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虛拉肚子,脾虛型腹瀉的症狀具體有哪些

時間 2021-07-05 12:12:19

1樓:看透你

你好,脾虛是會拉肚子的,有條件的話吃點山藥,蓮子,薏米,白扁豆,還可以煮山藥蓮子紅棗粥,還是可以的。

2樓:項穎卿有衣

脾陽虛,溫煦和運化的功能減弱,才會導致大便不成形或拉肚子。建議可以吃中藥調理,或到專門的亞健康調理中心調理脾胃功能。脾虛的人一般溼氣都較重,建議平時飲食上多吃健脾利溼的食物。

脾虛型腹瀉的症狀具體有哪些

3樓:樂觀的ve我

拉肚子,脾虛腹瀉主要是因為溼氣重:由於溼為陰邪易襲陽位其性重濁所以感受溼邪時會有頭痛如裹困重等感覺,又因其重濁粘膩往往伴有肢體困重麻木的感覺,另外脾喜燥惡溼,易被溼邪所困出現脾虛生內溼的症狀;肌肉痠痛倦怠乏力,納呆食少、便溏,完谷不化口中粘膩等。因此,溼氣重並不是造成腹瀉的原因。

應在一定時期內進流質或半流質飲食,少食多餐,以清淡飲食易消化的食物為宜;忌粗糙多纖維飲食保健;儘量避免食用濃茶、咖啡、菸酒和辛辣等誘發因素,進食宜細嚼慢.平時可以喝隨草記的啤泰茶來調理脾胃。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個容易引起拉肚子,腹瀉,肚子脹,食慾不振等不適症狀,一般是腸炎,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

可以服用補脾益腸丸,固腸止瀉丸**觀察看看,平時注意飲食避免辛辣刺激性生冷的食物

5樓:超級近我者毀

脾虛洩瀉為常見的消化道疾病。脾虛洩瀉證見大便胃、腎、脾位置圖時溏時瀉,遷延反覆,完谷不化,飲食減少,食後脘悶不舒,稍進油膩食物則大便次數增多,尿少或黃赤,面色萎黃,身重胸滿,神疲倦怠,舌淡苔白,脈細弱。

6樓:寧芳澤荀城

中醫認為長期腹瀉是以慢性腹瀉為主症消化道症候群。其成因有:外感風寒或溼熱,飲食不節導致胃腸功能紊亂,脾虛等症狀。

慢性腹瀉主要針對**進行**。若腹瀉嚴重、體質虛弱的非感染性腹瀉,常用止瀉劑對症**,以減少腹瀉次數。

中醫學認為長期腹瀉的原因與脾虛的關係最為密切,脾虛失運,水谷不化精微,混濁內生,谷反為滯,水反為溼,混雜而下,並走大腸,而為洩瀉。若平時脾胃素弱,復因情志失調,以致肝氣鬱結,橫逆乘脾,運化失常,也可形成洩瀉,若久病之後,損傷腎陽,或年老體衰,陽氣不足,脾失溫煦,運化失常,也可導致洩瀉。但肝腎所致的洩瀉,也多在脾虛的基礎上產生的,故張景嶽說:

“洩瀉之本,無不由於脾胃。”

西醫看待腹瀉的原因則較多:

一、非染性因素

1。過敏性腹瀉:因吃了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面致腹瀉。

2。不良剌激:受涼、過熱、精神情緒不佳,或過分緊張或受驚嚇,也會引起腹瀉。

  3。飲食不當:如吃得太多、太油、太冷,頻繁地調換新食品,或吃了腐敗變質有細菌、毒素汙染的食物等,都容易引起小兒腹瀉.

4。其他:如非特異性潰瘍性結腸炎、糖原性腹瀉病等。

二、感染性因素包括腸道內及腸道外感染。

1。細菌感染:主要是大腸桿菌和痢疾桿菌。常因牛奶汙染、牛奶未經煮沸、奶具未能每次清洗煮沸等。

2。病毒感染:常見輪狀病毒、呼吸道腸道病毒感染等等。而腸道外感染,如上呼吸道感染、中耳炎、肺炎等。常有明確的原發灶。

急性腹瀉可導致患者迅速脫水,水電解質失衡,慢性腹瀉可導致患者身體虛弱,預示身體潛藏病變,如得不到及時有效的**,疾病會繼續發展,對身體健康產生更大的危害,造成更大的威脅。

脾虛的症狀是什麼,脾虛什麼症狀

脾虛的臨床表現主要是包括其他部分,乙個是脾氣虛,再乙個脾陽虛,再乙個就是中氣下陷,第四個就是脾不統血。脾氣虛主要是吃完飯以後,身上 肚子有點脹,明顯身體 胳膊 腿沒有力量,精神特別困乏,說話沒有力氣,形體是特別瘦,都可以看到舌頭的胖大 有齒痕,這是典型的脾氣虛的表現,它的脾胃的整體的運化功能差。脾虛...

脾虛有什麼症狀呢?脾虛的症狀有哪些表現

我們都知道,當我們的身體有一些症狀出現的時候,就代表我們的身體可能出現疾病了,如果你的身體出現這4種表現,可能就是因為脾虛導致的。脾虛的症狀有哪些表現?中醫認為,脾胃虛弱是要分型別,不能亂用藥,中醫區分脾胃虛弱為脾氣虛,脾陽虛 胃氣虛 胃陰虛四種型別,其症狀表現分別如下 脾氣虛主要症狀 氣短乏力 頭...

女性嚴重脾虛的症狀是哪些,女人脾虛的症狀是什麼

脾虛的症狀主要是氣短乏力 頭暈 大便溏瀉,容易出血,血色淡,甚至面色蒼白。保持好心情,研究發現好心情具有促進身體的抵抗力,促進腸胃的消化能力調理脾胃的作用。所以對於健康人而言日常只有保持乙個好心情才能更好的促進腸胃系統的執行。科學的飲食方式,民以食為天,病從口入,飲食和人體的健康息息相關。科學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