。

經常性帶耳機是會對耳朵有損傷的,一般來說,使用耳機需要注意以下原則:

1.不要長時間佩戴耳機。

2.音量不要開太大,如果一公尺外的人對你說話無法聽清楚就該降低耳機音量了。

3.選擇戴起來舒適的耳機。

4.耳機要選擇質量佳,雜音小,音量可以調控的。

5.不可長時間帶著耳機聽東西,每隔半小時讓耳朵休息一下,每天最長不超過三個小時,越少越好。

6.不要在睡覺時聽.由於受睡覺姿勢影響,枕頭對耳塞施壓,從而對耳膜造成物理損害。

13樓:

相比 頭戴耳機要比入耳式傷害小

因為耳塞更貼近耳膜

對耳朵的傷害更直接

頭戴耳機的單元要比耳塞大很多

阻抗普遍都是高於耳塞

所以聲音會比耳塞小

14樓:藍莓果醬

其實都一樣,就要看音量的大小,如果說聽**時耳朵感到輕微疼痛,說明音量太大了

15樓:劉小康

耳塞傷害大,因為要入耳啊

戴耳機但是不開太大聲音對耳朵有危害嗎?

16樓:

如果短期佩戴且將音量控制在手機音量的7-30%的話,是不會對耳朵產生什麼影響的。如果你長期(比如說連著十個小時)佩戴耳機,無論是耳塞式還是耳罩式的耳機,在一段時間後,都會對你的耳朵產生危害,請適度佩戴耳機哦。

使用耳機時,音量調得很低,對耳朵的傷害有多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吧,我一般設定定時聽著耳機睡覺的。

雖然有影響,但是很細微。不要天天這樣就行了。

藍芽耳機對耳朵有傷害嗎?用藍芽耳機對身體有害嗎

1,正常使用藍芽耳機對耳朵沒有傷害的。2,不要太長時間的佩戴藍芽耳機,容易給耳朵造成負擔。3,如果需要長時間佩戴使用的話,可以選擇頭戴式的,或者入耳式的藍芽耳機。4,不要選擇耳掛式的那種藍芽耳機,佩戴時間久耳朵會很不舒服的,耳朵會感覺很疲勞。5,任何一款耳機都是不可以長時間佩戴的,不使用的時候就可以...

骨傳導耳機對耳朵有沒有傷害,骨傳導耳機對耳朵有傷害嗎?

骨傳導耳機通過震動將聲音傳至內耳而不經過鼓膜 所以只能說不傷鼓膜,不一定不傷耳朵。骨傳導耳機對耳朵有傷害嗎?骨傳導耳機 對耳朵危害大嗎?對聽力有影響嗎 骨傳導耳機通過震動將聲音傳至內耳而不經過鼓膜 所以只能說不傷鼓膜,不一定不傷耳朵。耳蝸上的聽覺毛細胞在音量過大時會受到不可逆的永久性損傷,所以不論使...

小耳朵帶哪一種耳機好點,哪一種耳機對耳朵的傷害小一些?

公良映菱 我不知道你指的是耳廓小呢還是耳朵眼兒比較小呢。如果你耳朵眼兒比較小,你可以買那種入耳式耳機,入耳式耳機,一般會送很多的耳塞頭尺寸大小都是不同的,你可以根據你的耳洞的大小自行選擇,當然入耳式耳機還有記憶棉的,你可以用手捏小,然後塞在耳朵眼裡,它會根據你的耳朵眼兒的大小自動膨脹。另外買耳機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