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人說把眼鏡摘下後聽力反而不好了

時間 2021-06-05 13:05:03

1樓:布丁粉

人的五官存在就是為了讓人更加清楚的獲得資訊,感官都是配合使用的,哪一個有了問題都會有影響,近視眼摘了眼鏡之後就影響了視覺,從而對聽力產生了作用,就有了上述的現象。

眼睛在日常交流的時候會幫助我們更清楚地“聽到"對方在說什麼,是因為眼鏡會看到對方說話的嘴型,並且從其嘴脣運中“讀出”話語,瞭解別人說話的意思。所以,當近視的人摘下眼鏡後,對視力產生了影響,視覺上所能獲得的資訊少了,聽覺獲取的資訊少了,也就是常說的聽力不好。

人類的各種感官是一個統一存在的整體,對要接觸的事物,不同的器官收集到不同方面的資訊最後會在大腦彙總,產生一個對事物綜合的認識。就比如感冒鼻塞的時候,吃飯也不香,明明是鼻子的問題但是卻對你的舌頭也有作用。這也就說明了感官的綜合作用。

同時也就證明了,視覺的重要性,對於一個盲人來說,不僅僅是失去光明,聽力相比於常人也會大有不同。

根據心理學上的麥格克效應效應,我們如果看到的嘴型和聽到的不一致時,我們的大腦會把這兩種不相同的 資訊綜合起來,達到統一,以至於讓人可以獲得正確的資訊。

2樓:一個酸的檸檬

因為,我們平時看別人說聽別人說話,其實看他的嘴型來判斷,但是把眼睛摘了之後就看不清了。

3樓:瓶蓋缺塞兒

我覺得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視覺以及聽覺方面出現了一些混餚。

4樓:風蜂蜜柚子茶

只不過是你習慣了戴眼鏡,然後突然摘下眼鏡你就不習慣了,就感覺聽力不好了

5樓:wybzd哈哈哈

因為近視的人把眼睛摘下來之後他看不見,所以覺得所有的東西都很模糊,連帶著聽力也很模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就是一種心理暗示了,怎麼可能摘眼鏡視力會不好?

7樓:夔恰子

可能是一種心理作用吧,他們以為是這樣影響的而已。

8樓:萌萌不知道

很多情況下,我們都是根據對方的嘴型來看對方說什麼的 。

9樓:王佳昭

因為眼睛看不清楚別人說什麼,不能很好捕捉資訊

10樓:拱靜曼

我覺得這個是沒有科學依據的,這兩方面不牽扯。

為什麼我戴上眼鏡樣子還可以,但是摘下眼鏡就很醜! 20

11樓:滄笙低惋

戴上眼鏡樣子還可以,但是摘下眼鏡就比較醜可能是因為:近視眼鏡戴久了跟自己的眼睛非常貼合、眼睛會比較突出、本身戴眼鏡就比較符合氣質、戴眼鏡起到了修飾的作用,理論上戴眼鏡並不能改變臉型,可以諮詢當地的正規醫療機構,詳細介紹如下:

1、近視眼鏡戴久了跟自己的眼睛非常貼合,而且自己也看習慣了戴眼鏡的樣子,覺得好看,突然摘下眼鏡覺得不習慣自然覺得奇怪,

2、有的近視度數深的人長期戴眼鏡之後,眼睛會比較突出,平時戴眼鏡看不出來,但是一摘下來會覺得眼睛變得很醜,還是平時戴眼鏡的樣子比較美。

3、本身戴眼鏡就比較符合氣質,一個人散發的氣質是跟自己的性格特徵所匹配的,戴一個適合自己的眼鏡會讓人看起來沒有違和感。

4、一些人可能本身眼睛沒有特別好看,比較小,那麼戴眼鏡起到了修飾的作用,小眼睛經過眼鏡鏡片反射光線,視覺上有放大的效果。

注意事項:

1、眼鏡製作完成或選購後,校配人員會根據臉型進行校配。一般來說,如果引數合適,戴上新眼鏡時,會感到非常清晰。

2、應選擇正規、信譽較好的視光中心去配製眼鏡,眼鏡質量和服務有一定保障。

12樓:百度使用者

很簡單~~~~~~~~~~~

1你及你身邊的人看慣了你帶眼鏡的樣子

2你眼睛比較小(我就是拉!)

13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戴久了眼球是會變形的,眼眶會凹陷,眼球會突出。

如果近視比較深,還是戴**眼鏡或者做鐳射矯正比較好。

14樓:泡泡愛沫沫

那是因為眼鏡戴太久了,眼球變形了,所以看起來就會比較難看!我建議你少戴眼鏡,因為你的年齡還小,眼部還沒有完全發育完全,所以你不建議你做鐳射矯正手術和**眼鏡的配帶!

但是戴眼鏡的時間不要太長!只有上課學習時戴眼鏡就好了,平時如果沒有必要就不要戴眼鏡,以防眼睛再度變形!我和你年紀相當的時候就是這樣做的,所以現在我的眼晴就算是近視,但是看起來也很漂亮,沒有人懷疑我從小就得過近視!

祝你也成功啊!

15樓:史實

長期戴眼鏡的人都這樣。除了睡覺你就總戴著眼鏡吧。我就是這麼做的,習慣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戴上眼鏡顯得眼睛比較大

我也戴眼睛,比較有同感

17樓:

眼睛戴久的人,眼睛都會有點變形的樣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說明你很適合佩戴眼睛嘍!我好羨慕你啊!我想帶眼睛可人家都說我比較更難看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眼鏡帶時間長了眼睛變形了所以不好看,不如試試**吧

20樓:百度使用者

說明你的眼鏡選的好啊

21樓:百度使用者

註明:如果是遠視眼的話,戴眼鏡眼睛才會顯得大。

如果是近視眼的話,戴眼鏡眼睛會顯得小!

只能說明你是遠視眼。 cpshane,這位朋友。請見諒我在這裡糾正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眼鏡戴久了,眼球變形了。配**吧!如果不到300度,除了上課不戴沒關係!超過300的話,戴**,幾個月就恢復了。如果想美觀,就戴**,再戴個平鏡!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眼鏡吧,調整你的眼球

24樓:超人

說明你很適合帶眼鏡了

為什麼近視的人沒帶眼鏡感覺聽力也變差了

25樓:金蛇狂舞

視力不好的人一旦摘下眼鏡,往往感覺眼前一片模糊,而且聽力似乎也大受影響。雖然科學家對此現象研究不多,但事實的確如此。這是因為人的各種感官是相互交叉使用的,雖然認為在聽力過程中不會使用視力,但實際情況是,在交流過程中(特別是面對面交流)始終關注對方嘴脣的活動,並同時關注其牙齒和舌頭活動所傳遞的資訊。

因此,如果摘下眼鏡看不清東西,那麼聽起來也可能更費勁。

26樓:笑無由

簡單來說,就是精力都放在使勁看清東西上了,沒精力去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