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草叫什麼求介紹種這種草吉利嗎

時間 2021-07-05 18:37:47

1樓:太乙仙尊

我們這裡叫它「五角星花」,因花的形狀像顆五角星。

蔦蘿,原產墨西哥,又名密蘿松,俗稱五角星花、獅子草。蔦蘿之名何來? 《詩經》雲:

「蔦為女蘿,施於松柏」,意喻兄弟親戚相互依附。蔦即桑寄生,女蘿即菟絲子,二者都是寄生於松柏的植物。蔦蘿之形態頗似蔦與女蘿,故合二名以名之。

廣泛栽培(陝西、河北、河南、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廣東、廣西、四川、貴州,雲南)。原產熱帶美洲,現廣布於全球溫帶及熱帶。為美麗的庭園觀賞植物。

生長習性喜光,喜溫暖濕潤環境,不耐寒,能自播,要求土壤肥沃。蔦蘿抗逆力強,管理簡便。蒴果含有種子4粒,成熟後,自落於地,翌年自生。

若人工播種,於3月下種。苗長10厘公尺移植。為使多開花,宜植於向陽處肥沃的土中。

盆栽須立支架,供其纏繞,開花時極纖秀佳麗。

繁殖管理蔦蘿用種子繁殖。每年可在11月初採收種子,翌年春4月播種,一周後可發芽,苗生3~4

片葉時定植,苗太大時移植不容易成活。蔦蘿成熟時,種子會自然裂開,自播繁殖。蔦蘿生命力強,適應性好,一般沒有什麼病蟲害。

蔦蘿栽培比較簡單:

1、露地栽植。宜選背風向陽、排水良好的地方,除施入基肥外,開花前還需追施液肥1~2次。定植時,一定要澆透水,以後每週只需澆1次水。(注意,蔦蘿長成大苗後不宜移栽。)

2、盆栽蔦蘿。上盆時應在盆底放入少許基肥,以後每月需追施肥1次液肥。適時澆水,但不能積水。

3、適當疏蔓疏葉。既有利於通風透光,又能使株形優美。花謝後應及時摘去殘花,不讓它結籽,使養分集中供新枝開花,延長花期。

2樓:沙漠巨型仙人掌

蔦蘿蔦蘿,原產墨西哥,又名密蘿松,俗稱五角星花、獅子草。蔦蘿之名何來? 《詩經》雲:

「蔦為女蘿,施於松柏」,意喻兄弟親戚相互依附。蔦即桑寄生,女蘿即菟絲子,二者都是寄生於松柏的植物。蔦蘿之形態頗似蔦與女蘿,故合二名以名之。

寓意吉祥

這種草叫什麼草?

3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這是兩種草

一種《馬唐草》

另一種《牛筋草》

這種草叫什麼?這種草可以吃嗎?有什麼功效?

4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豆科植物,可能是葉下珠,你看看葉子底下是不是有一粒一粒圓圓的東西

請問這種草叫什麼草??

5樓:匿名使用者

闊葉豐花草,多年生披散草本。 華南地區常見雜草,常生於紅壤上,見於1000公尺以下廢虛、荒地、溝渠邊、山坡路旁或為田園雜草。【性味】苦;涼,【功能主治】活血祛瘀;消腫解毒。

主跌打損傷;骨折;癰疽腫毒;毒蛇咬傷。

請問這種草叫什麼名字,這種草叫什麼名字? 50

孫小悟空 蘆葦生於江河湖澤 池塘溝渠沿岸和低溼地。除森林生境不生長外,各種有水源的空曠地帶,常以其迅速擴充套件的繁殖能力,形成連片的蘆葦群落。 永志同道合 你好朋友,這個草的話在我們這邊就叫做茅草是比較好看的,一種草。 小芋頭帥哥 這是蒲葦,長的比較像蘆葦 禾本科蒲葦屬植物,原產南美洲,我國引入供觀...

請問這種草叫什麼草,請問這種草的學名叫什麼?

巢茹雲 上的是葉下珠 別名 珠仔草 假油甘 潮汕 生於曠野平地 旱田 山地路旁或林緣,本種藥用,全草有解毒 消炎 清熱止瀉 利尿之效,可治赤目腫痛 腸炎腹瀉 痢疾 肝炎 小兒疳積 腎炎水腫 尿路感染等 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這種草叫花卉哦,其實科學書有這種草 576哦嘿 葉下珠 學名 phyllant...

這種草藥叫什麼,這種中草藥叫什麼名字?

益漢堂 活血丹glechoma longituba nakai kupr.唇形科 labiatae 活血丹屬 別名 佛耳草 金錢草 活血丹 邊錢草 遍地金錢 遍地香 駁骨消 鈸兒草 長筒活血丹 長筒連錢草 後略佟章 叫絡石藤!是一種重要!這種草藥的學名叫什麼?這種是草藥嗎?叫什麼?有什麼藥效? 益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