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一生氣就撞頭,暗示性格問題還是身體不適呢

時間 2021-06-28 04:49:04

1樓:花媽育兒觀

“孩子的2歲”讓很多家長都聞風喪膽,原因是2歲的他們總是“想得美,做不到”。明明做不了的事偏覺得自己做得好,明明做錯了的事情偏覺得做得對。此時的家長卻無法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待問題,從而出現家長制止孩子的行為,孩子大哭反擊家長的結局。

寶寶發脾氣時會撞頭這是孩子表達情緒激動的極端方式

寶寶發脾氣時,如果這件事讓寶寶非常氣憤和不滿,甚至是覺得家長嚴重傷害了他的感情,寶寶就會用“撞自己頭”這種方式來**家長,讓家長愧疚並企圖獲得家長的安慰。

寶寶出現這種行為,一定是寶寶曾經哭鬧或是摔倒時,家長緊張地關心寶寶頭部,寶寶記住了家長關心“重點部位”,以此來威脅家長。要說寶寶其實是“小人精”一點也不為過,他們內心明知道家長的軟肋以及心理,選擇用這種自我傷害的方式更能讓家長妥協。

寶寶發脾氣時會撞頭,代表寶寶性格可能有點“暴躁”

有些寶寶發脾氣只會哭一哭鬧一鬧,嚴重點最多躺地下嚎啕幾聲。如果寶寶的程度更大,用上了“自殘”的方式,那麼可能是個暴躁的寶寶。家長在面對寶寶用傷害自己方式去逼迫家長妥協的行為時,一定要注意選用合適的方式進行引導教育。

寶寶發脾氣時會撞頭,是否代表身體不適要根據綜合情況判定

寶寶發脾氣時會撞頭,這一點要根據寶寶平時身體的綜合情況來判定。比如平時寶寶有沒有無緣無故就磕自己頭的習慣、或是進食情況、寶寶身體發育、智商發育等。如果伴隨有這些不適的症狀要及時求助專業人士諮詢。

隨著寶寶慢慢長大,沒有其它身體不適的症狀,僅僅是這種習慣還未更正,有可能是寶寶心理髮育出了問題,家長可以求助專業的心理醫生諮詢。

寶寶發起脾氣來可能會比大人更加衝動,這個時期的寶寶是不能明白理性這個道理的。當寶寶發脾氣用撞頭的行為來**時,家長一定要引起重視,以免造成寶寶頭部受傷。

寶寶容易發脾氣,有可能是家長用錯了引導方式

寶寶容易發脾氣,可能是家長有時引導方式不正確。寶寶0-3歲探索求知能力比較強,看到什麼都想摸一摸,舔一舔,家長看到寶寶拿到很髒的東西或是不安全的東西時都會直接出言制止甚至直接把寶寶拉走。

這種方式寶寶當然不接受,所以在面對這種情況時,家長可以用轉移注意力的方式讓寶寶換個玩具玩,這樣寶寶不會發脾氣,大人也省事。

在保證寶寶安全的情況,尊重寶寶成長的天性

寶寶在成長過程中,由於天性使然,總是會做一些家長覺得“危險無意義”的事情。雖然在家長的眼中不具備任何意義,但在寶寶眼裡這是他最想做的事。大人都不喜歡被肯定,更何況是孩子呢。

家長在保證寶寶安全的情況下,要適當地尊重寶寶成長中的一些“天性”行為。家長懂得適當地理解尊重,孩子發脾氣的機率會小很多,更不會一次比一次脾氣大。

做好頭部防護措施很關鍵

寶寶發脾氣做出一些過激行為是不可避免的事,為了避免寶寶發生意外,平常做好防護措施很關鍵。比如地板上鋪設一些軟墊子,給寶寶頭部戴上防摔工具等等。特別是寶寶0-3歲,寶寶不知道行為輕重影響的結果,做好這些防護措施很有必要。

寶寶出現打頭、撞頭這些行為是不是自虐傾向,對孩子成長有沒有影響,家長要根據寶寶的年齡、情況發生的原因估計持續時間的長短來綜合判斷。

寶寶0-3歲出現打頭、撞頭來獲取安慰和幫助是個體差異中的正常現象

寶寶0-3歲如果只是純粹發脾氣而無其它伴隨的不適情況,一般會在寶寶3歲後得到緩解或消失。

寶寶如果在3歲以後還是經常傷害自己,家長要引起重視

家長就要考慮是不是自己的教育方式出了問題或是孩子身體不適。

這種情況,家長要及時糾正自己的教育方法或是求助專業人士諮詢。

以下幾個教育方式供參考:

①適當地忽略

有些家長一見到寶寶做一些傷害自己的事就馬上跑過去心疼地慰問。寶寶是很會察言觀色的,如果寶寶只是輕微的打自己一下,家長可以選擇適當地忽略,這樣寶寶覺得這種行為對家長的威脅無效,下次就不會再這樣做了。

②陪伴儘量專注

寶寶會因為家長陪伴的不專心而大發脾氣甚至傷害自己。

家長在陪伴孩子的時候儘量專注點,以免寶寶為了吸引你的注意力而做出過激行為。

③等孩子平靜的時候“好好說”

隨著孩子慢慢長大,他們如果變本加厲地威脅家長,這時候家長要選用合適的時間和孩子“好好說”。孩子並不是聽不懂家長的話,而是家長總是用命令威脅甚至暴力手段逼迫孩子,這樣孩子怎麼會變好呢。教育孩子時要學會換位思考,站在孩子的角度和孩子好好說,孩子是能夠理解的。

2樓:寫題生活

一生氣就撞頭的寶寶,是暗示著性格問題,說明孩子不懂得通過合理的方式發洩內心的情緒,這需要家長加以重視,教導孩子用語言表達出心中的想法,而不是靠撞頭來表達。

3樓:魑魅魍魎

暗示這是個急躁的孩子啊 ,可能是寶寶的身體不舒服,父母沒有及時察覺到,又是個急躁的寶寶,想要通過撞頭來引起爸媽的注意,感知到自己的不舒服呢

4樓:dj林林

孩子一生氣就撞頭,暗示著孩子性格肯定是有問題的,孩子肯定是存在著那種自殘的性格和心理,而且這樣的孩子心理承受能力很差,特別的脆弱。

5樓:晴天在哈佛

這是性格的問題,並不是身體的原因,說明這個寶寶從小的時候在教育這方面指導的不是很好,沒有禮貌。像這種家庭裡面,不要太溺愛孩子。

6樓:育兒一點典

娃生氣就撞頭,是身體不適還是性格原因?原因寶媽一定要知道

寶寶一發脾氣就大喊大叫還撞頭,是不是自閉症的預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孩子念念 心經,會讓孩子鎮靜下來。但是具體的起因應該比較常人難以理解,可以看看 佛學問答165問 裡面有答案和解決方法

一生氣就歇斯底里發狂,暴躁易怒一生氣就歇斯底里吼是怎麼回事

小嫣老師 調整好心態,去想好的一面,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也不要懷疑自己不正常。請試著包容和接受自己的情緒,情緒是自的一部分,更是自己的特色。請學著自我安撫,敏感的人容易自責,自責自己無能 愚蠢。如果在回憶往事時,遭遇心結或者面對某些事情也有難以解開的糾葛或不能自拔時,不能夠自我封閉,也不能自己給自...

為什麼我一生氣就覺得冷,為什麼我一生氣就感覺很冷,是不是身體很弱

電商達人秀 生氣容易使人變老 長生氣對身體健康都沒有好處。具體 一生氣身體發冷 那是因為因為人生氣的時候 受到刺激 下面的感覺細胞會立即通知大腦,使人感覺冷,同時也使汗毛下的豎毛肌收縮,使汗毛豎直起來。這時 表面變得很緊密,形成一層保護牆,阻止體內熱量的散失。豎毛肌收縮的時候,會拉動毛根,於是汗毛就...

女朋友一生氣就提分手,該分手嗎,女朋友一生氣就提分手,我也感覺厭煩了,我該分手嗎?

基泥太妹 這個的話分很多種情況的,我建議你冷靜一下,不要輕言分手。我和前男友年紀差不多,戀愛半年,正式分手兩個多月了,雙方父母都知道。分手原因是我作,經常一生氣就提分手,後來他說累了 沒感覺了。他平時工作忙,是性格有點內向 犟,心思也重,認定的事就不能改變的那種。但我不想放棄,這段時間也冷靜思考了很...