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堵塞不通氣怎麼辦 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時間 2021-06-02 07:43:39

1樓:採八哥

鼻子阻塞不通氣通常有幾種原因,乙個是炎症引起的,包括慢性的炎症或者過敏性的炎症,還有就是鼻腔本身的解剖結構的異常,比如鼻中隔偏曲,還有就是鼻腔裡面有新生物的出現,比如良惡性的腫瘤,要根據不同的情況進行**。比如鼻炎或者過敏性鼻炎、慢性鼻炎,可以採取激素類的噴鼻劑噴鼻的方法;鼻中隔偏曲引起的鼻塞,還可以採取手術矯正;還要去醫院去檢查,排除因為鼻腔裡的腫物引起的鼻塞。

2樓:小2麼

感冒後,當鼻腔內毛細血管充血,鼻腔內空隙變窄,同時,鼻涕也容易滯留,阻塞鼻腔,就通氣不暢或不通氣了. 鼻子不通氣時,可以滴一點呋麻液之類的藥物,會緩解一下,同時要及時服藥或休息,以利於盡快**!

3樓:澎和

鼻塞大多是由於感冒或者鼻炎引起的,可以用以下方法得到改善的:

1、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2、可以睡覺時在兩個鼻孔內各塞進一鮮蔥條,3小時後取出,通常一次可愈。倘若不行,可於次日再塞一次。

3、得了鼻塞的人要平坐,用手指在鼻翼兩側揉摩3分鐘,再揉壓迎香穴1分鐘,當鼻腔有熱感時氣息就通。每隔2-3小時做一次,2天後鼻塞自然消失。若為重感冒引起輕度發熱的鼻塞,配風池穴、合谷穴按摩也有一定幫助。

4.飲食中禁食酸澀收斂之品,如杏、山楂、柿子等,以免邪戀而難解。此外還應配合鼻諾棠,一天兩次,一周可緩解鼻塞帶來的不適。

4樓:採十哥

鼻子不通氣,臨床上多見於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對於慢性鼻炎引起的,之前多有反覆上呼吸道感染病史,造成下鼻甲充血腫脹甚至肥大,堵塞鼻腔。早期**噴激素類藥物可以緩解,鍛鍊身體避免感冒,多數可以**。

如果反覆造成鼻甲肥大,則需行手術**。可採用下鼻甲骨折外移術或等離子下下鼻甲消融術,效果較滿意。對於過敏性鼻炎只需行抗過敏**,如口服左西替利嗪以及鼻腔噴輔舒良等,療程為兩周。

由鼻中隔偏曲和鼻息肉引起的,需通過手術矯正或摘除鼻息肉,達到解除鼻子不通氣的目的。

鼻子不通氣該怎麼辦,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一招教你解決鼻子不通氣 感冒時鼻子不通氣怎麼辦?鼻子不通氣怎麼辦?感冒時鼻子不通氣怎麼辦?鼻子不通氣,就是因為鼻子裡面堵塞了,通常的做法有以下兩種。1.區域性滴鼻 滴鼻一般主要用來緩解鼻炎的症狀,鼻油可以緩解乾燥性鼻炎的乾燥,可以緩解鼻腔阻塞,區域性滴鼻有助於減輕過敏性鼻炎的打噴嚏流清水涕等症狀。優...

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寶寶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別做手術老 我親戚做過幾次都 根本不徹底,我也是鼻炎,我的是鼻竇炎,前年的時候得的,那時候吃了很多藥沒用,最後我們這的乙個診所,我在他們那 了乙個多星期,就是每天往鼻子裡面打針,就跟我們平時打針一樣,只不過打的部位不一樣,每天一針,直接打到鼻子上見效快,打了9針,一針30,我哥打7針就好了,當時我打...

鼻子不通氣怎么辦,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感冒時鼻子不通氣怎麼辦?鼻子不通氣怎麼辦?感冒時鼻子不通氣怎麼辦?你好!鼻子不通氣可能是感冒引起,也有可能是鼻炎引起。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人的鼻塞是因為鼻腔或鼻竇長腫物等原因引起的,如果盲目用藥會延誤手術時機耽誤 帶來嚴重後果。因此,鼻子不通氣時,一定要請耳鼻喉科醫生看一看。鼻炎目前最常見的就是藥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