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杯子,放進水去,便會變色,裡面露出畫面,請問這種杯子叫什麼,原理的什麼

時間 2021-07-03 08:20:59

1樓:雙左

這種杯子叫熱敏變色杯子,是由同軸設定的外杯和內杯兩部分構成,在兩杯底端間闢設有一個內充有熱敏變色揮發液體的夾層腔,在內杯的外側壁上鏤刻有與該層腔內通的藝術圖形通道。飲水杯倒入熱水後,夾層腔中的熱敏液體會產生色澤變化並升逸於內杯圖形通道中,使杯壁顯現出藝術圖案,使人獲得美感和藝術享受。

由於熱敏液體是在杯子內層中的,所以它是不與杯內飲料接觸的,就是不會引起汙染啦。由於這是一個密閉空間,那種揮發液體是跑不出去的,可以無限次使用

2樓:四處轉轉看

你好 那是熱敏反應而已 就像是有的杯子上還有反應水溫的線等等 等水變涼了就什麼也沒有啦 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杯子壁中間有化學藥品事先做好的圖案,受熱之後圖案就出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陶瓷變色杯以及玻璃變色杯分為熱變色和冷變色以及遇水變色,熱變色的溫度是40攝氏度以上時,顏色發生變化,冷變色杯的溫度是20攝氏度以下時顏色發生變化,遇水變色現在還沒有普及。它們的原理是:感溫材料印刷於杯身,所用的材料屬於熱敏材料,耐高溫320攝氏度,無毒,無鉛,無鉻,均可達到歐洲標準。

根據設計稿的設計方案進行出片,製版,印刷,乾燥,烤制,然後進行包裝!

請你參考

一倒水就會有**的杯子叫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倒熱水就bai能在du

杯子表面

出現**的魔zhi法杯子dao嗎?

變色內魔術杯

變色魔法杯

**容上好象有

這種杯子是遇熱就會顯示**的

只是你想要女朋友或者男朋友的**顯示出來的話估計要定做了

**上多的是這種杯子,輸入 變色杯子 就可以.一大片!

6樓:鎏

變色魔術杯叭,小商品店裡就是那種學生逛的店應該有的。

有一種杯子倒上熱水後會變顏色,這是為什麼?

7樓:芷莔

那上面有感溫材料 到達一定溫度會變成別的顏色 有的還能顯出字

8樓:學生宋浩瑛

是腦筋急轉彎嗎?是不是水的問題?

有一種杯子,往裡面倒開水,他就顯示**,這是什麼杯子 20

9樓:歐禿禿

叫做變色杯。

熱變色杯的溫度在40℃以上時顏色發

生變化,冷變色杯的溫度是20℃以下時顏色發生變化,遇水變色至今還沒有普及。它們的原理是:感溫材料印刷於杯身,所用的材料屬於熱敏材料,耐高溫320℃,無毒、無鉛、無鉻均可達到歐洲標準。

根據設計稿的設計方案進行出片,製版,印刷,乾燥,烤制,然後進行包裝。

杯子加工成變色杯,基本上用三種方法之一:直接印刷、水轉印、熱轉印。

1、直接印刷:

指用滾印機直接在杯子上印刷,這個技術有技術難度,一般的工廠只能印一到三個顏色,如果碰到套位要求高,顏色多的就無能為力了,不過有實力的工廠可以套印多達20個顏色而不走位,這種技術只適合小批量生產,效率很低。只能印刷顏色色塊,印刷**效果就很困難。

2、水轉印:

是用印刷機先在水轉印紙上印刷,這樣可以印刷出豐富的顏色,同樣也可以大批量生產,但是對環境要求比較高,要求印刷環境恆溫、恆溼,才能保證印刷精度,將印刷完畢的水轉印紙放在水中,圖案與紙分離,將圖案轉貼到杯子上烘烤成品。如下聖誕變色杯就是屬於這種工藝。

3、熱轉印:

同水轉印的印刷過程基本一樣,將印刷完畢的熱轉印紙通過機器加溫加壓轉貼到杯身上,水轉印生產變色杯時,在轉貼圖案時全部依靠人手工操作,而熱轉印是靠機器自動化處理,所以一個現代化的變色杯工廠,擁有變色顏料生產線、全自動印刷生產線和全自動熱轉印貼花生產線,是競爭實力的最強體現。

擴充套件資料:

變色杯的起源:

每一個人都有在喝水時被燙到的經歷,某快餐公司甚至還因為顧客被燙傷而支付了高額賠償。儘管許多快餐廳的熱飲杯上都標有提醒字樣,但售貨員還是要不厭其煩地提醒每一位顧客。

當然,如果杯壁不太厚的話,用手一摸就能知道里面的飲料是否可以飲用,可是杯壁薄了,杯子又太不隔熱,攜帶就會很不方便,這個矛盾在提供外賣咖啡服務的餐廳中顯得尤為明顯。

終於,一位發明家想到了發明一種“聰明”的蓋子,它本身呈咖啡色,當杯子裡的飲料溫度很高,冒著很熱的蒸汽時,蓋子就會轉變成鮮紅色,當溫度降低後,它又會變回咖啡色。這樣,只要顧客看一眼就知道杯內飲料的溫度是不是適宜飲用了。

尼古拉斯是在父親經營的咖啡店中長大的,在過去的15年中他自己也在經營著多家咖啡館。他在工作中發現,顧客會因兩種原因被咖啡燙傷,一是他們低估了咖啡的溫度,另一個原因是咖啡杯的蓋子沒有蓋好,而後者還有可能造成比較嚴重的燙傷。也許尼古拉斯並不是第一個開始思考這個問題的人,但他意識到這將是一個非常廣闊的市場。

後來,一種可隨溫度變色的材料引起了尼古拉斯的注意,他發現,有了這種變色功能的蓋子就可以很好地解決這兩個問題。當蓋子蓋好後,杯子應該是完全密封的,一旦位置不對,蒸汽就會從缺口處跑出,這個位置的蓋子顏色也會隨之發生變化。

不過,要想把這種材料應用在杯蓋上也並非易事,尼古拉斯花了4年時間來開發這個神奇的蓋子。製造公司matsui這之前還從沒有生產過這麼薄的產品。

這種會變色的蓋子已經投入了生產,已取得了澳大利亞和亞太地區的許可證,正在申請歐洲和美國的銷售許可。尼古拉斯正在世界上多個地區申請相關專利。

與此同時,尼古拉斯又開始了研發第二代產品。在研發過程中,發現可以用各種顏色進行溫度指示。考慮到快餐市場對成本的變化非常敏感,在第一代產品中,尼古拉斯選擇了咖啡色和鮮紅色兩種指示顏色,這使新舊咖啡杯蓋的成本差異可以控制在一美分以內。

但是,某些客戶可能會有更特殊的要求,只要稍微多花一點錢,就可能生產出功能更多的產品,從而給使用者帶來不同的體驗。比如讓不同公司的蓋子變化成不同的顏色,或者在蓋上蓋子的時候顯示出個性化的資訊。

10樓:匿名使用者

變色杯,也可以叫熱感應杯吧,因為它的外部油漆塗料成分是熱感應的,受溫度變化而變化,一般只有2種變化,也就是冷的時候和熱的時候。

11樓:一路向前的小孩

變色杯或者魔法杯,世紀開元可以個性定製

12樓:匿名使用者

變色杯,很多地方有賣,比如精品店,**網,還可以逛街夜市的時候看些稀奇古怪的東西問問

13樓:匿名使用者

變色杯,可以把自己喜歡的**做上去,一般要是量少的話,人家估計還不做,量少成本也高,適合於集體單位**

14樓:小小期盼

變色杯,**裡就有,你可以看看

15樓:陽小球

**隨便放,我朋友有一個,一放熱水就顯示**

16樓:匿名使用者

變色杯,很多買工藝品的都有的買

有一種酒杯子上有個蓋子然後磕一下會冒泡

胖強 龍舌蘭,仙人掌釀製的,也叫 他奎拉 tequila 一般就加些雪碧就可以了,蘇打水也可以,用杯墊蓋住,敲一下。另一種喝法,在虎口撒些鹽,舔一下,配酒一起喝,還可以咬一口酸橙。 小魚叼著貓 蘇打水加威士忌 酒吧裡有 專門比例配置 蘇打水含二氧化碳 震動後迅速釋放會讓威士忌 的香味和酒勁釋放到極致...

有一種非常好吃的糖,剛放進嘴裡很酸,過一會兒就變甜了,這種糖

焦糖but布丁 秀逗,還有一種彩虹糖也是這樣。 手機使用者 採納 我告訴你 超市有賣的 1元一代 裡面裝六顆 酸爽,小學時吃過,就叫 酸爽 有誰知道有一種糖,開始吃起來特別酸,等酸味完了就是甜的。這種糖叫什麼名字,哪兒有買的 立波糖,食品店,超市. 謝大腳兒 跳跳糖!我吃過酸的要命。 棠花一線 去小...

有一種玻璃上的貼紙,外面看不到裡面,裡面可以看到外面,叫什麼

譙玉巧彤申 有一種玻璃上的貼紙,外面看不到裡面,裡面可以看到外面,叫單向透視玻璃貼膜。單向透視型 採用金屬功能層通過夾層或磁控濺射技術鍍製成的玻璃膜,具有最高反射太陽輻射熱和可見光的效能 迎光的一面具有鏡子特性,背面則可以透視 這種反射層的鏡面效果和色調對建築物的外觀裝飾效果佳,即單向透視型具有反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