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半身發麻頭暈是什麼情況

時間 2021-06-03 18:53: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營養缺乏和代謝障礙性肢體麻木:病人可有長時間的胃腸功能紊亂,消化不良,或有嚴重營養缺乏的病史。上述疾患導致病人體內維生素b族嚴重缺乏,而引起肢體麻木。

二、中毒性神經性麻木:病人可有長時間與有汞、砷、鉛或有機磷等重金屬或農藥以及呋喃類、異煙肼等化學藥品的接觸史。這類化學物品可引起中毒性神經炎,該病初期即可出現肢體遠端麻木感,多伴有疼痛、**蟻行感。

三、感染引起的神經炎性麻木:這是由於細菌分泌的神經毒素或病毒直接侵犯神經系統而引起膚體麻木。這類疾病主要有白喉性神經炎、麻風性神經炎等,表現為肢體麻木、肢體感覺喪失。

四、急性多發性神經根炎性麻木:病人先表現為發熱,類似上呼吸道感染症狀,1—2個月後出現肢體遠端麻木,呈對稱性。同時產生肢體無力,嚴重的還會出現癱瘓、呼吸困難。

五、脊椎骨質增生性麻木:這種麻木在老年人中相當多見,其主要原因是椎骨骨質增生壓迫了椎管內神經,有些病人還可伴有肢體疼痛等感覺。

六、骨髓病性麻木:某些骨髓病的早期,可出現至下而上的肢體麻木,隨病情加重而向上發展,進而出現肢體活動不靈等症狀。

七、動脈硬化性麻木:多見於患腦動脈硬化的老年人,由於大腦組織特別是大腦皮層的缺血,大腦的感覺和運動中樞發生了功能性障礙,從而導致相應部位的肢體麻木。這類麻木的特點多為一側上肢或下肢或半身麻木,一般持續幾小時至數天,如不能及時**,會發展成半身不遂。

八、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性麻木:這種麻木部位多不固定,呈游直走性,時輕時重,病人常伴有焦慮、煩躁、失眠、多夢、記憶力減退、心慌氣短和周身乏力等症狀,一般多能自癒。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風先兆!趕緊吃一片藥,這藥只能是是速效救心丸(30元一瓶)或者阿司匹林(2元一袋),或者硝酸甘油片(4元一瓶)中的一種,沒有的話,趕緊買來吃下去,然後帶上至少2000元奔醫院看心腦血管疾病!如果現在省下30元藥錢,省下2000元**費,很可能從明天開始,你會有2萬元以上的醫療消費!

老年人突然頭暈手腳發麻是怎麼回事

老人手腳發麻多與腦血管硬化密切相關,其中以小中風及高血壓引起發麻現象最多。所謂 小中風 又稱 短暫性腦缺血發作 由於大腦組織特別是大腦皮質缺血,大腦的感覺和運動中樞發生了功能性障礙,從而導致相應部位的肢體麻木。腦缺血可引起一側上肢或下肢麻木,或者半身麻木,一般持續幾小時至數天。如不及時 可發展成半身...

我父親肺癌晚期右半身不能動語言不清大小便不暢

表哥2009年12月初,發生胸痛咳嗽,咳痰帶血,夜間尤甚,在醫院做ct及胸片斷層檢查,在胸6 7胸肋處發現一鴨蛋大陰影,經病理檢查確診為右肺未分化癌,求醫一位80多歲的老中醫給開了乙個中藥方子,到2010年5月共服150服,胸片檢查右胸6 7肋處,腫瘤明顯縮小,僅見鵪鶉蛋大,咳嗽胸痛,咳血消失。又服...

為什麼我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和腳發麻

韋熹 可能有點貧血,原因是 腦部供血不足 如果蹲的時間過長,在起來的時候,可以用手扶著膝蓋慢慢的把腿伸直.然後慢慢伸直上身.這樣就不容易會有暈的感覺了 血液受阻,人都會這樣子,腳麻是因為蹲著血液受阻的緣故。 除了上面所說的,還有可能是體位性低血壓 飛天俠客再世 血液受阻,是人都會這樣子的 平原小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