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是削皮好還是不削皮好,怕蘋果殘留農藥,新增劑

時間 2021-06-30 18:18:07

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及生物活性物質,吃蘋果皮對健康有益。 蘋果皮

蘋果皮中含有很多生物活性物質,例如:酚類物質,黃酮類物質,以及二十八烷醇等,這些活性物質可以抑制引起血壓公升高的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有助於預防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冠心病,降低其發病率。   此外,蘋果皮的攝入可以降低肺癌的發病率。

國外研究表明,蘋果皮較果肉具有更強的抗氧化性,蘋果皮的抗氧化作用較其它水果蔬菜都高。普通大小蘋果的果皮抗氧化能力相當於800毫克維生素c的抗氧化能力。   蘋果皮中的二十八烷醇還具有抗疲勞和增強體力的功效。

蘋果皮可以抑制齒垢的酶活性及口腔內細菌的生長,具有抗蝕作用,可以保護牙齒。還可以使**白嫩,防止黑色素的生成,有美容工效。   目前已經有很多廠家通過從蘋果皮中提取生物活性物質來開發功能食品。

蘋果皮粉作為一種很有價值的食品新增劑,可以用其生產強化食品,少量地新增蘋果皮粉就能夠增加食品中的多酚類物質、黃酮類物質的含量。   所以建議您在食用蘋果時,最好清洗乾淨後帶皮一起吃。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這個問題也是眾說紛壇,各有各理。就個人觀點, 盡量還是不要削皮,因為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人體必需的硒元素。可是現實中,基本上國內產的蘋果都是喝著農藥長大的(少數綠色蘋果和國外進口的除外,**太高了,乙個蘋果都是十幾塊,也不是咱普通老百姓天天能吃得起的),所以大家基本已經養成了削完皮後再吃的習慣。

再說一說現在市場所謂的一些「果蔬淨」洗滌劑,這些據稱很環保很全天然提取的植物活性劑畢竟還是工業品,還是要新增一定的化學成分,就把蘋果直接放在這些洗滌劑裡泡著然後沖一沖就吃,俺心裡感覺還是疙疙瘩瘩的。

俺這裡告訴我乙個比較簡單的可以不削皮吃蘋果的方法,可以用泡上一小盆鹽水,或者用大茶杯也可以,只要水面沒過蘋果就可以了,蘋果遇水會漂浮,可以過一會給它翻個肚朝天,食鹽量以人能感覺到鹹味就行,這樣把蘋果泡上15分鐘(含翻了乙個肚朝天的時間)以後,用清水沖洗一下,就可以不削皮吃蘋果了

這樣做主要基於兩點:一,食鹽水可以有效殺滅細菌,經過一段時間的浸泡,蘋果皮上的細菌基本已經被消滅完了;二,農藥是都是水溶性的,也就是說,農藥都是可以溶解在水中的,經過浸泡後,蘋果皮上殘留的農藥已經溶解於鹽水中。所以,我們完全可以放心地吃經過咱自己「純天然加工」後的「綠色」蘋果。

此外,這種方法比較簡便,而且很經濟,食鹽家裡都有的,比單獨去購買那些**不菲的「果蔬淨」瓜果洗滌劑要省去很多而且更方便。希望我的回答能夠讓你滿意!求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削皮好,現在蘋果都有農藥殘留

4樓:太陽之神

削皮一定能除去殘留農藥嗎?我建議不要削皮,因為蘋果的營養都在皮上,如果你不放心,可以用鹽水洗洗,我經常不削皮的,我也沒有問題,,

5樓:

嗯,就是怕農藥,嚴重傷肝。現在用藥已經氾濫,安全起見,就捨掉皮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削皮的話,並不代表農藥是否還在,不削皮,您害怕殘留農藥和新增劑。所以我個人建議把蘋果放到熱水裡削成塊,泡熱了吃。

7樓:佘佘

削皮,倒也不是說皮上農藥多。乙個蘋果的營養已經夠了、加上皮就多了。

8樓:鮑木

不削皮好,不要考慮殘留農藥的事了,多洗幾遍不就可以了嗎?

9樓:大愛西紅柿

雖然蘋果皮有營養,但農藥的殘留物危害更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的大部分營養都在皮裡,但是現在農藥很多,所以我的建議是削皮吃。

11樓:在景陽峽捶背的凌統

不削皮,我叢來不削皮的

12樓:任用賢才

水裡面放鹼泡10分鐘然後用清水洗乾淨了,蘋果皮其實更有營養

13樓:江

蘋果不削皮好,用洗公尺水或鹽水浸泡一下

14樓:來世不要說愛我

不削皮!殘留的農藥可以殺肚子裡的蟲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魚和熊掌不可兼得, 有得必有失,

16樓:奇聞生活說

蘋果是生活中常見的水果,素有「活水」的美譽。它不僅可以直接食用,還具有促進食物消化,幫助改善食慾的功能。此外吃蘋果還有助於吸收一些營養物質,還可以補充鐵。

但是在吃蘋果的時候,是削皮吃好還是不削皮好呢?

蘋果不削皮農藥殘留嗎

17樓:丹虹石榴酒

蘋果皮營養豐富,對人體健康益處很大。農藥殘留確實是乙個值得關注的問題,不過現在蘋果基本都是套袋蘋果,一定程度上杜絕了蘋果和農藥的直接接觸。因此蘋果的農藥殘留量可能沒有宣傳中那麼多。

如果比較擔心,可以用鹽水清洗,根據某**的對比研究,發現用鹽水清洗,農藥殘留量明顯減少,而洗潔精則不行。

蘋果削皮吃好還是不削皮好?為什麼

miss耀 蘋果是生活中常見的水果,素有 活水 的美譽。它不僅可以直接食用,還具有促進食物消化,幫助改善食慾的功能。此外吃蘋果還有助於吸收一些營養物質,還可以補充鐵。但是在吃蘋果的時候,是削皮吃好還是不削皮好呢? 削皮好。風險 1 運輸途中,蘋果皮也許會沾染很多肉眼看不見的致病菌,包括大腸桿菌 沙門...

蘋果削皮好還吃帶皮吃好

帶皮吃好。果皮裡面富含維生素c,富含果膠,富含纖維素,富含抗氧化的花青素和其他多酚類物質。有些人因為擔心農藥不吃蘋果皮,但是據研究發現,大部分農藥根本不是從果皮接觸到的,所以削皮吃也無法避免農藥。還是帶皮吃的好!果皮內所含維生素含量確實比果肉裡的高出許多,但隨著農藥在農林業上的廣泛應用,一些農藥能隨...

茄子削皮好還是不削,茄子皮去掉好還是不去好

不建議去皮,因為茄子皮也很有營養,而且吃起來口感非常的好。青椒炒茄子。主料。長茄子 1個 偏大的 青椒 2個 偏小的 青蒜 5根。輔料。油 少許。鹽 少許。杏仁 少許。油 少許。做法一 先將主料洗淨。茄子切成細條放入微波爐加熱4分鐘至熟,青椒去籽切細條,青蒜去葉斜切成段。鍋中放少許油加熱,放入青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