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牛皮癬的最好中藥配方,治療牛皮癬的中藥配方是什麼啊?

時間 2021-07-08 23:41:20

1樓:何全獨黛

依據中醫理論把牛皮癬分為四種;(一)血熱型,(二)血燥型,(三)血瘀型,(四)毒血型

**是需要辨證分型**,只有辨證明確用藥合理才會有好的效果

(一)血熱型,它對應尋常型牛皮癬的進展期其特點是病人皮疹呈點滴狀,不斷擴大

,增多基底鮮紅髮展迅速,磷宵多,宜脫落,且瘙癢嚴重。伴口乾,心煩,便幹溲赤,舌質紅,苔薄黃,脈玄數。是因溼熱毒邪入血

,邪盛正衰表現為血熱之象

。所以治宜重用清熱涼血,去風解毒之劑。簡單的講這一種看似起病急,重,且瘙癢難受,但畢竟發病時間短,僅累及表皮**起來卻是最容易的。

所以重用生地,丹皮,…等藥外加地膚子,苦蔘….等止癢之劑。

(二)血燥證型,他對應尋常型的靜止期病人

其特點是;皮壎停止發展,病情表現為靜止狀無新疹出現,舊疹也不見消退,紅疹或斑,轉淡

,磷宵減少,表面乾燥宜裂,瘙癢減輕。伴口燥咽乾,頭暈乏力,心悸等,舌質紅少津,苔薄黃而幹,脈細數,大都頑固難愈。主因毒邪已侵潤入體(體內)毒邪積聚而致氣血凝滯營衛失調而表現為血燥之象。

本類因毒邪久儲而積久難化,隨看似症狀不重,實則較之血熱型更難以**。所以此證治宜滋陰潤燥,養血祛風。重用熟地,當歸等….

再加一些活血,解毒,止癢之劑。

(三)血瘀型,對應尋常型的消退期病人病程長,皮勳厚,皮疹減少,色澤暗紅,這期多留有色素沉著或沉著斑,為氣滯血瘀的表現,是因邪氣已衰營血耗傷,血氣不足執行不暢而有血虛,血瘀之象。簡單的講本類病人因病情太長,對入體的壎害也久。所以此證必須宜用養血,活血化瘀之藥為主。

(四)毒血證型,對應膿皰型,紅皮型和關節型牛皮癬

,這一類病例比較小,但病情也重。西醫主要以他們的外在表現來命名,膿皰性銀屑病:分泛性及侷限性。

泛發性膿皰型牛皮癬多為急性發病,可在數日至數週內膿皰泛發全身,先有密集的針尖大小潛在的小膿皰,膿瘡乾涸後,隨即脫屑,皮屑脫落後,又有新的膿瘡出現。侷限性膿皰型牛皮癬以掌趾膿皰型牛皮癬多見,在雙手掌和足趾部有對稱性紅斑,紅斑上出現針頭大到慄大小到小膿皰:大約1-2周後自行乾涸,脫屑後又有新的膿皰出現,多因尋常型患者服用激素類藥,突然停藥而造成,易反覆綿延,病程頑固。

紅皮病型銀屑病此型是指在約全身**的70%以上呈瀰漫性紅色,暗紅色浸潤性皮損,表面有大量糠皮樣皮屑,有時在腋下,大腿根部和臍部因腫脹而使表皮剝脫和滲出、關節病性銀屑病此型可同時發生於大小關節,但常見是手腕、手指及足趾小關節,脊柱關節也可發生。病變的關節有紅腫、疼痛、嚴重的關節腔有積液,關節附近**腫脹活動受限,**損害多伴有厚厚的像蠣殼狀的皮損,也可僅有尋常型牛皮癬的紅斑和銀屑的**損害。我把這三類患者歸為毒血癥來對待是因患者年齡偏大,病史較長,久治不愈,皮損肥厚浸潤,鱗屑較厚遮蓋紅斑,癢重,或**潮紅欣熱,膿皰聚集,伴發熱、心煩急躁、口乾口渴、大便祕結、小溲短赤,舌苔紫暗,脈弦滑數。

證屬溼熱蘊久,兼感毒邪,鬱火流竄,入於營血,是以毒血之象,所以治宜清熱涼血,化瘀軟堅,解毒除溼。

2樓:頓金生才癸

牛皮癬一次淨特效方

白芷20-50克

肉桂10-50克

斑蝥5-50克

醋酸溶液適量

將三種藥共研成粉末或用家用粉碎機粉碎成粉,加入醋酸含量為百分之一點五至三(1.5--3%)的食用白醋或1.5--3%醫用醋酸溶液調製成糊狀,即為牛皮癬一次淨成品,區域性塗抹,每次3--5塊選塊為宜,塗抹後區域性會出現皰疹及疼痛,等皰疹消退(3—6天)後即愈。

3樓:九洲醫院徐素芹

你好,銀屑病其實就是牛皮癬,對你的**造成的損害是比較大的,但是你檢查確診以後也不要擔心,能夠堅持**並且在生活中做好輔助還是可以**的,在生活當中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不要去搔抓自己的瘙癢部位,也不要去隨便的亂吃東西,在飲食上你要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補充**的維生素。生活中建議你要做好自己的免疫調節,可以多做一些有助於自己**的行為,勤鍛鍊身體。

4樓:濰坊銀康醫院

患上銀屑病,患者不僅在身體上受折磨,心理上更是痛苦。因為銀屑病不僅不美觀,還對身體有危害,所以一旦發現患有銀屑病,銀屑病建議患者就應該及時去**。那麼銀屑病的**方法包括哪些呢?

(1)建議患者保持樂觀向上的激情,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不要一患病就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只要心情開郎、情緒穩定、勞逸結合、要有好的生活規律。

(2)查出誘因,設法避免。銀屑病建議患者若有扁桃體炎、咽炎、上呼吸道感染,應積極**。避免各種強烈的物理、化學刺激,如染髮、紋身等。

(3)病人要正規**,不要濫用藥物。

(4)飲食要合理化,不挑食、不偏食。銀屑病建議患者忌菸,適量飲酒。可多食豆類、粗糧、新鮮蔬菜、水果等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維生素的食品。

(5)在**過程中,患者可以每週洗浴一次,這樣不僅可以去除厚積的鱗屑,清潔**,而且可以改善微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因為外用藥的使用不要天天洗澡)。銀屑病建議患者**後經常洗澡,保持**清潔,對各類**病的預防是大有益處的。

(6)鞏固**,必不可少。有些患者認為只要銀屑病的皮損消退,就算**不再**。實際上皮損消退只意味著症狀的緩解,而內環境(細胞免疫、體液免疫、微迴圈等)並不一定調節至正常,充其量只能算臨床痊癒,而非徹底**,這時如果停止**,遇到冬、春季節很易**。

銀屑病**方法主要包括哪些?就給大家介紹到這,建議廣大銀屑病患者及早治好,避免銀屑病擴散,導致後期**的難度,另外銀屑病的輔助**也是很重要的,最後祝廣大患者早日治好銀屑病。

5樓:太原九州**病醫院

患者應該有一個良好的精神狀態。**牛皮癬應堅定**信心,以樂觀積極的心態對待疾病。牛皮癬尚且處於牛皮癬發病初期,發病範圍小,病變程度低。

因此,牛皮癬的**只要方法選擇得當,病情是很容易得到較好的臨床**的。

**牛皮癬的中藥配方是什麼啊?

6樓:恭越首從筠

推薦幾種簡易**

(1)香蕉皮治好了牛皮癬,用香蕉皮擦患部,每天擦78次,擦了15天就會有所減輕。連續擦了近兩個月,**逐漸光滑不起皮也不癢,停藥兩個月後未見變化。要說明的此患者只是區域性小面積患病(小腿和頭部),開始不相信,後來諮詢了相關專家,在大夫的正確指導下,斑點竟一天天消失。

(2)牛奶治好了牛皮癬把牛奶倒入鍋裡用大火煮,煮開後再改用小火煮3—5分鐘,然後把鍋裡的牛奶倒出,這時鍋壁上掛有一層白膜,把這層白膜刮下來塗在患處即可。

(3)豬膽汁可治牛皮癬豬膽一個,刺破,將膽汁放在小碗內,加入明礬(如黃豆大),待溶化後用膽汁搽患處,每曰2次,連用7天。此方**多年皮癬、頑癬效果神奇。以上**最好在專家或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指導意見一定要辯證用藥,①血熱風盛型(尋常性進行期)治則為清熱涼血去風,方用涼血四物湯和消風散加減。②血瘀肌膚型(尋常性靜止期)治則為活血化瘀,方用活血逐瘀湯加減。③血虛風燥型(尋常性消退期)治則為養血去風,方用當歸飲子和四物湯加減。

④溼熱蘊藉型(侷限或掌跖膿皰性)治則為清熱利溼,方用草解滲溼湯加減。⑤火毒熾盛型(泛發膿皰性)治則為瀉火解毒,方用黃連解毒湯合五味消毒飲。⑥風溼阻絡型(關節病性)治則為去風化溼、活血通絡,方用獨活寄生湯和三藤加減。

⑦熱毒傷陰型紅皮病性銀屑病)治則為清熱解毒、養陰涼血,方用清營湯和生脈飲加減。

7樓:濰坊東方銀屑研究醫院

**牛皮癬的藥多是提高免疫力,補充維生素,牛皮癬的**和平時情緒波動緊張,免疫力低下都是有直接關係的,平時也需要規律生活,避免熬夜,均衡飲食,多吃蔬菜水果

8樓:

您好。**牛皮癬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服用西藥對肝臟是一個非常大的負擔,長此以往會損害肝臟功能。而中藥***小,且幾乎對肝臟無害,適合長期服用。

每個患者的病情都是不一樣的,需要根據患者病情程度,配置適合的**藥物選擇最優**方案,藥方並不是一定之規。建議您去到正規中醫專科醫院就診,在醫師指導下服用藥物,如果有條件可以配合光療,效果更佳。平時多注意**衛生,避免感染,注意忌口,保持愉悅的心情。

祝您早日**。

9樓:塞一瑾和茗

中醫認為牛皮癬多由於風邪外侵,伏於營血,血燥生風,血熱毒盛,肌膚失養所致。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很多獨特的**方法,建議你採用傳統中藥麻黃,防風,龍戟草,荊芥,烏梢蛇,全蟲,蜈蚣,白芷,薄荷,細辛,蛇床子,高麗蔘,沉香,金精草等配合**,見效快,療效確切.這些傳統中藥配合使用可以清血熱,除血燥,攻血毒,補內虛,養胃健脾,疏肝理氣,尤其排除牛皮癬毒素療效獨特

10樓:有事找百度我不知道

牛皮癬一次淨特效方

一種**牛皮癬的外用藥,**率達98%以上,只需塗抹一次即可**不**。

白芷20-50克 肉桂10-50克 斑蝥5-50克 醋酸溶液適量

將三種藥研成粉末或用粉碎機粉碎成粉,加入醋酸含量為1.5-3%食用白醋或1.5-3%的醫用醋酸溶液製成糊狀即為牛皮癬一次淨成品。

區域性塗抹每次3-5塊癬塊為宜,塗抹後區域性出現皰疹及疼痛,等皰疹消退(一般3-6天)後即愈.

11樓:太原九州**病醫院

目前中醫**銀屑病療效是非常可靠的,中醫**銀屑病也是根據它不同的型別,不同的表現,採用辨證論治,所以一定要看舌頭、把脈。根據這個主要說一些它的**原則,對於血熱型銀屑病,主要是應用清熱涼血的方法;對於血燥型銀屑病,主要清熱涼血、滋陰潤燥來**;對於有一些暗紅色斑片,病程比較久的,採用活血化瘀的**;對於有一些關節疼痛、溼比較厲害時清熱涼血,除溼解毒止痛來**。所以不同的型別採用不同的**原則,這一定要找中醫大夫來把關。

12樓:

中藥**銀屑病,要根據其臨床表現進行辨證論治。比如血熱期,相當於進行期,通常以清熱、涼血、活血為**原則。方用槐花、白茅根、生地、紫草根、赤芍、丹蔘、雞血藤等。

對於血燥型,相當於靜止期的時候,可以採用養血潤膚、活血散風為**原則,通常使用雞血藤、當歸、天冬、麥冬、生地、土茯苓、丹蔘、防風。慢性病者,反**的還是要根據他的皮疹進行辨證,選用清熱涼血為主,輔以養血滋潤之品。靜止期或者是退行期選用養血潤膚為主。

當患者伴有嚴重的瘙癢的時候可以加一些祛風止癢的藥物。祛風止癢的有麻黃、桂枝、防風、蟬衣、白鮮皮、全蠍、烏蛇,根據不同的臨床表現隨症選用。

治療牛皮癬的中藥配方 中藥治療牛皮癬的祕方

1 鮮蜂王漿。用法 洗淨患處,塗搽鮮蜂王漿1層,每日4 5次。蜂膠。用法 口服,每日2 3次,每次o.3g,嚼碎吞下。外用,將蜂膠製成lo 的蜂膠水溶液或10 一50 蜂膠酊,每日塗搽2 3 次。也可以在洗澡的時候加入蜂膠水溶液或蜂膠酊。服用期間可配合每日服用蜂王漿5 log,忌服蔗糖。2 大棗甘草...

牛皮癬中藥秘方,治牛有效皮癬中藥配方

一般銀屑病關節炎的出現,大部分是由銀屑病產生的併發症,同時有部分患者是由於遺傳因素導致的,如果出現銀屑病關節炎,患者自身也不必過於害怕,可以積極的進行 從而有效地恢復自身身體的健康,而且患有銀屑病關節炎的患者有可能會導致關節,指甲等等的位置出現一系列的症狀,所以這個時候就要多加進行控制,及時的恢復自...

怎樣治療牛皮癬,牛皮癬怎麼治療?

現在越來越多的牛皮癬患者傾向於選擇中藥 雖然見效相對緩慢,但是 更徹底,病情穩定的時間也更長,而一些比較常見的 牛皮癬的中藥方也成了很多患者的首選,只是藥方中藥物成分較多,在選用 牛皮癬的中藥方時最好是在醫生的合理配伍後正確的使用 藥物 牛皮癬常用藥物銀屑.靈顆粒還膚組合 牛皮癬的中藥方 此種 牛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