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站的時間久了就會呼吸困難然後會暈倒。過幾分鐘就

時間 2021-05-05 22:46:51

1樓:房鵬煊

可能是貧血有關。大腦供血不足造成的。建議你去醫院做血常規看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疑似癌症!!請注意!【還是建議你去醫院查查

為什麼我洗澡會感覺呼吸困難?

3樓:匿名使用者

閉的浴室裡霧氣騰騰,是乙個低氧環境。健康人對低氧有一定的耐受力,洗澡是不會暈倒的。但年老體弱、過度疲勞的人,對低氧環境就特別敏感。

此外,由於浴室裡室溫較高,一些人常喜歡長時間浸泡在熱水裡,這容易引起四肢及身體表面的血管擴張,使血液較多流向四肢而造成腦部一過性缺血和低血壓傾向。這時他們會感到呼吸急促,心跳加快,胸悶難受,眼前發黑,終因體力不支而暈倒。

一旦發現有人在浴室裡暈倒,應立即將其平抬離開浴室,以脫離低氧環境,但不宜架扶著讓其走動,以避免腦部缺血進一步加劇。離開浴室後應注意保暖,讓他平躺著或頭部略抬高150-200,喂以少許熱茶或熱糖水,休息一陣後,一般都能慢慢好轉。對年老體弱者,則應注意防止誘發身體其它疾病。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16歲呀!我一到公共洗浴池就頭暈發軟。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我還有高原反應,20公尺的小土坡我就有反應

6樓:匿名使用者

1.浴室內空氣中水分含量高、濕度大,造成區域性小環境氣壓低,而人體適應了正常大氣壓環境,進入浴室後使肺部體積變大,正常吸氣時肺能夠擴張幅度變小,使人有一種窒吸感。

2.因氧氣密度比水蒸汽大,浴室內空氣中上部比下部氧氣含量低,使人站立時感受到呼吸困難。

7樓:匿名使用者

缺氧。是不是洗澡的地方空氣完全不流通,並且水很熱?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坐在裡面 然後水位超過胸部了?

如果是的話會給心臟造成負擔得 ..

請問一天之中會有多次好像心跳忽然加快,只是幾秒的時間,有一些難受,過去一會就好了,是怎麼回事?

9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年輕人常見的一種表現,其實就是一過性的早搏,即心臟一過性跳動不規律。沒有明顯持續症狀,可不予以處理。建議定期複查心電圖。

10樓:你大爺

,所有可以導致血液迴圈加快或者機體需血增加的行為都會導致心跳加快,另外,心臟本身的問題,如起搏點的衝動增加,功能衰竭放射性的加快,某些激素的影響,比如甲狀腺激素,都可以使得心臟加快跳動。 2,在日常生活中,除你所說的的情況外,緊張,羞怯,憤怒,害怕,激動,突然從夢中醒來等都可以使得心跳加快。 3,一般來說,心跳加快不一定會伴有臉部的發紅,發熱,只是在有些情況下會有。

一般出現在血液迴圈加快的情況下:比如羞惱,運動,酒後等會有。在害怕時心臟雖然快,但臉部卻經常發白。

心臟本身的加快和機體需求加大往往不伴有臉的發紅,發熱。 4,調節的話可以深呼吸,放鬆心情,安靜下來,想象一些安靜而美好的事物,念一些佛家的**都可以。也可以採取藥物來控制,比如心得安。

5,心臟本身沒問題那就什麼都不需要害怕了,有些人比較敏感,常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心跳,有些人則相反。這個其實不需要特別注意什麼的,只是乙個心態調節的問題。

為什麼有時候我會覺得呼吸困難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困難是呼吸功能不全的乙個重要症狀。患者主觀上感到空氣不足,客觀上表現為呼吸費力,嚴重時出現鼻翼扇動、紫紺、端坐呼吸,輔助呼吸肌參與呼吸活動,並可有呼吸頻率、深度與節律的異常。目前多認為呼吸困難主要由於通氣的需要量,超過呼吸器官的通氣能力所引起。

[發病原因]

1.呼吸系統病

此類疾病所致呼吸困難是因呼吸系統疾病引起肺通氣、換氣功能不良,肺活量降低,血中缺氧與二氧化碳濃度增高引起。呼吸系統疾病所致呼吸困難有下列三種型別:

(1)吸氣性呼吸困難 由於喉、氣管、大支氣管的炎症水腫、腫瘤或異物等引起狹窄或梗阻所致。其特點是吸氣顯著困難,高度狹窄時呼吸肌極度緊張,胸骨上窩、鎖骨上窩、肋間隙在吸氣時明顯下陷(稱為「三凹徵」),可伴有乾咳及高調的吸氣性哮鳴音。

(2)呼氣性呼吸困難 由於肺組織彈性減弱及小支氣管痙攣狹窄所致。其特點為呼氣費力、延長而緩慢,常伴有哮鳴音,可見於慢性阻塞性肺氣腫、支氣管哮喘、痙攣性支氣管炎等。

(3)混合性呼吸困難 由於廣泛性肺部病變使呼吸面積減少,影響換氣功能而產生。患者在吸氣與呼氣均感費力,呼吸頻率也增加,可見於重症肺炎、廣泛性肺纖維化、大片肺不張、大量胸腔積液或自發性氣胸等。

2.心臟病

此類呼吸困難主要由左心或(及)右心功能不全引起,稱為心原性呼吸困難。其特點為勞動時發生或加重,休息時緩解或減輕,仰臥位時加重,坐位時減輕。左心功能不全所致的呼吸困難較為嚴重。

急性左心功能不全時,常表現為陣發性呼吸困難,多在夜間睡眠中發作,稱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發作時患者常在睡眠中突然感覺氣悶或氣急而驚醒,被迫坐起。輕者歷時數分至數十分鐘後症狀消失。

重症者可有氣喘、哮鳴音、紫紺、雙肺溼羅音、心率加快、咯粉紅色泡沫樣痰。這種陣發性呼吸困難稱為「心原性哮喘」(cardiac asthma),可見於高血壓心臟病、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冠心病)等。

3.中毒

在代謝性酸中毒(尿毒症、糖尿病酮中毒)時,血中酸性代謝產物強烈刺激呼吸中樞,致呼吸深而規則,可伴有鼾聲,稱酸性大呼吸。 急**染時機體代謝增加,血液溫度公升高以及血中毒性代謝產物的作用,可刺激呼吸中樞,使呼吸加快。 嗎啡類、巴比妥類藥物急性中毒時,呼吸中樞受抑制,致呼吸緩慢,也可呈潮式呼吸。

4.血液病

重度貧血、高鐵血紅蛋白血症、硫化血紅蛋白血症或一氧化碳中毒等,致紅細胞攜氧量減少,血含氧降低,引起呼吸較慢而深,心率亦加快。在大出血或休克時,也可因缺血與血壓下降,刺激呼吸中樞引起呼吸困難。

5.神經精神因素

重症顱腦疾病(如腦出血、顱內壓增高、顱腦外傷),呼吸中樞因供血減少或直接受壓力的刺激,致呼吸慢而深,並可出現呼吸節律的改變。 癔病患者可有呼吸困難發作,其特點是呼吸非常頻速(一分鐘可達60~100次)和表淺,常因換氣過度而發生胸痛與呼吸性鹼中毒,出現手足搐搦症。 此外還有一種嘆息樣呼吸,患者常主訴呼吸困難,但並無呼吸困難的客觀表現,臨床特點是偶然出現的一次深呼吸,伴有嘆息樣呼氣。

在嘆息性呼吸之後患者暫時自覺輕快,這也屬神經官能症範疇。

呼吸困難伴隨下列症狀,有提示診斷的意義:

1.發作性呼吸困難伴窒息感,可見於支氣管哮喘、心原性哮喘、暴發性嗜酸性粒細胞增多症候群、癔病等。突然發生的呼吸困難也可見於聲門水腫、氣管內異物、大片肺栓塞、痙攣性支氣管炎、自發性氣胸等。

2.呼吸困難伴一側胸痛,可見於大葉性肺炎、胸膜炎、自發性氣胸、肺結核、肺梗塞、支氣管癌、急性心包炎、急性心肌梗塞、縱隔腫瘤等。

3.呼吸困難伴發熱,可見於肺炎、胸膜炎、肺結核、肺膿腫、肺梗塞、急性心包炎、急性縱隔炎、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咽後壁膿腫等。

[家庭應急處理]

1.保持安靜,避免患者情緒緊張以防加重呼吸困難。

2.取半臥位或坐位,減少疲勞及耗氧。

3.保持室內空氣新鮮,通風流暢。

4.給予清淡飲食,鼓勵患者多吃菜及水果以補充體內水份。

5.適當給予化痰、解痙藥物如必嗽平8~16mg,每日3次;氨茶鹼0.1~0.2g,每日3次,以保持呼吸道通暢。

6.病情危重時及時送附近醫院搶救。

12樓:廣州復大腫瘤醫院

您好,根據您的情況描述,有很多原因都能引起呼吸困難總感覺憋得慌的情況,常見的有各種消化道疾病、心臟疾病、肺部疾病、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等。建議您盡快到當地正規醫院就診,全面檢查一下,包括血常規、肝腎功能、胸片、心電圖、甲狀腺功能測定等,根據發現的具體的問題才能由醫生指導您進行相應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挺起胸試試 如果依然胸悶 而且是很長時間的**病了 那麼我覺得你應該去看看醫生 如果不是 那麼可能是因為室內的通風不好 或心情過於壓抑等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呼吸系統的問題..甚至可能是心臟功能的問題,畢竟,心臟是供氧的關鍵..還是到醫院好好檢查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會在高原吧,看看你的呼吸系統有沒有什麼異樣,再看看的你心臟。

16樓:lhz風中百合

我也有此症狀,一到與外界隔絕的封閉空間就會感到焦慮,心慌,恐懼,胸悶,氣短,缺氧,窒息,暈倒等症狀,求解?

怎樣會導致呼吸困難,然後昏倒 5

1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這症狀要注意是癲癇發生,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疾病,癲癇的發病原因很複雜,與遺傳,外傷,內分泌,精神狀態,環境,藥物以及免疫功能紊亂等多種原因有關。

指導意見:

癲癇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建議到專科醫生檢查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陰虛腎㎜還是

㎞腎陽㏕虛都有可能出情昏迷汗若腎陰虛汗出以特殊性午後夜間為多稱為盜汗伴見午後潮熱心煩易怒失眠健忘腰痠腿

為什麼我昨天晚上快要睡著的時候突然就驚醒了?

19樓:xiao貓嚀

bai如果只是偶然發生可能神經原因引du起的,可以不用在zhi意。如果經常發

dao生可能還是植回

物神經紊亂引起的答。還是需要慢慢調養的,建議在平時的生活中要消除精神上的焦慮 、緊張,合理安排作息,還要堅持適量的鍛鍊,增強體質。

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種內臟功能失調的症候群。包括迴圈系統功能、消化系統功能或性功能失調的症狀,多由心理社會因素誘發人體部分生理功能暫時性失調,神經內分泌功能出現相關改變而組織結構上並無相應病理改變的症候群。因不受人意志支配,故稱自主神經,也稱植物神經。

人體在正常情況下,功能相反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經處於相互平衡制約中,在這兩個神經系統中,當一方起正作用時,另一方則起負作用,很好的平衡協調和控制身體的生理活動,這便是植物神經的功能;如果植物神經系統的平衡被打破,那麼便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功能障礙。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迷信一點叫鬼壓床。

科學的叫法叫夢魘。

發生一過性腦缺血引起的,人白天發生一過性腦缺血時,會產生很可怕的眩暈、心悸、胸部壓迫感、眼發黑、耳鳴和各種神經功能障礙的症狀。因此,凡是容易發生腦缺血的身體虛弱、過度的恐懼、服用會引起低血壓的奎尼丁、以及睡眠時枕頭過高或睡姿不正導致頸部受屈、受壓血流不暢等的人,夜裡睡眠深時就會相應地做胸部被某種可怕的惡魔壓住或追捕,又喊不出、跑不了的醫學上稱之為夢魘的非常可怕的惡夢。睡眠淺時就造成莫名的驚恐,也就是俗稱的鬼壓身.

有時人在腦缺血剛驚醒時,因持續數分鐘的視覺、運動障礙還沒有結束,還會引起人掙扎想醒,卻又醒不過來的心理錯覺。如某地農村有張會使人夜夜發生夢魘的「鬧鬼」的床,就是因枕頭過高引起的。由於人睡眠時發生的夢魘或鬼壓身大多與睡眠時枕頭過高或睡姿不正導致頸部受屈、受壓有關。

因此,民間有發生夢魘或鬼壓床時努力活動一下脖頸就可解除鬼壓身的方法是有科學根據的,也是確實在效的,經常發生夢魘或鬼壓身的患者不妨一試。人白天在精神高度緊張時,會因很小的一點聲音而受到驚嚇。人夜裡在因精神緊張難以入眠而不斷變換睡姿的過程中,有時也會因突然似乎聽到某種很大的響聲而發生夢魘。

這種很大的響聲顯然是人在變換睡姿的過程中因耳朵與枕頭摩擦產生的。這種在平時睡眠時早已聽而不聞的「巨響」,有時在精神緊張時卻會變得非常可怕。人白天心跳異常或心功能異常會引起腦缺血,人夜裡心跳異常或心功能異常也會引起腦缺血。

具體的夢境表現為先是做被人追捕或人懸空、人下落的單純心悸感的惡夢,隨後就發生了夢魘(即腦缺血)。又如,安眠藥可以**神經衰弱患者的惡夢,是因為這類患者的惡夢是因心動過速引起的,而安眠藥可以使心跳變慢,但心跳變慢有時會使血壓偏低的人發生腦缺血。因此,用安眠藥來**惡夢有時不但無效,反而會加重患者的病情(遺憾的是,國內幾乎所有的醫生至今對惡夢患者的主要**方法仍是不問具體的**,全都用安眠藥來**)。

由於夏天人周圍血管擴張比冬天嚴重,導致夏天人的血壓偏低,比較容易發生腦缺血(如人夏天的白天在站立過久或下蹲突然起立時也很容易發生腦缺血),因此,人夏天睡眠時也比較容易發生夢魘或鬼壓身。此外,人白天會因強烈的恐懼而引發腦缺血性暈倒。人睡眠時也同樣會因單純心悸感引起的強烈恐懼的夢境而發生夢魘或鬼壓身。

人白天發生一過性腦缺血時,輕的僅會產生很可怕的眩暈、心悸、胸部壓迫感、眼發黑和各種神經功能障礙的症狀。重的還會產生出汗、臉色瘡白、瞳孔散大甚至因意識喪失而暈倒的症狀。人睡眠時發生一過性腦缺血時,同樣地輕的僅會產生很可怕的眩暈、心悸、胸部壓迫感、眼發黑和各種神經功能障礙的症狀。

重的還會產生出汗、臉色瘡白、瞳孔散大甚至意識喪失的症狀。

通常夢魘還有一部分原因是睡姿不正確引起的,比如在睡覺時把手放在胸前,壓在心臟上,在不知不覺中會感到呼吸困難,形成夢魘。同時仰睡和臥睡也容易引起夢魘。因此睡覺時的睡姿很重要。

通常夢魘的人是壓力過大,一般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到夢魘的情況,不要害怕,這些都是正常的情況。但是如果經常夢魘,那麼就要注意了,這有可能是心理疾病最好去諮詢心理醫生。還有一種說法,是夢魘有可能是火氣大引起的。

如果這樣,就要多吃些清涼去火的東西了

為什麼時間久了就膩了,然後就能說不愛

時間會讓濃的更濃,淡的更淡。只能說明一開始就沒有真的愛過,最多也就曾經喜歡過,時間久了喜新厭舊了 不是說不愛,是愛的痕跡淺了。時間久了為什麼會膩,因為你們已經互相太瞭解,並且在這樣的狀態裡待著不動,都不願意去前進讓自己成為對方生活的動力或者是快樂的源泉,這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常態,相處久了不管是親情,...

為什麼我人呆久了遇事就容易生氣,為什麼我一個人呆久了 遇事就容易生氣

冉秀榮肇戊 一個人呆久了就呆獨了,不愛接觸外在的東西,看什麼都不順眼,不與人交流,以自已為中心,缺乏溝通,愛鑽牛角尖,走不出自己的世界。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慕容曼華聊雁 生活中的矛盾實在太多了,每天都能碰到不愉快的事。如果一個人常常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厭煩生氣,這樣就不可能保持健康的情緒狀態...

為什麼我坐久了猛地一站起來會頭暈,甚至站不穩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很多人都有,如果你要是很嚴重,就說明你低血糖.平時多吃糖 還有,都做運動,身體素質好了,這種現象就會減輕,甚至消失 祝你健康 石紹洪 沒什麼,每個人都會這樣,這是由於血液的重力作用造成的,在人站起來的一瞬間血液向下流動導致頭部一過性供血不足。 這是貧血的症狀,大腦供血不足,去藥店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