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到高原會有呼吸困難的現象,為什麼有人進入西藏會出現缺氧死亡現象?

時間 2021-07-06 10:42:45

1樓:

因為高原空氣稀薄,所以會有呼吸困難的現象。

為什麼有人進入**會出現缺氧死亡現象?

2樓:娛樂我自嗨

**地區bai屬於高原

du地區,空氣中的含氧量zhi

大約只有平原地區dao

的百分版之六十,所以很多人去**權地區都會出現高原反應,如果不能及時吸氧,會出現休克狀態,從而會導致死亡。

本地人和官兵已經適應了當地的氣候環境,所以不會出現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高海抄拔地區,襲

平均4,5千米,平常人基本上都在低海拔地區生活,已經適應了這的氧氣含量,突然進入高海拔區域,由於這裡氧氣含量稀薄,好多人適應不了,機體短時間內發生的一系列缺氧表現,這是身體為適應因海拔而造成的氣壓丟,含氧量少,空氣乾燥等變化,產生自然的反應。機體本身的耗氧量增加,如精神緊張,過度疲勞,上呼吸道感染等因素,會進一步加重氧的供需失調,誘發急性高原反應的發生,使病情加重,甚至出現死亡

4樓:木梟一直在啊

在**這高海拔來的地方缺源氧原因是:高原由於海拔高,氣壓較低,氧氣稀薄,人體吸氧量減少,所以會引起缺氧也就是高原反應。

具體解釋:

由於地球引力的作用,空氣基本都是分佈在地球表面,在高原的部分,空氣隨地勢的升高而愈加分佈的細薄,又由於氧氣的密度略大於空氣,因而空氣中氧氣都分佈在地勢比較低的地方(二氧化碳更低),氧氣含量減少率,大於空氣減少率,使得空氣中氧氣體積低於21%。

當然,隨著海拔的升高,大氣壓強的降低也是造成高原反應的主要原因。畢竟,人體內的壓強是不變的,而空氣壓強卻隨著海拔的升高而降低,造**體內外壓強不相等,使人呼吸更加困難,這個因素也不可忽略。

高原反應產生的主要原因是氧氣含量的減少。因為,產生高原反應的根本原因是人體缺氧,而壓強降低則是造**呼吸困難的主要原因,也就是說,壓強降低本身並不會產生高原反應。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一樣,有些人能扛過,有些人就扛不過!

6樓:一路灰大

你好! 高原反應,海拔高含氧量比平原低所以呼吸困難

7樓:忠於靈魂

海拔高度越高,缺氧就越嚴重,與個人身體素質有關,與年齡大小無關。

8樓:匿名使用者

高原反應,海拔高就呼吸困難

為什麼練習腹式呼吸困難

第一節 呼氣的方法 三 呼氣 1 呼氣狀態 生活中的呼吸,吸和呼是交替進行的,不需要人的意識控制。氣流出入肺部主要靠前胸廓的吸氣肌肉群和呼氣肌肉群一張一弛的運動,並沒有什麼對抗。在作品的演播中,演播是在呼氣階段中進行的,呼氣和發聲是同時完成的,要想延長呼氣時間,必須持續的 均勻的 有節制的控制自己的...

為什麼上個樓梯都會氣喘,呼吸困難

有問必有答 那是因為心臟代謝功能已經開始下降了,氧氣 不足才會出現的問題,所以建議你還是少量的吸點氧氣。這樣你的氣喘就會慢慢緩解的。長期吸氧,會增加身體裡邊的血氧含量的。希望幫助到你哦! 太簡單了,沒具體病史,無法正確分析。 time族 這要看你上了幾層樓梯了。樓梯就氣短,頭暈主要是什麼原因 陸鴨牟...

為什麼聞到煙味會有一種呼吸困難特想罵人的衝動。我上班這裡有一位師傅有煙癮,一天起碼幾包,一支接一

你這樣做的話會讓對方反感,而另問題更不好解決。朋友我能理解你的感受,因為我也反感這種,如果我是你,我會給那師傅買包好煙,讓他好好抽,然後就好,師傅,原來我有點受不了煙味,而看你每天在抽,把自己的身體沒當一回事,唉,真為難你了,以後我得學著點欣賞這個味。如果師傅明白事理,他以後會注意一點,而且會教你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