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人能結婚嗎

時間 2021-06-29 03:38:31

1樓:春天梨的熊

癲癇病人能結婚,法律沒有規定癲癇病不能結婚。

《婚姻法》第七條規定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不能結婚,由於對於“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到底包括哪些疾病在法律上沒有明確的規定,而且新條例對婚檢不再做硬性規定,事實上在婚姻登記時結婚的決定權更多地掌握在結婚雙方的手中。

一般情況下,在現實生活中,無論男女方一旦發現對方有一些難以**的特殊疾病,如:麻風病、癲癇、精神**等,對於是否結婚都會持慎重態度,一般都會自然終止“談婚論嫁”。

擴充套件資料

結婚法定條件:

1、結婚必須配偶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

2、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3、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2樓:小魚參廚

癲癇病人能結婚嗎?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已經被癲癇所折磨,這些人有些本來已經到了結婚的年齡,但是由於長期的被癲癇病所折磨,所以很難正常的進行工作和生活,那麼困擾在他們心頭的一件大事就是能和癲癇病人結婚嗎?那麼現在讓專家告訴您吧!

專家說,雖然癲癇這種疾病很難被**,但是對於婚姻的影響並不是那麼大,我們來具體的瞭解一下:

癲癇病在某種程度上具有遺傳性。父母雙方如都有癲癇病,子女發病率為4%,一方患癲癇病的,子女發病率約比正常人高4倍左右。有人調查45對單卵雙生兒(即性別相同的雙胎),其中有38對在一個發生癲癇病後,另一個遲早也發了病。

當然,也有許多癲癇病人生下孩子從未有癲癇病發作徵象。既然原發性癲癇病人在堅持服藥的條件下,可以參加工作和學習,當然也應當享受美滿婚姻生活,從這一點來看,癲癇病人結婚是可行的。關鍵是在婚前,一定要坦率地向對方吐露真情,以取得對方的諒解和照料。

正因為癲癇病不是典型的家族遺傳病,所以癲癇病人結婚後可以生兒育女。

從優生的觀點來看,如果家族中有明顯的遺傳史,發作十分頻繁,且已有智力減退的癲癇病人,還是以終生不育為好。要保證睡眠充足,並避免房事過度,身體精神狀態不適時,暫不**。夫妻互敬互愛,關係融洽,可使發病次數減少。

通過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對這個問題有了一定的瞭解,我們希望您能到醫院進行全面的**,早日的擺脫癲癇的困擾,沒有後顧之憂的進行生活和學習。

3樓:

1、女性患者在接受癲癇**之後,如果**的過程中,經過三到五個月不發作的話,可以考慮遵循醫囑來科學的受孕,減少癲癇的遺傳機率。

2、癲癇是一種遺傳性疾病,這都是大家所共知的,遺傳機率最大的情況就是雙方都是原發性癲癇,這種情況下要避免婚配生育。

3、如果女性患有全身性大發作型的癲癇病,兄弟姐妹也有棘慢複合波或者是灶性棘波腦電圖的表現,這種情況要禁止生育。

4、如果女性癲癇患者的父母患有癲癇,自己生下的第一胎也患有癲癇,那麼應該禁止生育第二胎,因為這種情況下二胎是有很大的可能性換上個遺傳性癲癇的。

5、如果女性癲癇患者有癲癇家族史,應該要禁止結婚的,因為家族癲癇使一定會遺傳給後代的,如果患者已經結婚,那麼一定要禁止生育,以防生下癲癇患兒。

6、藥物對胎兒是有影響的,如果女性癲癇患者在服藥**期間懷孕,那麼一定要諮詢專家,合理的用藥,不要讓藥物對腹中的胎兒造成危害,使胎兒發生畸形。

7、女性癲癇孕婦不可以進行手術**,只適合採取藥物**來控制病情。很多的患者都會考慮到藥物會對胎兒造成影響,於是自己做主張停藥或者是減藥,這樣會使病情更加的嚴重,甚至反**作,對腹中胎兒危害更大。

4樓:道法自然

只要發作週期短,在3--5個月左右,就是可以的。

5樓:

癲癇已經確診要及早**,根據發作型別選藥,單藥**,劑量個體化,簡化服藥次數。

1.藥物**

2.****

繼發於腦腫瘤、腦炎、腦血管病和部分代謝性疾病等,**癲癇同時也要去除**。

3.免疫**

部分患兒免疫力低可給免疫增強劑。

4.對症**

5.手術**

(1)外科**的適應證癲癇發作無法控制;有定位明確的可切除單側區域性病灶或皮質異常區。

(2)常用手術方法①腦皮質病灶切除術;②前顳葉切除術;③大腦半球皮質切除術;④癲癇的立體定位手術**。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

癲癇病人能活多久,癲癇病人能活多久呢?

癲癇即俗稱的 羊角風 或 羊癲風 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小兒癲癇的危害 一 對腦部造成傷害 癲癇發作最直接帶來傷害的是腦部,會讓兒童記憶力下降或者存在記憶力障礙,甚至隨著發作次數的增多,會伴隨智力低下或者智力不及正常人。二 對行為產生影響 癲癇病發作會讓小...

癲癇病患者有哪些補助,癲癇病人可以申請那些補助

有殘疾證,家庭貧困是可以上殘聯申請的,上殘聯申請殘疾補助每個月200元,上居委會或者當地辦事處申請低保每個月520,年底還會有1600塊錢的取暖費和500塊錢的過年紅包,這都是對殘疾人的政策,如果要是重度殘疾人還會有殘疾護理費。先兆期症狀四感覺 運動功能異常 常能訴說肢體發麻 疼痛,有蟻行感,面部或...

被騙和癲癇病人結婚了現在要離婚關於賠償問題

鹹飛煒 一 最高人民法院於1989年11月21日頒布的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若干具體意見 中所列舉的14種可視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情形,凡與 婚姻法 及解釋沒有衝突的,依然有參考價值。即 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的疾病,或一方有生理缺陷及其他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